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观后感 /不撕我们不撕

心痒难耐啊我终于等来了第六期,然后昨儿晚上熬夜看完了。

 

简!直!不!要!更!赞!

(以上是对于播出第二次舞台作品的第一感想。)

 

好的,有鉴于我是一个话唠的人,还是先把一些东西放在前面说,以免大家看的胡涂,或者我胡里胡涂被撕了。(我自己都不知道在担心什么东西,但是饭圈有时候撕起来的不知道从何而来,这几天都看得怕了)

 

日常pick的小哥哥们:坤音四子、小鬼、杰哥、有长进、小鸡丁儿、林彦俊、仙女锐姊、周彦辰。(会员每天十八票,对完全无法只pick九个人的我来说实在是解救人于选择障碍之中)至于给谁投两票这我就保留了哈。

 

一个第一次混饭圈的我,心路历程是这样的:【第一期】粉了长庚、粉了小鬼à粉了卜凡à带上坤音四子à掉进卜鬼坑【第二期】粉了长进【第一次舞台发表】粉了杰哥、鸡丁、周彦辰à彦辰小哥哥和朱正廷那个十指紧扣简直了。林彦俊和锐姊是在有新番了把我给圈了。

 

好了前提以上。我要开始叨叨了。(X

 

不忍说fcc的点我一直是到这两期才get到,之前镜头真的不多。他真的是个可爱的耿直boy了hhhhhh。从实力「我拒绝」到被坤坤农农整,整个吐槽之王本王了wwwwww





自己识破以后也加入了整人大队哈哈哈哈,然而他们就该全站去vocal还有点机会骗到富贵啊,农农站在rap组真的太假,第一眼就会觉得不可能 / 笑哭

这三个的小眼神太可爱wwwwwww

一眼就被识破太可惜了,这要是玩久一点多好玩哈哈

各位小姐姐,乖巧可爱的小公主琳琳了解一下。(#

看多了极限挑战,每次看见小绵羊腹黑起来就有种「跟着前辈们混的呼悠技能满点了啊」的感叹www

小鸡丁起哄「打起来」也是没谁了哈哈哈,你这么闹你们家队长在里面知道吗

看到这一期,271的剪辑一样烂,真的是无fuck说了,好歹也做过几个节目了,怎么剪辑和字幕通通都没有改进,爆炸傻眼。

看预告和花絮,很多精彩的地方,结果到了正式节目剪出来,不说双节棍镜头混乱了,爆炸点一个也没剪出来,丁泽仁的那个空翻整个被黑掉,要不要这么搞啊?再然后字幕,谁说的哪句话都搞不清楚,如果说声音很像就算了,声音根本不会搞混的时候名字都上错,镜头都正对着说话的人结果下面人名是错的......这是在搞事情吧?

 

到第六期,也看过不少REPO和回馈文回馈影片。很多人都注意到了,许多离开偶练的小哥哥们,有时候不是没实力或者怎么样,只是271不给饭吃而已。看看花絮,为了准备舞台表演,他们经常一天睡不到几个小时,但中间的这些努力通通被剪掉,诚然,一个节目的时长是有限的,镜头就那么些,不可能平均分给一百个练习生,但是要不要吞掉这些人吞得这么明显啊?可以理解上位圈镜头会多,所以大家才会努力地刷直拍刷热度,把自己喜欢的小哥哥刷上去,希望更多人看见他的好,可是其他人的努力就这样消失在我们视线之外,真的好可惜。

 

来谈谈舞台REPO吧。

【双节棍】

看见彦辰倒下去的时候,我真的整个人差点没跳起来。

从整个团队氛围来看,双节棍组真的团魂爆棚。就是没跳过舞的都知道,一个人把舞学好不算难,难的是让团队都把舞学好,然后让动作一致整齐还要能带出舞台效果、演出气氛,邦邦的绝望何尝不是其他人的绝望,可以说来到dance组等于他直接与5万票绝缘了。

 

可是周彦辰真的很耐心,他也提到很多时候真的很想骂人,说实在我也觉得这是很诚实、真实的反应,社团里我在带学弟妹练唱的时候,遇到音痴也会很抓狂,可是一看他那么认真的在跟着你调整音高、记忆发声位置,就什么气都没了。小姐姐们,这么认真可爱又真实的彦辰,了解一下吧?

 

一直觉得自己算是个挺认真的人了,却从没努力到这样的极限过,当然,也不是说这样值得效法──不如说这个真的不能推崇,凡是努力都应做到自己能承受的极限就好,彦辰已经努力的都超乎自己所能了,可这都是为了呈现一个完美的舞台,为了让所有人在这个舞台上留到下一轮舞台呈现,在这一回既是队友又是对手的表演中,这样的真心,值得我们敬佩。

 看看最后,他说话的时候两只手都拿不稳麦克风,说话在抖,真的是全身在抖,彩排完上救护车还担心队友,让他们别跟过来,那样的状态怎么可能是没事。看着都心疼。

以及最后再生气一次,双节棍的节目剪辑真的好烂啊,烂的我要哭了。剪没了C位的好多亮点,连整体镜头都很乱,哭。

【artisit】

首先,他们的服装简直了。简!直!了!对一个制服控来说,西装军服和衬衫绝对是杀伤力百分之九千啊(?)

 

这组的表演我反复看了很多遍,所以以下会有一些比较主观的表演评论,不喜欢请直接跳过,勿喷。所有不理智以及情绪性激动发言我一概不会回复,请各位激动的小姐姐按好自己的麒麟臂啊谢谢。

 

首先,我对于artisit组的期待是最高的,一组四个人里就有三个是我中意的男孩纸,同框啊!激动啊!还被安丽了低音炮徐圣恩,很可以的。

(六个字解释我这个人的喜好:制服控和声控)

 

这一组在创作上无疑是激情的,合作上也是默契的,他们从上台以前就有种玩转舞台的氛围,虽然这次的任务既是合作也是竞争,但从我角度所看见的他们,都是在乎作品更甚于胜负。

播出前其实我还比较担心岳岳会不会成为团体中的软肋,毕竟和其他三人比起来,他的RAP功力毕竟还是略逊一筹,(但是他的英国腔完全可以补足这一部分的舞台魅力,真的,苏死),播出后,就稍微放心了。

 

先从歌词说起好了,我对音乐的喜好,通常是先歌词再旋律最后才是歌手的声线和整体感觉,artisit组的歌词写得不错,是很顺畅的rap作品,可能是因为都是自己创作的关系,四个练习生对于歌词的情绪掌握都比前一次舞台呈现更加深入。

目前看见的三组舞台中,我认为最有感染力,而且最轻松的组别就是他们了,真的很享受这个舞台,也像是每一个我所见过的嘻哈歌手一样,享受表演的每分每秒,尤其直拍和舞台整体都可以看见杰哥、小鬼和徐圣恩的那种轻松自然,岳岳有些可惜了,虽然声音很苏、英文超赞,但是动作上还是有些僵硬,放在其他时候可能不见得那么明显,但是他的队员们都很善于把舞台变成自己的世界,这一点就会被放大了。

 

岳岳的直拍里比较明显的是在他的part到以前,他整个人的气场会比较安静,有点游离到演出之外,然后到整体或者个人part的时候才跳进来表演。后半段好很多,能看出他比较放松了,但是前半段的僵硬也因此比较明显。上场的时候一直时不时拉衣服,是不是不太习惯里面真空哈哈哈 (笑哭

从节目镜头和直拍镜头来比较,可能两次表演中他情绪投入的程度略有点不同,节目镜头中的他情绪更投入,更享受表演一点,个人觉得(在一次强调真的只是个人感受)在直拍的那次录制他给我的感觉比较像是半正式演出,而非一开始就全情投注。

不过还是给岳叔叔点赞,这次的表演,少了他也不完整的。

 看看上面那张截图,他投入表演的时候真的很棒的

再来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我们小鬼和杰哥,个人觉得四个人里面如果要选出一个最享受舞台的,我大概会选杰哥,从danceto the music到这次的artist,他的每一秒都沉浸在作品中,不管是谁的part他都跟着节奏律动,笑容、眼神、动作即便现场的聚焦不在他身上,都还是充满了舞台魅力。而我们公主琳琳给我的感觉就稍微严肃一丢丢,真的只有一丢丢,我说的不是那种贬意的严肃,而是眼神特别犀利,充满了C位的气场和魅力,所以上半少了几分轻松,在别人的part的时候会有种在等待的感觉。

可是再看到全体,会发现整个节奏和气氛是小鬼领在前头,我相信今天如果C位是杰哥,可能今天我说的最享受舞台的人就会是小鬼了。小鬼这次的每一个part真的都是大爆发,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期待和认真,律动和节奏都无可挑剔,我也希望他的这个作品,能够让更多小姐姐们pick到他的能力和可爱。

 

最后是遗珠圣恩。

为什么说他是遗珠?因为我眼瞎啊 (哭

一直到这一期才发现原来这么多小哥哥中还有个难能可贵的低音炮!低!音!炮!那之前都把他剪去哪儿了……

到这里不得不再说一下271的剪辑之令人心酸。在练习生中被公认有实力的非同和圣恩,镜头少的不能再少,特别可惜。

第二次舞台出来,还有多少人会记得杨非同在代号魂斗罗里面令人惊艳的高音,那个气和音高真的太猛了,却因为排位关系没选进vocal组中,跟邦邦一样都面临票数危机,这一次的舞台真的不太可能拉起他们的人气和票数。

 

前面我之所以说岳岳在这个舞台表现中略显僵硬,也是因为看见了圣恩。看看他在进到后台以前多少人想跟他一组,实力可见一斑。一些很随兴的动作,他做起来特别自然,但岳叔就有些僵硬了(一直在想会不会是老干部不太习惯这种真空造型所以放不开啊)。一开口也是很惊艳,但为什么一直到这一集才让我们看见圣恩的rap说的好呢?我也是很疑惑了。

 

最后的九位出道虽然不可能那么多都是rapper,但还是希望他能尽可能留在这个舞台上,让更多人看见他的好。

妈耶我这一组也打得太多了吧。

 

最后,artist真的太赞了,为他们四个艺术家打call不要停!!!

And虽然我心中第一名是小鬼,但是真的好喜欢杰哥rap的声音。

 

至于秦奋带娃记,我只能说。

271…恩……前面花絮剪了好多,到了这组也少得太夸张了吧。

*补充

1: 我没听过原版artist,所以不会在此做出比较,也希望大家别比较这两个版本,一个好的作品必定有其拥护者,既然好,那就没什么可说了,青菜萝卜各有所好,我喜欢我的,妳爱妳的,互不侵犯。

2: 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十分主观,我已经尽量不要用可能会被喷的词句了,也都是个人浅见而已,欢迎评论理性讨论,拒绝撕逼。

3: 双节棍组我比较关注的就俩人,这组人数多了,就不多做评论,我对其他人也不够了解。

4: 我一直打到最后才想起来我忘记还有一组我怀念的哈哈哈哈哈。感觉这个评论贴出来铁定被喷,扯上农农好容易被撕的感觉ORZ怕。

 

【我怀念的】

这组的感想就补在这里吧。

看到这组的时候我其实挺嗨的,因为一直都很喜欢有长进和小仓鼠的声音。韩沐伯的歌声虽然跟我的好球带擦边,但还是值得肯定的厚实嗓子,农农的唱腔对我而言就比较没有吸引力,这只是纯粹的个人喜好而已。

 

长进的嗓子在第一次评级中就引起我的注意了,嗓音很清澈,也听的出来他对音准节拍和情绪的把控跟其他人比起来足够老练。这一次导师甚至直接称赞他有歌手的感觉。我想每一个vocal组的练习生应该都无比希望听到这一句赞美。

选C位的时候我个人也是倾向于希望长进当选,韩沐伯的声音底子也能够撑起C位的,但是音质上来说,却没有长进适合,两个声音出来的味道完全不一样。

 

有长进的声音清澈、干净,能够渲染出许多故事线,能发展的情绪线比较多,韩沐伯的声音稍微偏向厚实,因此感觉上激动、沧桑的故事线可能会比较适合,但是受到原唱影响的话,我个人是觉得这首歌还是清一点的声音作主轴会比较有渲染力。听到他飙高、拉长音那儿,鸡皮疙瘩都掉满地了真的。看看直拍,还有节目舞台镜头,他脖子那里是不是用力到爆筋啊?

 

然后说说李权哲,注意到小仓鼠是从半兽人开始。那一句「风异常冰冷」绝赞,一进来整个故事线又被带到转折点,后来看见他选这首就好期待。虽然花絮里感觉他不太适应这首歌的画风(?)但是最后出来的歌声很美,和全情投入的长进比起来缺乏一点情绪投入 (对于年纪小的孩子来说没有谈过感情,唱情歌真的会比较有障碍 ),和有经验的韩沐伯比起来缺乏对自己表演的稳定和信心,却不妨碍他在最后的舞台做到这种程度。

 

最后是农农,我一边写这一段一边害怕自己PO出去以后被撕。陈立农情绪投入的还算可以,可是表情可能没有练过或去调整,从头到尾表情都太着重于皱眉的哀伤,没办法从脸部表情看见他对这首歌故事线的理解与投入。歌声也只是走在基本盘上,不走音、和音稳,比情绪和经验都没办法赶得上同组的队员,所以我一开始预测的时候,就在猜第四名可能不是他就是小仓鼠了。

他的情绪走向比起自己去思考,感觉更多是模仿原唱里的情绪,再次强调,这都是我个人主观判断。

所以我完全不觉得这次他在组内垫底是爆冷门或者黑幕,诚然他的人气高,黑粉真心粉都多,但是我觉得他的能力分布走平均路线,甚至跟某些选手比起来只能算是普通,因此现场很多L粉和其他家粉丝很可能是根据现场感受以及曾经听过网络上的评价来决定投票与否,现场感受这首歌一定很炸,但是比吸引力却是绝对比不过C位和拉提琴的韩沐伯,表现力可能就是和小仓鼠打平,因此只有他的粉丝作为基本票数,加上一些路人票,组内垫底是有可能的。

这一组没谁是弱的,只能比谁更强一些。

真心,论唱功,如果硬要说陈立农最强,我只能说是粉丝滤镜过重了。也不要说我是因为对长进粉丝滤镜过重才一直称赞,不是只有我这么说啊,导师和其他学员不也是认同他的实力的吗。

 

OK,以上。分享完毕。

评论成这样,但我真的很喜欢这首歌,现在就在循环播放这首和artist,我感觉到了晚上这两首我都能背了哈哈哈。

补一个,不是只有我们看见丁泽仁被剪掉的所有暖心之处,271请做个人吧。这样叫我们怎么相信那句口号。

https://tieba.baidu.com/p/5563648271

想到什么再补吧。

评论(46)
热度(120)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