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雯珺 X 妳】缺弦吉他 ( 千粉點哏最後一發 )

*拖了很久终于完成的最后一发点哏   @BlossomingG 

*颠覆传统(不是)的非常主动女主角 (#

*这是一个稍微透漏年纪(?)的歌单

*附上文中BGM连结  【老鼠爱大米】【do mi没有sol】【小情歌

*do mi 没有sol是我还挺喜欢的一部音乐剧电影(?)中的其中一首歌,歌词上稍微做了修改。这首歌的原唱是一个可爱的原住民歌手Suming舒米恩。

*OOC见谅

 

 

/ 正文 /

 

妳站在练琴室门口,紧张的搓了搓手,背上的吉他今日似乎格外沉重,压的妳直想立刻逃回家,发个简讯给毕雯珺告假。

今天是妳跟他学吉他的第五百二十天,也是你们交往的一周年,妳知道毕雯珺已经订好了下午四点的两张电影票,附餐是中杯爆米花咸甜各半,一杯柠檬茶一杯可乐,还在电影院附近找好了餐厅,要好好庆祝这个重要的日子。

 

重要纪念日放着让男朋友来安排可不是妳的一贯作风──想当年妳可是在院十佳歌手大赛勇夺第一,发表感言时当众给毕雯珺告白,以此率先打破暧昧的最后一堵墙,抱得高颜值好嗓子男友归的超级行动派。

妳为毕雯珺写了一首歌。

并且打算在今天的吉他课结束后送给他。

 

但是妳实在太紧张了。妳原本想要给自己有趣的灵魂加上一层文艺的包装,听了不下几百首的抒情曲子,试图写出浪漫的情歌,可是实在是力不从心。

妳背包里装着反复修改以后的谱子,一张纸在这段日子里被妳蹂躏的皱巴巴的,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张涂写了一堆中英文字的废纸。

 

最后出来的作品妳其实挺喜欢的,可是与妳想象中浪漫的抒情吉他慢歌天差地别──

 

「怎么不进去?」毕雯珺一掌拍在妳肩上,吓得妳出窍冥思的三魂七魄都在一秒中迅速归位。

「发呆呢,我发呆呢。」妳慌张地逃进房内,轻轻咳了几声,试图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

毕雯珺奇怪的看了妳几眼,没有多问,「练习吧。」

 

妳最近沉迷周杰伦的告白气球,软磨硬泡的让毕雯珺教妳,那时候妳正在学苏打绿的小情歌,打板一直没练好,都要练出小脾气来了,一心只想着把曲子换掉。毕雯珺不同意,被逼急了还板起脸念叨妳,「妳先把这个学完,我们再学下一首!」妳最怕的就是他生气,毕雯珺平时怎么都好说话,甚至可以说挺佛的,唯独在教妳吉他这件事情上,说一不二。

「妳让我教妳的,那我就是老师嘛。」他说,「这是教学最基本的态度。」

妳尊重他的态度,所以怎么闹他都还是有个底线在──妳绝对不承认是因为一见他板起脸妳就怂。

 

一周年纪念日,妳打算乖一些,因此过去一个月妳都十分认真的练习打板。

然而到了毕雯珺面前,成果似乎差强人意。

第十二次失败以后,毕雯珺叹了一口气,示意妳屁股往前挪挪,然后站起身来长脚一跨,坐到了妳身后。他环着妳,一手按着和弦,一手拍了拍面板,「来,我试一次给妳看。」

 

「T、勾、闷、勾、空、闷、勾。」他一边念着口诀,一边放慢右手的速度,让妳能够看清楚。他放手给妳再次尝试以后妳还是没能兼顾弹与拍,妳丧气地往后依靠,窝进他的怀中,嘟嘟囔囔的抱怨,「好难啊。」

交往初期,毕雯珺面对妳的抱怨,总是以客观分析事实作为响应,完全就是一个宇宙大直男,根本没有搞懂妳想要的其实只是一点点安慰,而不是实质解决办法──当然极少数时候也会有需要他帮忙想办法的时候,但跟男朋友抱怨通常想要的只是他的温柔和心疼而已──现在的毕雯珺,已经十分了解妳的心理。

 

「不难不难,妳做的挺好。」他拍拍妳的头,「再试试?」

「哦。」妳蹭蹭他的鬓角,假装很不甘愿的继续练习。

 

装的,都是装的。

妳早就练好了,只是想骗毕雯珺一下罢了,以他拥着妳教学的这个成果来看,挺成功的。

打板学成了,毕雯珺却没有回自己椅子上的意思,轻轻拨弄一下琴弦,他突然在妳耳廓上啄吻一下,「这首歌送妳,一周年快乐。」

 

就着从后头拥抱妳的姿势,他弹唱起来--

我听见你的声音  有种特别的感觉

让我不断想  不敢再忘记你

我记得有一个人  永远留在我心中

哪怕只能够  这样的想你

如果真的有一天  爱情理想会实现

我会加倍努力好好对你  永远不改变

不管路有多么远 一定会让他实现

我会轻轻在你耳边对你说  对你说

我爱你 爱着你 就像老鼠爱大米 不管有多少风雨 我都会依然陪着你

我想你 想着你 不管有多么的苦

只要能让你开心 我什么都愿意 这样爱你

 

琴房没有窗,此刻妳也看不见毕雯珺的表情,他的歌声却像是环绕音响一样包围着妳。妳不禁想起第一次见到毕雯珺的场景,是他在协助一个参加十佳歌手初赛的学弟练吉他,空荡荡的教室里就只有学弟和他两个人,他轻轻靠在讲桌上,一双无处安放的长腿轻轻地打着拍子,午后的暖阳洒落他右半边的身子,干净的圆领T上净是斑驳错杂的光影,深褐色的发都因为阳光散出一点点金黄的色泽。

 

只一眼,妳可以笃定校园男神榜上肯定能找到他的名字。

再听他开口唱歌,只一句,除了沦陷妳没有别的选项可行。

 

今天是毕雯珺第一次正经八百的唱歌给妳听,唱完了他也不让妳转过头来,强硬的抱着妳,把下巴搁在妳肩窝,「让我抱一会儿。」估计是还没从难为情中缓过劲来。

妳静静地靠在他怀里几分钟--这大概是妳一生中最安静乖巧的时刻--又不安地扭动起来,「其、其实我也有首歌要送你。」

妳挣脱了毕雯珺的怀抱,拥着吉他站起身来。谱在包里,妳却没打算拿出来,练了这么久,一字一句、一个音符一个节拍都烂熟于心,早不需要看着谱唱了。

 

妳要挑战的是:看着毕雯珺唱。

 

姑且不论他听见这首歌的反应,这首歌就是为他而写,看着他唱那才叫做诚意十足。

妳在他惊讶的眼光中迅速卸掉了一根琴弦,稍微调了下音,清清嗓子--

 

Dol mi 没有sol

Dol mi 没有sol

我的情歌 少一根筋 还是一样很温柔

Dol mi 没有sol  那就是我

常把你的叮咛忘在脑后  却从不把你生日记错

粗心大意笨手笨脚坏脾气

你却从来不嫌弃     

 

你说我的专长是肚子饿  才华是睡得着和白日梦

说冷笑话自得其乐  只是幽默太难被懂得

虽然我的吉他少了一根弦

但是只有它能为你谱出专属的和弦 哦哦

Dol mi 没有sol  情话慢慢说

至少还有dore mi fa 就是没有sol

知道我的吉它少了一根弦

但是只有它能为你谱出专属的和弦

Do mi 没有sol  情话慢慢说 那就是我

                   」

 

妳唱的全情投入,即便看着毕雯珺都没时间分神注意他的反应。

一曲歌毕,才紧张的盯着他,「这、这是我为你写的歌,一周年……快乐。」

毕雯珺的脸可以说是完全没有表情,妳的心里一点底都没有,脑子里突然闪现校网论坛给毕雯珺做过的一张表情包「毕式冷漠」。

 

他站起来,却是一言不发,你更紧张了,「怎、怎么样,你倒是说句话啊!」

 

「哎妈呀,脑瓜子疼。」妳听见他这么说,顿时如坠冰窖。

却被突然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毕雯珺的声音闷闷地在妳头顶响起,「咋办啊,我女朋友这么优秀,要是被人拐跑我可就亏大了。」

 

/

 

老毕表情包来袭





评论(32)
热度(82)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