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9 追偶练至今的一点点杂感

里面有很个人的杂感,不打练习生的个人tag了。

也希望自己能在唯一一次追星的过程中留下一点什么。如果有小伙伴愿意分享一些感想那就太好了。

虽然我感觉现在发出去,我今晚到家可能还会再补一篇长文。


/


  我想每个人都有个音乐梦。或多或少,曾经有过。这个梦想可能渐渐茁壮,也可能随着时间流逝,被我们自己埋在了心底。

  为什么会看偶像练习生呢?我是个几乎从不追星的人。唯一一次堪称追星的活动,就是二十几年来第一次参加了喜爱的音乐剧演员的见面会,在半懂不懂的日文访谈中傻笑着参加活动环节,看着他的眼睛,跟他说「谢谢你能来,希望下次还能再见到你。」

  点开第一期,是因为在朋友圈中看见一个追星的小姐姐发了一句话「偶像练习生使我快乐。」还附上一个神秘表情包。当时的我大概处在人生的低潮,就想看一些能够激起自己正向积极心态的东西,所以不抱着什么期待的打开了这个视频──从此沦陷。

  开头的时候我写了这句「我想每个人都有个音乐梦。」昨天在大舅的直播中,也有小姐姐说将来想当个音乐人。但是,世界上岂有简单的梦想?因此我们在成长的路上,逐一丢掉了曾背在身上的梦想与情怀。不想当老师了,因为尊师重道不复存在;不想当科学家了,因为我理科太差;不想当面店老板了,天天煮面很开心但都不是给自己吃的;不想当明星了,因为私生活总要被放大检视。为这些在节目中奋斗的哥哥弟弟们着迷,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他们坚持着我已经放弃的梦想,追逐着、努力着、无所畏惧前行着。诚然,最一开始都是以颜值或第一印象来选择投票对象,但随着节目播出、时间流逝,我发现他们一个个都很可爱,一个个都是值得被爱的人。

  我笑点低,泪点高,总是被这些男孩子们逗得时而捧腹,时而落泪。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看见我即将发出去的这篇文字,看到这里,请你回想下,节目过程中你的小哥哥真情流露的那些时刻。

  「选我吧,值得的。」

  「我想再坚持一下。」

  「我想带给你们最好的舞台。」

  「谢谢你们选择我。」

 

  每次看见网络上那些黑评、黑料,我总是在想,这么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有些错误的选择和行为,难道过分了吗?难道还不给他改过的机会了吗?错了一次就满盘皆输了吗?后来我想,这些小哥哥的人生就像是我们一生的放大版,我们也是背着过去的错误,在旁人检视的时候,奋力向前。

 

  比起我们的偶像,后援会其实更会说一些煽情的话──不,也不能说是煽情,而是真情到令人起鸡皮疙瘩的地步,我们会看着晚安博,看着安利博,然后去想当初为什么爱上这个人,最后心甘情愿地回到他的怀中,继续爱着他,为他的成长喝采,为他的美好倾倒。

 

  在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决赛倒数。我们都知道只有九位练习生可以出道,但都不知道究竟会是哪些人。比赛的过程中,透过屏幕我们看见那些彻夜练习的艰辛,也看见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练习室地板,可是我们所见的都只是冰山一角,他们完整的付出,都被锁在大厂里面,被选择性的释出。都到这个时间了,再怎么骂黑剪辑都无用,我们了解那些付出不会白费就好,毕竟他们是那么美好的少年啊。

 

  看凡子、弟弟送老岳和洋哥出厂的时候我哭了;看大田哥送老韩出厂的时候我哭了;看罗正离厂时给粉丝们唱歌我也哭了,甚至,看见锐哥和小花独自离去的消息时,我也鼻头酸酸的。这些梦不会因此止息,希望他们能永远怀揣着初衷逐舞台之光坚定前行。现在的我不过是个普通大学生,在截至目前为止最困难的岁月中,受他们努力而激励,今天晚上,我要出门去参加大学生活最后一年的学院歌唱比赛,这不过是学生性质的比赛,可是我准备的无比认真,因为我希望站上舞台的那一刻,也能怀着和他们同样的心情,付出同样的努力。

 

  决赛那一日,曾经满座的摄影棚从百人到六十、六十到三十五,最后到二十强。我们初次见到他们时遥不可及的一位依旧在那儿,它之下却再也不是当初那一百个怀揣梦想,神采飞扬的少年郎。

 

  人生在世,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它实现了呢?

  偶像练习生,无论播出期间有过多少的抱怨与骂声,我还是感谢它曾带给我的鼓励与希望。

 

  我的小哥哥,选择你,值得的。


评论(8)
热度(17)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