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 (黃喻/喻黃)

*私設第十三賽季結束,藍雨奪冠,同時劍與詛咒退役

*私設世界邀請賽第二屆中國隊奪冠


最後一次,溫柔的撫上黃少天滑順的髮絲,喻文州的表情平靜而溫柔,和他正打算做的事情形成極大的反差----他拎起了老早收拾好的行囊,準備離去。

這是他們在藍雨的第幾個夏天呢?

又是他們在一起的第幾個夏天?


喻文州記得清楚,他們第四賽季出道,那時在訓練營就已經有了萌芽的情愫,第五賽季,他們正式在一起了,算了算,也該有九年了吧。

他帶上盧瀚文送的耳機,踏出了藍雨的大門,耳畔響起的是張學友的歌:「黯淡的星,微亮的天,整夜裡,無眠。」他微微勾了勾嘴角,眼裡卻是盛滿了悲傷,沒有絲毫平時那溫潤的笑意。

明年這個時候,就是他們交往十周年了。可惜,卻沒有機會慶祝。

因為他們分手了。

也或者是說,喻文州選擇逃跑了。

交往這麼長一段時間了,他們倆心理大概也有譜,認定了這人就是自己唯一想要一起度過餘生的伴,十分認真的考慮起「未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不必要的相親,喻文州曾經到黃少天老家拜訪,一如黃少天曾到他家一樣。

喻文州的父母只是稍稍驚訝了一下,卻也不甚在意兒子出櫃的事情,還挺熱情的招待了很快和喻家父母混熟的黃少天,彷彿那就是他們第二個兒子。

但到了黃少天家,可就沒那麼容易了,本以為養成了這個個性開朗、活潑健談的孩子,應當是個家風活潑的家庭,卻沒想到,黃少天的爸媽本是以為黃少天帶了他們隊長一塊來坐坐,一聽到隊長成了兒子的男朋友,臉色登時就不一樣了,熱情褪去、笑容退潮,氣氛都有些尷尬。

黃家爸媽當然也沒不明理到認為是喻文州帶壞了自家小孩,某種程度上,他們是支持同性戀的,但前提時,自己的小孩別是同性戀。

很矛盾,但不難理解。喻文州苦笑著。

G市飄著雨,隔著的士車窗看著街景,一片灰濛濛的,和喻文州的心情是一個色調,他還愛著黃少天,是的,他還愛著他的劍客,也或者說,他們仍彼此相愛。

只是這樣的愛著,好累。

喻文州可以不在乎媒體的抹黑,可以不在乎粉絲的驚詫,可以不在乎旁人的眼光,但他不能不在乎,在自家父母壓力下,笑容一天比一天疲憊,卻還盡力隱藏的黃少天,那讓他心疼。

於是他選擇單方面的放手。這也是分手的一種吧,他想。

「迎著雨點,走出你,淡藍色的房間。」摘下了耳機,可巧了,的士正好放送著的,是他因觸景傷情,決定關掉的歌曲。

黃少天的房間是藍雨的代表色系,淡藍色,喻文州和黃少天並沒有同住一間房,但是偶爾,在藍雨贏了哪場比賽時,黃少天晚上會高興的睡不著,像個沒長大的毛孩,硬是要擠進喻文州的被窩,叨叨唸唸著比賽的亮點直到睡去,如果藍雨輸了哪場比賽,黃少天會藏起所有的不甘和氣餒,直到喻文州敲響他的房門,靜靜地聽他絮絮叨叨,然後相擁而眠。

走出黃少天淡藍色的房間,是最後一次了,他倆同在這第十三賽季,他職賽生涯中最後一次替藍雨奪冠的賽場,宣布退役,本是說好了一起離開這座城市,但他沒有勇氣,讓黃少天離開照料他長大,送他進藍雨的爹媽,他不願少天在愛情和親情間抉擇。

「所以,這個決定就由我來吧。」他喃喃低語,嘴角噙著溫柔的笑,「難得讓我也快你一步。」

「記得,你說離別要在下雨天 / 就像你已明白有一天,它會實現 / 原諒我,不對你說再見。 」他永遠不會忘記,他是怎樣在黃少天睡前那杯水中加了安眠藥,也不會忘記,最後的那個道別吻,和他轉身離開那熟悉房間時,驟然襲上心頭的痠脹感。

司機應當是沒有接觸過榮耀,喻文州沒有任何偽裝,司機卻是一路沉默無聲,現在是凌晨,他整夜無眠,只是輕柔的坐在熟睡的黃少天身邊,最後一次,以含情的雙目凝視著守護他多年的劍客,在天剛破曉之際,他離去,離開藍雨,同時離開了黃少天的未來。

他們年少時相遇相知,卻無法在年老時相伴相攜。

他所能贈與黃少天的,最後的溫柔,便是搭那最早的一班車,遠離一切。黃少天美夢正酣,全然不知他全身心信賴的隊長,終究還是聯盟的四大戰術師,在兩人的愛情中,小小的動了手腳。

喻文州沒有回頭,也沒有勇氣回頭,下了的士付了錢,便筆直地走進了車站,想趁自己後悔以前,帶著破碎為粉齏的心遠走。

雨還在下,雨還沒停。

喻文州沒有流淚,只是雨打在臉上有些疼,流進了眼睛裡,覺得有些酸澀,「我愛你,少天。」他說,喃喃的,凌晨的車站只有打著瞌睡的早行客,沒人注意到站在車站門口這人,便是剛退役的喻文州,更沒有人注意到,這人嘴裡說了些什麼。

所有最後的愛語,只有風聽見了,然後消散。

再次打開音樂播放器,張學友的歌已經播到尾聲,喻文州此刻也已經上了車,G市仍被籠罩在細密雨滴斜織雨網之中,

「風中的雨點,打痛我的臉 / 深深埋藏這段未盡的情緣 / 我想念每一個,下雨天。」

以後每到了雨天,喻文州猜想,我都會想起藍雨......

還有你,少天。

這是我能給的,最後的溫柔了。

* * * * * * * * * *


放一下完整歌詞

【藍雨】演唱:張學友

作詞:陳家麗
作曲:德永英明

黯淡的星 微亮的天 整夜裡 無眠
忍不住 要對你 多看一眼
站在你窗前 心中是她 被我遺忘 的臉
她說 等著我 好疲倦

迎著雨點 走出你 淡藍色 的房間
記得 你說離別要在下雨天
就像你已 明白有一天 它會實現
原諒我 不對你 說再見

茫茫的哦 . . . . . .
搭一班最早的列車 用最溫柔的速度離開你身邊
在我沒有 後悔以前 當你的美夢 正甜
我已帶著破碎的心情 走遠

風中的雨點 打痛我的臉
愛你的話也只有風能聽見
是我不能違背我的誓言

風中的雨點 打痛我的臉
深深埋藏這段未盡的情緣
我想念每一個 下雨天


评论
热度(9)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