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术回战/五夏】最强的五条悟今天也在努力主宰狱门疆

* 我想嫁给夏油杰跟我想看五夏谈恋爱一点也不冲突啊。(支离灭裂发言

* 狱门疆私设有

* 写完后才发现好像没有想象中那种暗恋来不及说出口的感觉?

* 标题跟内文风格不符预警

 


01.

 

「哟,悟。」

清醒过来的时候,五条悟第一眼见到的,是身穿高专制服的夏油杰。不是那个被封印前见到的,脑袋上有缝线、穿着袈裟的奇怪和尚夏油杰。

 

这反而比见到尸体被乱搞一通的他还要奇怪。

 

他猛然起身,才意识到刚刚自己似乎是枕在夏油杰的大腿上,眼前没有丝毫遮挡,鼻尖是高专时期最熟悉的那副墨镜,「这是在......咒术高专?」他左右看了看。

夏油杰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不然呢?不是你说逃学来顶楼睡午觉的吗?」

「嘿诶--」五条悟盘起腿,一手支着脑袋,嘴角的笑容有些模糊,低声呢喃,「原来狱门疆里头长这个模样吗?」

他摘下碍事的墨镜,冰蓝色的双眼直勾勾看向一脸不明所以的友人。

 

夏油杰眨眨眼,而后摸摸自己的脸,「我脸上有东西?」

五条悟「呼」地一声笑了。

「干嘛,突然笑得这么恶心。」

他抬手摀住自己的双眼,「杰你啊,还真是个让人挂念的家伙呢。」

虽然身处封印里头,午后的阳光仍十分逼真,暖洋洋的洒落在教学楼的顶楼。高专的制服是深色的,十分吸热。五条悟突然想起一头黑发的夏油杰每到了夏日总会抱怨自己从头到脚一身黑热得要死,颈侧被晒得通红,偶尔泛起一阵薄汗的光泽。平时倒没怎么在意,经杰这么一说后,他也总觉得浑身闷热得要命。

但此刻艳阳浸染衣料传来的温度,反而让他有些安心。

 

「啊啊--还是睡午觉吧。」他喟叹出声,突然往夏油杰的方向倒下去。

「喂这样会痛啊!」

五条悟忽视了夏油杰的抱怨,自顾自地把墨镜戴回脸上,又伸手去拉夏油杰捧书的那只手,调整成一个将将好挡住阳光的角度,「睡啦。」

 

睡吧。

 

02.

 

狱门疆里头的时间似乎并不是一条持续的直线--这么说似乎有些抽象。

五条悟发现封印里的一切像是一场梦,再逼真不过的梦。当他清醒时,便是梦境的开端,睡着时,就走向终结。

 

他像是走进一出又一出完整却短暂的单元剧。

时间不同、地点不同、情境不同,唯一相同的,就是出场角色里必定有他自己,以及原装夏油杰。

想到这里,五条悟不由得有些惋惜,如果是那个冒牌货在这里就好了,至少痛殴那家伙一顿还能打发打发时间,把缝线拆了,将那颗莫名其妙窃据了杰尸身的大脑砸个稀烂。

五条悟看向走在身侧,嘴角挂着一如既往的笑容的夏油杰。

今天的剧本,平凡普通,似乎就是一起在街上闲逛而已。

面对「正常」的杰,倒也不是不能打,不如说以前高专的时候,他们俩经常为了莫名其妙的理由扭打在一起,然后再在夜蛾老师手动制止以前告终,只不过就算在「梦里」为了那些事情打一架,也总归有些没劲。

 

「喂,知不知道我脑内的一分钟可是很宝贵的。」他忍不住开口--五条悟想抱怨的时候,式谁也别想拦住的--即便夏油杰困惑的看过来,也没停下,「都是你。」

夏油杰一哂,颇为意外,「这种撒娇一样的抱怨是怎么回事?你烧坏脑袋了吗悟?」

 

「所以说呀--」五条悟看着他一脸正直的模样,总有种说不下去的感觉,眼珠子一转,「我想吃喜久福!杰你给我买!」

夏油杰看着他的眼神立刻就变了,「哈啊?那不是在仙台吗?」

五条悟朝他竖起大拇指,「新干线,带给你无限可能!」

「......你自己用术式飞过去不也可以吗?」

「就想吃杰买给我的伴手礼!」

「恕我直言,如果你的意思是让我专程跑一趟仙台给你买喜久福,顺便在新干线上欣赏风景,那你可能还是自己去买更快一点。」

五条悟闻听十分浮夸的咧开嘴,「真无情呀杰,这只是我一个小小--小--小的愿望欸!」他眨眨眼,让墨镜稍微下滑,企图用那双澄澈的双眸迷惑夏油杰哪怕一秒钟,「或者你派咒灵去买?派咒灵跑个腿不难啊。」

夏油杰面无表情,「你是期待喜久水庵的老板看得见咒灵,还是期待他不害怕咒灵?」

「......以上皆是?」

 

五条悟一缩脚,堪堪避过夏油杰用力跺过来的一脚。

「好险,被踩到的话肯定很痛吧!」

夏油杰看着眼前嘻皮笑脸的家伙,决定不跟他计较。

 

「走啦。」他说。

「嗯?那不是回学校的路吧?」

「......喜久水庵在武蔵村山有分店啊。」

「诶--可是仙台本店的比较好吃吧!」

夏油杰忍无可忍,抬脚一踹,果不其然又被五条悟轻轻松松的躲开。

 

「总觉得你今天有点奇怪。」夏油杰打量他。

五条悟倒是笑嘻嘻的,躲开那一脚以后像是全然不怕对方又骤然动手似的伸手揽住杰的肩膀,「有吗?」

「不是撒娇就是嘴欠......比平常还欠。」夏油杰狐疑的目光在五条悟脸上扫来扫去,「不会是捅了什么篓子想让我帮忙吧?」

「我像那种人吗!」

「像哦。」秒答,冷静的夏油杰毫不犹豫。

五条悟装模作样地发出痛心的哀号,整个人像是没骨头似的挂在夏油杰的背上。

 

「不过是想吃你给我买的伴手礼而已嘛--」他说。

话语轻飘飘的,被风卷走散入了街头的人群中。

 

03.

 

据说梦是可以控制的,只要经过训练,想梦到什么都可以自由掌控。

五条悟自问以实力而言,控制区区梦境绝对不在话下--那么究竟是为什么,他始终「看」不到理想的剧本呢?

 

他低头看看自己,已经不再是高专的学生服。

再抬头,眼前的夏油杰仍是一身高专二年即的打扮。

「五条老师?」少年开口道。

这称呼让五条悟起一身恶寒。

 

「梦」中的夏油杰似乎永远停留在少年时期,若说狱门疆构筑的是一场幻境,复印被封印者的记忆,那么学校顶楼、附近商店街这些场景细节的程度连风和阳光都被照顾到是说得通的。随着狱门疆里头的时间线走向,顶楼一角被五条悟用棒棒糖棍堆出的巴黎铁塔出现了、校门口种的槭树也换成了后来每到春日便是一片连绵嫩粉的樱树、商店街角那间杂货铺收了现在正再招租--一切时序都在向前,可偏偏只有夏油杰,时间硬生生卡在高专二年级,再无寸进。

 

这是为什么呢?

五条悟歪着头,脸上挂着大大的微笑。

「五条老师怎么了吗?我脸上有东西?」夏油杰问,额际一片光洁,没有缝线,看起来无比顺眼。

 

五条悟笑出声来。

「......老师你干嘛笑得这么恶心。」

「没事,就是觉得小杰你头形挺好看的。」

「哈啊?」

「啊对了!我早上收到一盒喜久福呢,一起吃吧?」

「......那是我出任务给你带回来的伴手礼,老师你忘了吗?」

「是吗?原来是我们小杰的爱心啊。」

夏油杰叹了一口气,由衷地感到无力。

 

五条悟倒是停下了调笑,视线穿透眼罩凝在少年夏油杰的身上,几秒过后,突然伸手揉了一把他的脑袋。

「?」

「我啊,可是最强的哦。」

「知道了,知道了。」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嗯,果然以老师的角度跟杰说话还是有种微妙的感觉。

 

 

五条悟想象过夏油杰作为教师的模样,他们俩或许会是咒术高专最让高层烦心、最让学生闻之胆寒的教师组合--虽然这一切想象断在了百鬼夜行那一天。

「不过既然是作梦,奢侈的享受一把也不为过吧?」

他可是五条悟,即便困在狱门疆里,也有本事把剧本改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杰成为咒术高专老师的样子,真期待呢。」

「......白日作梦?」

 

/

不负责任小剧场:

五条:既然是我的梦,当然由我主宰!

夏油:这可能有点困难。

于是每次五条都在吻到夏油以前睡着,强制开启新剧本。

 

啊,听起来好像是无限术式的狱门疆版本呢!(#


评论(2)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