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列車】扛著未來前進 ( 王杰希篇 ) 01.

*大家好我的腦洞又來了

*本篇無明顯CP,後期可能有喬高喬請注意

*以下正文開始請享用ˊWˋ


 

 

一定是最近太累了,也對,連續熬夜一星期做魔道學者的經驗整理,不斷的復盤,導致精神有些耗弱。

必定是如此,不然怎麼解釋這個狀況?

前一秒,王杰希才疲憊的陷入柔軟的床鋪,下一秒,就已經在這個詭異的列車上。

眼前的一切不是夢,就是幻覺。

 

他是在富有規律的喀躂聲中醒來的,火車的座椅柔軟的就像是他宿舍的那張床,因為稍微抬起了頭便能看見火車窗外像是夜幕包覆住的風景,他猜想,他的頭剛剛應該是靠在車窗上的。

「不過,這是哪?」他喃喃自語,毫無疑問,他現在是在一列火車上,而且是一部目的地不明,窗外風景毫不真實的列車。

 

車子平穩的行進著,從窗外風景倒退的速度來看,王杰希判斷這車速並不快,但是推測車子的速度對於猜測目的地,以及他出現在這部車上的原因一點幫助也沒有。

「漂亮吧?」冷不防地,帶著些許慵懶的嗓音響起。

王杰希猛地轉過頭,這聲音他太熟悉了……「葉修!」

「喲,大眼。」倚著車廂口的葉修穿著一身墨藍色的制服,頂上戴著車掌的職業帽,嘴裡一如往常的叨著菸,把剛才王杰希的叫喚當作打招呼一樣做出了回應。

「…車廂裡不能抽菸的吧?」比起吐槽葉修出現在這裡的打扮,王杰希針對他口中還冒著白煙的違禁品提出疑問。

 

葉修「呵。」了一聲,嘴角依舊掛著那抹笑,不疾不徐的用纖長好看的兩指捻著菸,輕輕吁出一團縹緲的霧,「誰知道呢。」

王杰希皺了皺眉頭,「…算了,這裡是哪裡?」

「這不是很明顯嘛大眼,火車上唄。」葉修輕輕地笑出聲來,分明知道王杰希語中之意,是要他解釋這火車為何開在如此詭異的風景中,卻刻意模糊了焦點,「不是吧你,剛睡醒不在狀態上啊?」

 

「我是問你,」王杰希絲毫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只是將話鋒筆直的指向他索求的答案,「這輛車開往哪裡,為什麼窗戶外面……像是夜空一樣,沒有草地、沒有樹林,也沒有高樓大廈。」他大小不一致的雙眼,此刻一致專注地看向氣定神閒依舊的葉修。

「漂亮吧?」但葉修卻沒有正面回答,只是面向了窗戶,重複一次他剛出現時的那三個字。王杰希沒有開口,靜靜的看著望向窗外的葉修,一時之間,二人竟是都沒出聲,只有火車依舊規律的喀躂聲在空氣分子間震動。

最終還是王杰希先敗下了陣來,嘆了口氣,「葉修你別玩了行嗎?我明天還…」他話還沒有說完,就被葉修來了個技能打斷,「這是銀河列車。」

 

「銀河列車?」王杰希不禁莞爾,說實話,他從沒想過有一天會從前輩的口中----尤其是葉修,聽到這樣一個像是童話故事的名詞,「你這是在開玩笑?這玩笑也開得太大手筆了吧,興欣不還是個草根戰隊嗎?什麼時候有這麼大筆的贊助讓你們搞這……不對,外面一直都有在傳說你跟葉氏集團有關係,所以才有經濟上的援助?」王杰希喃喃自語的期間,葉修一語不發,一直聽到最後才啞然失笑,「我還是第一次聽你說非榮耀的事情說這麼多,該不會是黃少天附身了吧你?這可不妙啊。」

 

說這麼多,其實不過是王杰希遮掩心裡恐慌的一種方式罷了。

莫名其妙地醒來,在一列莫名其妙的車上,葉修莫名其妙地穿著莫名其妙的制服,還說著莫名其妙的話,一切的一切,都讓他不安。若這都是夢就罷了,但從窗口吹入的風鑽進他外套縫隙,帶來絲絲涼意,像是晨間帶有露珠的空氣一樣,微濕清新……夢怎麼會如此真實?

 

就連現在,看著葉修,他都可以嗅聞到對方身上那股淡淡的菸草味。如果可以快點從夢裡醒來就太好了,王杰希在心裡祈禱著,但此刻感受到的真實感,讓他心生動搖。

 

「我說大眼哪。」就在王杰希陷入自己思緒中時,葉修開口,「你想去哪呢?」

「我想去哪?」他愣住了。

「是啊,這車總得有個目的地吧。」葉修捻著菸的手指晃了晃,「不然我這車掌還怎麼剪票啊?」

王杰希露出了古怪的神情,「這車的目的地我決定?」

這不該是早就決定好的嗎?自己怎麼就搭上了這班詭異的火車呢?

 

「時間、空間,任你選。」葉修完全無視王杰希的表情,扼殺他的欲言又止。

「任我選……」王杰希喃喃複述了一次,忖道「隨便吧,是不是夢都好。」

 

「我要,去微草的未來。」


* * * * * *  * * *

DSB難產中哈哈哈讓我想想我之前的設定都丟哪去啦

出國前剛整理完

回國就找不到了QWQ


评论
热度(3)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