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後出去散步,路過一間新開的店。

在選擇障礙之中,還是買了一支香水送給自己當作聖誕禮物(畢竟畢業以後就沒有什麼社團交換禮物活動可以湊一咖了嗚嗚嗚,孤獨老學姊)

前調是生薑(雖然我完全沒有感覺到味道)

中調是鳶尾花

尾調是雪松

是我一直很想擁有的木質香,沉穩溫暖的味道很適合冬天。


小時候最喜歡溜去爺爺房間玩,在房間最深處有個玻璃櫃,裡面擺滿大大小小或精巧或簡單俐落包裝的男士香水,打開櫃子門,就像是走進一個奇幻世界一樣。一旁還有個他年輕時自己組裝的木頭信件箱,有左右兩個抽屜,一屜收著各種廣告紙,用做便條,另一屜是他收到過的明信片和卡片。

我在裡面翻到過昭和前期從日本寄來的明信片,很奇妙。

爺爺偶爾會說起年輕時的故事,然後把更多的過往關在那些大大小小的箱子櫃子裡。

沉迷故事的我,也多少染上了爺爺這種神祕的收集癖。執著的想從香氣中找他的影子。(甚至一度夢想過當個調香師,最後當然是沒有。)

然後,沒有然後了。

他總是笑一笑,說的少。

只留下一櫃子我讀不懂的香氣。

评论(8)
热度(7)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