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參加婚姻平權連署的一點小感嘆

看到反同婚連署的數量成長,深深覺得悲哀。問了宣傳的阿姨,她說:「就是同性戀害大家不生小孩!」義憤填膺的樣子,彷彿他家要絕後並且都是別人的錯。

更可怕的是,信教的人和牧師說同志婚姻違背上帝。
他們口稱的神愛世人不過是美麗的謊言。我見過虔誠信仰上帝的朋友為了性向苦苦掙扎的模樣,他的母親痛苦,他也痛苦。
「為什麼因為我愛的是男生,神就不再博愛?」
我不敢相信至今還有人堅信同性戀是一種可治癒的疾病。

一個很敬仰的演員前輩昨日發了貼文:

「演出結束後特地繞到水源市場連署,剛好遇到一個大媽在反同,用的邏輯仍然是「就是同性戀害大家都不生小孩」⋯⋯如果這也叫邏輯的話⋯⋯

對我而言,問題從來不是「同性戀可不可以結婚」,而是「同性戀憑什麼可以不結婚」?

異性戀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時候,憑什麼同性戀可以一輩子維持戀愛關係?異性戀在打離婚官司的時候,憑什麼同性戀就可以想分就分?

「文明苦果,全民承擔」
我「要求」同志婚姻!                             」

/

諷刺的語言讓他的形象生動的出現在我眼前。
詼諧有趣之下是什麼樣的心情啊。

這個世代我們所應追求的不只是同性婚姻,應是性別平權與婚姻平權,如果你/妳贊成我們不應因種族、膚色、年齡、語言的差異損害他人人權,那麼對於性向也是,請把愛的權力完整的還給每一個人。

我特別喜歡一個朋友說過的話:

「我所嚮往的家庭價值啊,
是我的孩子可以在一個公平正義的環境底下長大,從小就瞭解每個生命都是獨立個體,都有許多的不一樣,而我們該懂得尊重這些不一樣。
拜託各位了,這次連署的通過與否,關係到未來討論議題的聲量。我相信讓相愛的人可以在一起是台灣社會最大公約數。
如果有順利娶妻生子的話,連署婚姻平權會是我為了我以後的小孩做的第一件最浪漫也最正確的事了。」

/

希望明天能看見美好的彩虹。🌈

评论
热度(18)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