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琳凯X你】Despicable couple 05

*老套剧情有

*生理厌恶蜘蛛的王琳凯

*手法内容纯属虚构,若有巧合(?)…我觉得还是当个守法公民比较好。

*OOC见谅,今天也要爱着可爱的琳琳

*上篇走  这里


/ 正文 /


距离预定下手的日子越来越接近。实地勘察以后,所需的所有情报基本上都到手了。你们全都聚集在客厅,朱星杰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一个移动式的大白板,就放在贴满资料的墙边。

 

「OK,我们现在开始进行整体计划的最后整理。」他拿着白板笔轻敲,「首先,目标物说明,周锐。」朱星杰的眼神十分锐利,薄薄的唇线轻抿着没有一点弧度,像是高处盘踞的鹰,眼睛都不眨的凝视着猎物,务求一击中的。

 

周锐早就在桌上架好一个大屏幕,屏幕左右分别显示出两个不同的文物照片,「首先,大英博物馆收藏的中国古文物有将近23000多件,朝代跨度极大,而我们这一次的目标──」他用雷射笔在屏幕上晃了晃,「分别是敦煌画卷和东晋顾恺之《女史箴图》的唐代摹本。」

从屏幕上来看,这两者的比例明显不同,妳有些犹豫,「敦煌画卷的图怎么比较大?尺寸大概是?」

「摊平了大概有十五平方米。」周锐说,表情却很是淡定。

钱正昊微张着嘴,似乎在想象十五平方米的画有多大,眼神茫然。张晏恺则是看了看朱星杰,又看看周彦辰,突然觉得好像只有自己搞不清楚十五平方米的行窃目标是个什么概念。

「十五平方米?」王琳凯张大了嘴,惊讶的眉毛都要竖了起来,「这个、这个怎么带得出来啊?」

 

「所以我们动手的时间才会定在展前两天。」朱星杰打断众人的窃窃私语,用力地拍了拍白板,才让客厅重归宁静,「周锐,你继续。」

「对嘛,得让我把话说完好不好。」周锐抱怨,一边切换到下一张图,是两个黑底银边的带锁箱子,很像是电影里黑市交易用来装现金的那种看一眼低调、看两眼浮夸的箱子,「博物馆过去没有带画卷出去展览的纪录,再加上文物本来是保护在玻璃展柜中,这一次出来,馆方特别小心,要直到开展前一天晚上才把东西拿出来。」

 

妳一只手支着下颔,手指轻轻摩娑着脸颊,思考箱子的大小与重量。

周锐继续说道,「箱子在展览前两天会被移到展厅旁的保安室里,由蔡徐坤他们单位、博物馆派来的安全人员以及博物馆本身的保安共六人轮班站岗。」他跳到下一张图片,是妳和小鬼去勘查时偷偷用手机拍下的保安室附近地形,博物馆里最大的展厅位在一楼东侧的走廊,长长的走道只有两扇门──通往展厅的,和通往保安室的,都在同一侧墙面,「目前我们手头的人员分布资料,走道口两名、展厅口两名、保安室两名。抵达保安室门口以前会先经过展厅口,所以,这六个执勤人员,全都必须处理掉。」

 

「简单,一人喂一颗子弹崩了呗。」小鬼把脚缩上了沙发,用双手环着膝盖,朝沙发边缘挤去,压缩妳的生存空间,还一边开着玩笑。一双眼睛笑的瞇了起来,看向妳寻求附和。

妳只是白了他一眼,同样坚定地抵御着他,不给王琳凯占太多空间。

「小鬼,皮这一下你很开心是吧?」周彦辰突然转过头对他笑得意味深长。王琳凯一下子危机感全爬上了头皮,阵阵发麻,「什么,什么?你们想干嘛?」

 

「来,听这里。」朱星杰又敲了敲白板,「现在来简述一下流程。」他利落的掀过白板,另外一面竟然已经密密麻麻的画好了地图,写好了计划。

「由于展厅地形实在是太简单,走廊上没什么地方可以藏身,因此我们必须从内部突破,除了钱正昊和张晏恺后勤,所有人都要投入现场工作。」他突然指向妳,「白天的时候会有布展的行政人员进出展厅,妳趁机混进去展厅藏身,展厅一进去往右走有个回廊,底端有杂物间,或者妳如果攀爬也没什么问题,藏通风管内也没有问题,只要能确保晚上行动时可以顺利下来。」妳都还没反应过来,朱星杰就已经把妳的工作给定了下来,立刻又指向周彦辰跟王琳凯,「大英博物展开始后一周,会有个现代装置艺术展览在一楼的另外一个展厅,周锐会负责搞定保安人员,小鬼到时躲在箱子里,一早跟部分的展品被送到博物馆。」

他用笔尖指向屏幕上停留着的那张照片,「箱子太多,所以会先暂时放在不开放的东侧走廊尾端,周彦辰装作搬运工,把几个箱子运进保安室里。」

 

「What!」小鬼一听自己要被困在纸箱──或者木头箱子里那么长一段时间,整个人都傻了,「杰哥你说真的?」

「比真金还真。」朱星杰笑了笑,「来,接着往下,保全人员以外还有监视系统──」

 

一整晚的计划会议开完,妳只觉得整个脑袋发懵,王琳凯也整个脑袋发懵。

周锐收拾完电脑,转过头本想问妳吃不吃消夜,见到妳摇摇晃晃地往房间走,又把头转了回来「那还是算了,朱星杰,我们几个去──」却见到朱星杰一脸爆笑边缘的表情,再转过头,发现王琳凯居然摇摇晃晃的也跟着妳进了房间。

 

进了妳的房间。

 

「你说他是真懵还是假懵啊?」周锐问。

「谁知道呢。」

 

房里的妳浑然不觉有个人跟在身后进了房,一手揉着发胀的太阳穴,一手拿起放在床头的毛巾,打算去洗把脸准备睡觉。刚转身,就看见王琳凯站在门前,傻愣愣地看着妳,也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准备什么时候回魂。

「傻啦?」妳好气又好笑,精神一下子都回来了,伸手在他面前晃一晃,「小鬼?王琳凯?」

他突然可怜兮兮地看着妳,「我不想进箱子。」

「啊?你刚才怎么不说啊?」

「太震惊了,我没反应过来…..」他微微仰起头,似乎是想象了一下被关在箱子里的画面,忍不住抖了一下。

 

妳奇怪的看着他,「你有幽闭恐惧症?」

「不是。」

「那你怕什么?我不也是得把自己关起来嘛。」妳安慰的拍拍他的肩膀,「没事,我隔着一道墙……呃还有一层纸板或者木板,陪你。」

「也不是怕,我就是担心箱子里有别的东西。」

「别的东西?」

「像是…蜘蛛……什么的……」

 

本日新发现,王琳凯怕蜘蛛!

 

因为这个新发现实在是太可爱,妳忍不住发出了惊天动地的笑声,也顾不上听他面红耳赤的辩解这不是怕,绝对不是怕,只是有一点不喜欢。

见妳笑弯了腰,王琳凯整个人都急了,几步过来就要伸手拉妳,推搡之间重心不稳,竟直直的压着妳往床上扑去。

 

妳近距离的看着他发红的脸颊,笑声戛然而止──

 

「握曹这是什么神展开的偶像剧剧情?」


评论(6)
热度(91)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