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练 / 杂感和部分第八期REPO

再说一次啊啊啊这都是我个人主观感受,不撕不喷谢谢。



看到这一期,再回去看第一期,就会发现更多的宝藏 (笔芯

 

第七期看完以后一直很想写舞台repo但是发生了太多事情,稿子就一直堆着没动,现在看完第八期,我开着文件档案沉默了很久,突然就觉得好像没有发这篇文章的必要了。虽然是很用心地看完、回放、写出来的心得,但是好多人都离开了啊。

 

今天突然就看见一个标题杀人影片「灵超进九位,竟想放弃比赛,张艺兴鼓励振作」什么什么的,整个傻眼。影片内容也不过就是didi发表感言的时候那一段话,居然也能解释成想放弃比赛我也是醉了。

 

我曾经并不太喜欢磊子,尤其在第一次淘汰的时候,一直思考为什么磊子能留下。后来我给自己的答案是,因为他认真、努力、实诚,他是很多粉丝甚至是练习生的快乐源泉,让Samsung罗正小哥哥燃起了不要那么丧的想法,也成为秦奋秦妈妈的甜蜜负担,昨天看见有人发磊子上飞机的照片,那个角度看起来应该是偷拍的,磊子脸上的表情特别难过,距离淘汰已经过去这么些日子,他的难过却不曾褪去,我相信这个地方让他认识了许多好兄弟,也成长许多,希望将来可以看见不放弃努力的他,成长成一个特别棒的偶像。

 

/

写到这里还是忍不住想补一点舞台REPO。

特别是针对小半组的舞台。除了artist以外最喜欢的就是小半了。除了扮相仙到爆炸以外,这一组vocal简直强到炸掉。小半这首曲子的高潮迭起比起我怀念的更加明显,不得不说,我怀念的当中权哲、农农的唱功稍弱,会间接影响到舞台呈现,而和小半组对比,某些弱点就会被凸显出来。

 

我在上一次的REPO中有提起过,农农的感情投入不足。而恰好小半组的感情投入简直澎湃到极限。

锐姊一开口我整个人鸡皮疙瘩全起来了,顿时无比同意在选C位时钱弟弟(应该是他说的吧)说的,这首歌开头应该不要那么重的感觉的说法。四个vocal恰好走四种不太一样的路线。

周锐民歌系,轻轻柔柔,嗓音清亮,刻意营造的话会有种空灵气息。

郑锐彬醇厚系,其实除了声音醇厚以外,他的爆发力也很足,气息稳定,如果小半由他担任C位会是完全不同的风景,或许另有其优点,但我个人还是偏好锐姊。

灵超少年系,我想了很久,很难用一个确切的形容词来形容我们didi的声音。在这一次舞台发表以前,我就听过BC221在B站发表的「如果你能感同我的身受」,觉得灵超的声音有很明显的青涩感,不是坏的那种,是能够听出在慢歌中呈现懵懂、迷茫情绪的声音,当时我就觉得,这个弟弟唱歌真好。后来到了can’tstop,感觉弟弟没有发挥好,声音还是好听,但力量没有爆发出来,和同一个位置的有长进相比,毕竟还是略逊一筹。直到这一次舞台,大惊艳。

 

灵超didi的表情和农农一样,也是整场几乎没什么变化。可是有一点点让感觉不同的是,农农是全神贯注在让自己维持在情绪中,而灵超则是全神贯注的把琢磨过的情绪全部投入进歌声和出口的歌词当中,所以相较之下,他情绪出来的十分明显,表情的单一就不那么令人感到奇怪了。

很喜欢他这次拚尽全力的歌声,虽然感觉气息不够长,某些换气点会影响到情绪的延展,可是真的很有渲染力。

 

钱正昊的声线则是跟前面三者不太一样,清新干净,却又带着穿透力,类似周锐却又不尽相同,音色、声线和发音方式的不同,让他在这次舞台呈现当中有点难以融入团体中,可是最后呈现的舞台,却让他的声音足够有辨识度,又不显得突兀,可以看出来他为了挑战自己不擅长的风格,以及完好呈现这个舞台,尽了很大的努力。


小半的整体舞台很好的把这四个不同的声音融合在一起,经历过世事的和正在经历人生的和还有些懵懂正在跌跌撞撞的。不同的人生故事会塑造不同的性格和声音。

周锐的声音清亮又有故事,需要忧伤的情绪,相信他心中是有无数委屈和故事能够辅助情绪的流露,唱功也是一流。刚开头的那段歌词我简直疯了,反复听了好多遍,那个转音试了又试怎么唱怎么怪,特别喜欢周锐对尾音的处理可是总学不会。

开头淡淡的把我们带进歌声中,接着是郑锐彬相对厚些的声音,感觉他也刻意对声音做了处理,不在开头就让声音比例过重。

所以灵超接在后面就不会太突兀,顺带一提,他的咬字让我特别喜欢,总觉得轮到他唱的时候,很像是那种北京高中少年的忧伤(?)。灵超的声音还是挺有爆发力的,而他也并没有在第一次开口就把声音全部放出来,而是随着歌曲和另外三人的处理,直到后面高潮部分,才用尽全力的把声音释放。

我一直都不太喜欢歌手唱歌的时候带哭腔,总觉得刻意过头,可是灵超的声音中却没有那种造作的哭腔,是很认真的那种情绪激动,尤其是「与理所当然分摊」的歌词,后面的抖音和这句气息的控制刚刚好,也许他刚好唱到要断气,可是更让这句话断在一个情绪的重拍,彷佛我们跟别人说话时,说着说着就快要哭了,还要努力抑制的那种感觉。

 

唉啊就到这儿吧。

重看第一期好感伤,虽然看到更多可爱的糖,可是一想到好多我觉得可爱的人都已经离开舞台,就有点难过。


补个重看第一期截到的美图(?)





评论(7)
热度(49)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