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术回战乙女 / 夏油杰】第九十九之后(一)

*最近的练习是希望学会控制字数和更有耐心 (#

*一个咒灵与咒灵使的故事 ( 簡稱下克上

*咒术回战乙女,主夏油。五条同學客串(#

*ooc有,见谅


*青行灯

「你」是在跟朋友们玩百物语时,意外身亡的,死后因附着了朋友们的恐惧与怨念,变成了咒灵,虽然被青行灯吞噬,却意外地反噬了这个怪物,成为了咒灵。

 

*坑品不好预警,希望将来写这个都是短篇单元剧形式(?)


01.

 

你蹲在地上,仰头看着夏油杰。

「杰。」

阳光透过窗玻璃披洒在他的黑发上,像是沉静的黑曜石,而这块宝石并没有理会你,垂眸似极其专注的阅读手中的书本。

「杰--」你小心翼翼的伸手推了推他的膝盖,他交迭的双腿晃了晃,仍然不给你一丝响应。

于是你一屁股坐到了他的床边,百无聊赖的赤足在地板上踩踏出毫无章法可言的节奏。

 

他这才抬起头,「别坐在我床上,下来。」

你扁嘴,顺从地又坐回地板上,「我想听鬼故事。」

夏油杰勾勾嘴角,「你不会想听的。」

「我想!」

「不,你不想。」夏油杰面对你时总有一股超常的耐性。

「我真的想!」

他终于阖上书本,偏头看着你,「确定?」

你用力的点头,有些讶异,夏油杰今天也太好说话了吧,「确定!一天不听鬼故事我浑身不对劲。」也不知道是青行灯的本能还是人类的做死本性在作祟。

 

夏油杰哦了一声,眼神落在你身后,笑意浓浓,「悟来了哦。」

你顿时像是炸毛的猫咪,顾不得回头查看真假,一溜烟窜到夏油杰的身后,死命把自己的身躯挤入椅背与柜子间的缝隙。而「鬼故事」本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正倚在门边饶有兴致的观赏你受到惊吓的表情,语气十分好奇,「怎么?我很可怕吗,杰?」

夏油杰慢条斯理地把书收回架子上,「对咒灵来说,是挺恐怖的。」

 

你现在无比后悔自己一大清早闲闲没事跑出来溜哒,作为合格的特级咒灵,就该学学玉藻前和虹龙,安安分分待着才对。

否则哪里可能遇上五条悟这尊煞神。

可惜了,你自己出是出得来,回去却得要夏油杰施术,因此现在也只能窝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祈祷这个脾气难以捉摸的天才六眼千万别想不开将你就地祓除。

毕竟特级咒灵虽然不算常见,但也不差你一个。

 

「哎--这样吗?」五条悟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刻意凑得很近,吓得你呜咽一声抓住夏油的椅背往自己的方向拉。

夏油杰对于你把他当盾牌的举动感到相当无奈,「好了,别吓她。」

一抹钴蓝色从墨镜后头一闪而过,五条悟倒也没再捉弄你,唇角挂着懒散的笑意,「不觉得很有意思吗,你这个咒灵?」他看向你空空如也的双手,那里并没有你战斗时总提在手里的灯盏,「死于百物语,本该被青行灯吃得干干净净,却反过来把对方吞噬了,莫名其妙地变成了啥也不懂的咒灵。」

「然后又被我吞了。」夏油杰补充道,「是挺有意思的。」

 

没有意思!我超没意思!求求你们了先放我回去吧我想念玉藻前和虹龙了呜呜呜--

你看着他俩旁若无人--事实上确实是没有人,只有你这个咒灵--的谈论起你的死亡与经历,只想原地消失。

 

奈何夏油杰这个看似温柔,实际深沉的家伙,像是忘了一样,完全没有施术召回的意思。

「他绝对是在报复我刚刚打扰他看书吧!」你欲哭无泪的想。

 

02.

 

夏油杰的术式空间内有许多咒灵,大家分土而治,各自栖息。很不幸的是,保留着少女外貌的你,在一众长相姿态各异的咒灵中格外抢眼,没什么咒灵愿意跟你接触--反正咒灵本来也没有什么群居习性--幸运的是,唯二愿意和你当邻居的,一是夏油杰手中最强的化身玉藻前,另一个是身躯庞大的虹龙。

玉藻前本就是跟谁当邻居都无所谓的个性,你继承的「青行灯」咒力又让她颇感亲切,而虹龙纯粹就是觉得大家长的都差不多,你个头小占不了多大地方,和你做邻居能拥有的腹地大多了,又不用一天到晚为地盘大小打架,非常惬意。

 

这些咒灵里头不乏被诅咒寄生的人类,或者说,「曾经的」人类。你是最特别的一个,基本上除了战斗状态以外,都是保持着人类的外表,就连诅咒的气息也稀薄的几乎可被忽略,若往人群里一扔,哪怕与咒术师擦身而过,也能轻易瞒天过海。

夏油杰总是想不通你到底是怎么做到不经召唤出现的,「难道是因为气息薄弱?」

虽然做不到不经召唤回去就是了。

 

「我怎么会知道。」你蹲坐在椅脚边,悄悄勾起他一小缕头发,小心翼翼地给他编发辫。

「在玩我的头发?」

你手一抖,柔顺的发丝松散开来,发辫的形状消失无踪。

夏油杰敛眸,嘴角浅浅的弯起,「既然都出来了,帮我梳个头发吧。」

哦了一声,你乖巧的从口袋里摸出梳子--五条悟经常吐槽比起战斗用的咒灵,你更像夏油杰的贴身侍女,分明是个诅咒,做起伺候人的活居然比打架还驾轻就熟--站到夏油杰的背后,你缓缓的开始梳理他的一头黑发。

 

「还记得自己怎么死的吗?」

你持梳篦的手没有停顿,「不记得。」这本该是个对死者而言略显冒犯的问题,可是你身上属于人的常识与记忆已被诅咒同化了泰半,并没觉得这哪里不对。

「哦--不记得?」夏油杰微微仰头。

你困惑地看着他,然后一板一眼的复述,「......死于百物语,本该被青行灯吃得干干净净,却反过来把对方吞噬了,莫名其妙地变成了啥也不懂的咒灵。」

夏油杰啧了一声,有些不满你直接照抄五条悟。

你轻轻托住他的后脑勺,略一施力,摆正他的脑袋,「这就是我所知的全部了。」

 

事实上,你也并不觉得自己曾经死过。印象中,成为夏油杰的咒灵之前,你曾有好长一段时间意识都在一片混沌之中,一会儿像是被熊熊烈焰灼烧,一会儿像被凶残的恶兽撕咬,只能感觉到满溢的痛楚,却感知不到自己「存在」。

等神识回笼,一切归于安宁时,你已经被拢在掌心,睁眼便看见一张平静的脸,紧接着是迎接另外一片黑暗--你被夏油杰吞了。

 

「我是什么味道?」你问。

「嗯?」

「你还记得,把我吞掉的时候是什么味道吗?」咒灵不需要进食--或者说吞噬血肉、诅咒以外的东西--战斗中你不只一次吞噬过别的诅咒,那味道可真不怎么样,但玉藻前和虹龙倒是都挺喜欢吞吃诅咒,于是你开始怀疑自己的味觉比起咒灵,可能更接近人类。

突然就很想知道,自己尝起来是什么味道。

你身边唯二可以做为参考的对象,一是那个超绝恐怖的五条悟,二就是眼前的夏油杰,正常咒灵都知道该怎么选择,想死才会去问五条悟。

 

夏油杰瞇起双眼,「嗯......想不起来。」

你哦了一声表示理解。

毕竟这个强大的咒术师实在是吞噬过太多咒灵,总不可能一一纪录每个咒灵是什么味道吧。

 

你紧接着问,「那我可以尝尝你的味道吗?」

「哈?」

你诚恳地说道,「自从有意识开始,我就没吃过人,都在吞诅咒,味道反正是不怎么样......我想人类应该比较香吧?」

夏油杰转过身看你,表情奇怪。

「你放心,就舔一口,我绝对不咬你,你就看在我平常都很乖的份上--」

 

黑芒一闪而过,你茫然地眨眨眼,发现眼前的夏油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拿着扇子优雅走来的玉藻前。两对狭长的眼睛看向你,眨呀眨,「啊,今天这么早就回来了?」

 

嗯,被赶回来了呢。

 

明天开始也要为吃到夏油杰而努力。你暗自加油打气。

 


评论(15)
热度(1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