【銀河列車】扛著未來前進 ( 王杰希篇 ) 02.

「行。」葉修微微勾起嘴角,隨手從行李架旁摘下了一個麥克風,用王杰希完全沒有聽過,也極度不適應的溫柔語調廣播,「感謝各位乘客搭乘銀河列車,本列車將前往微草的未來。中途停靠站未定,預祝各位有段愉快的旅程。」

 

「中途停靠站未定?」等葉修把麥克風掛回了架子上,王杰希對他揚了揚眉。

葉修聳聳肩,又吸了口菸,欣賞著吐出的白煙嬝嬝飄忽的景象,「這可是銀河列車啊大眼,車停哪兒又不是我小小一個車掌控制的。」

 

車還在行進著,窗外的風景依舊是那麼迷幻,漫天的星辰遍布,像是在黑布上打翻了各色亮粉一樣閃亮。

葉修和王杰希兩人都望著窗外,誰都沒有開口打破這一車廂的寂靜,王杰希突然覺得那股不安和煩躁消失了,而且他開始覺得……這一切不管是不是場夢都不重要了。

「唉呦!」站在一旁的葉修突然一聲驚叫,「糟糕,光顧著聊呢我都忘記我是要剪票來著了……」

 

只聽葉修輕咳了一聲,故作正經的朝王杰希伸出手,「先生,您的票?」

王杰希頓時就懵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在哪上的車,他哪來的車票?

「沒有票啊?」葉修也沒等王杰希回答,蹙起眉頭就說,「诶我說大眼你這是存心為難我啊,雖然說咱們是老交情了,我總也不能讓你坐霸王車啊你說是吧?」

 

喀躂

 

車廂的門開了,王杰希這才發現,在他煩惱著上哪生出一張車票的時候,車子悄然靠站了,規律的火車運作聲音早已停止。

「英杰,快!火車已經來了!」熟悉的聲音飄進了車廂中,讓王杰希訝異的挑起眉毛。

聽那聲音,似乎離火車還有點距離。「還差三十秒離站的,也不知道趕得上趕不上。」葉修眼光瞟向正常來說火車上不會出現的倒數計時器,三和零這兩數字正端端正正的掛在那,在葉修說完話的瞬間,跳到了二十九。

終於,兩名外表有些狼狽的少年在最後一刻,踏上了火車車廂的地板,幾乎是在火車開動的瞬間雙雙跌坐在地,不住的喘著粗氣。

「還、還好趕上了。」高英杰臉頰通紅,一隻手給自己拍著胸口,另一隻手給喬一帆拍背順氣,嘴角還勾著慶幸的笑容。

 

「英杰,我們先坐到位子上吧?」似乎是覺得一直坐在車廂地板上喘氣有些丟人,喬一帆就著英杰搭在他身上的手,一把將人扶了起來,兩人一前一後的轉過頭,卻是同時發出了驚訝的聲音,「隊長?」「王隊?」

「呦,小喬、小高,你們倆也來搭車啊?」王杰希都還沒反應,葉修早一步招呼了起來,說著就邁步朝兩人走去。

 

喬一帆和高英杰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對於葉修出現在這裡、身穿剪票員制服一點驚訝的表示也沒有,只是乖巧地向他打了聲招呼。

「那麼,如果你們想逃票,算你們運氣不好。」葉修故作嚴肅的表示,「現在我要查票,請把車票拿出來。」

 

「啊,是、是的。」猛然聽到逃票兩個字,高英杰還有些不明白怎麼自己就被懷疑要逃票了呢,抓到「車票」這一關鍵字,他才慌慌張張開始翻起了背包。

「前輩,這是我的車票。」一旁的喬一帆,卻是早就已經拿在手上,此時面帶微笑的將票卷遞給了葉修。

 

「你瞧,這謙虛的後輩就是不一樣。」葉修朝王杰希揚了揚手中的車票,打上了日期,便又還給喬一帆,「等我查完小高的票以後,我可就要查你的票啦。」

王杰希緊緊皺著眉頭,就算他在榮耀中被稱為魔術師,也不可能現在從手中、口袋中,或是任何一處變出他的車票來。看著王杰希有些嚴峻的表情,喬一帆輕笑了出來,惹來高英杰好奇的眼光。

 

「一帆?你在笑什麼?」高英杰收起葉修遞還給他的車票,眨巴著眼睛看著神情愉悅的同伴。

「沒有啦...」喬一帆食指輕輕搔了搔自己的臉頰,有些不好意思的向坐在對面的王杰希搭話,「那個...王隊。」他用手指指了一下上衣口袋,「你要不要找一下口袋裡有沒有車票,上衣口袋,或是褲子口袋什麼的。」

煩惱著上哪生出車票來的王杰希聞聽就是一愣,正想不耐煩的告訴喬一帆他壓根就沒買票,自然不是車票找不到,卻鬼使神差的將手伸到了上衣口袋裡邊,手指傳來的觸感讓他一愣。

 

「诶!你看,這不是車票是什麼?」葉修調侃著他,「居然還裝做一副沒買票很煩惱的樣子,告訴你啊,你再煩惱我也不會讓你白白坐這趟車的。」

王杰希沒有反駁,只是默默的將票遞給了葉修,然後用難得有些茫然的眼光看向坐在對面的喬一帆。

 

喬一帆也並不是一直盯著王杰希看,這會正和高英杰談笑風生,察覺到一股來自對面的視線,他才轉過頭來,笑了笑,「前輩,你的票一直都在那的。」

「你怎麼知道?」還沒有反應過來,王杰希下意識就問出了口,這個後輩,總是讓人出乎意料。玩刺客時是那樣的不起眼,水平勉強掛在微草正式選手的邊緣,整天就是給前輩們倒水倒茶遞飲料,不想到了興欣,玩起了鬼劍士居然還是塊挺美的璞玉!本以為他練鬼劍士來給周燁柏打臉的,他以為喬一帆會懷著報復的心理,向微草昭示著「是你們沒看出我的潛能!後悔了吧!」這樣的心態,沒想到他只是一如既往地謙和,甚至,比待在微草時更加的自信、更加的穩重、更加的以身為職業選手自豪。

 

「前輩。」喬一帆微笑著,「有些東西,你以為你沒有、你以為你丟棄了,其實它們都還在。」

王杰希深深地凝視著喬一帆,但後者說完這句話以後,很自然的就轉過頭去,繼續和高英杰交談,他不禁有些茫然。

「我以為我沒有的、我以為我丟棄的……」他喃喃自語,不知為何,突然想起了高英杰參加的那場新秀挑戰賽,那場他刻意製造出新秀擊敗大神的經典賽事。

所有人都當他不再是那個魔術師,所有人都以為他終於也將要步下巔峰,但沒有人知道,這是他一手策畫的……也許葉修和喻文州有看出來,但那都不重要。

 

為了微草的未來,他可以捨棄自己的、王不留行的神話,可是他真的捨棄了嗎?

「我不知道。」王杰希在心裡偷偷回答,「也許在終點站可以找到答案。」

他要去的,是微草的未來,在旅途中丟失的、遺落的,在那裏……

 

說不定能夠找到。

* * * * * * * * * * *

總覺得根據著銀河列車設定寫出來的東西

概念都有那麼一點點抽象


评论
热度(2)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