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练X妳】黎明在即 03

*很久不更新的後果就是,不知道從哪個長篇開始更新起。(#

*給了我們修女一個名字,想試試看第三人稱。

*今天的小青蛙也希望有評論灌溉蛙 ! 

*【前篇點我


晚安 (心)


/ 正文 /


游走过死亡边缘的人再次苏醒,是重生。这意味着要和过去的自己切断一切连系,妳的生命有了新的意义,妳不再是妳,命运也再也由不得自己。

「妳会恨我吗?」收起了獠牙,陈立农看起来就是个阳光而无害的大男孩,但温暖只是乍看的表象,他微凉的皮肤会出卖他皮囊之下的黑暗灵魂──吸血鬼。

 

已经褪去修女袍服,换上一身简单典雅洋装的少女机械的摇摇头,作为修女时时常带笑的嘴角耷拉着,「不会。」

陈立农弯下腰来,看着面无表情的她,「可是妳看起来很不开心欸?」嘟起嘴巴看起来格外的委屈,「不要骗我喔,我最讨厌人家骗我。」

 

她扯动嘴角,咧出一个难看的笑,像是她正在用最拙劣的方法牵动每一条肌肉,「没有骗你,你救了我,怎么能恨你呢?」

陈立农抿唇,一双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刚转化的她,「……是吗?」这两个字轻的如同一声叹息,来不及被捕捉就消散在空气中。

 

小教堂此刻已经比原本的模样残破许多,经历天使到来、岳明辉的破门而入和吸血鬼猎人的突袭,还有陈立农给予修女初拥时的那些混乱,这破败的建筑随时都有倾塌的危险。

少女出神地望着透过窗玻璃洒下的微光,眼前的画面一如往昔──她还不认识木子洋、她还没成为吸血鬼、她还没失去主──或许是虔诚的那颗心还未死,连眼前所见的光点都看起来十分圣洁,她忍不住伸手想去掬起一把光亮。

 

陈立农突然攥住她白皙的手腕,「妳现在不能到阳光底下。」他的表情十分严肃,「过阵子或许能够承受月光,但是这种程度的阳光,绝对不行。」板起脸来训诫的样子,像极了长辈教训不听话的孩童,「会烧伤,严重的话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懂吗?」

她眨眨眼睛,恋恋不舍的看了光影一眼,还是乖巧的点头,即便手被抓的发疼,也不吭一声。

 

见到她顺从,陈立农不自觉放轻了语气,「妳叫什么名字?」

「自从有记忆以来,我一直都侍奉着主,我没有父母,没有家人,也没有名字。」

村庄里的每个女孩,都有个好听的名字,或许是代表善良的Agatha;或许是代表基督追随者的Kristen;或许是有着和平寓意的Olga;或许是纯洁而高雅的Agnes,在修道院里长大的她,从来不曾拥有过「被取名」而后被呼唤的这种待遇,成长、祈祷、分发来到这座小教堂,没有人在意过她是谁,也没有人留意过她是谁。

因此,有没有名字,一点都不重要。

 

过去会呼喊她的,也只有木子洋而已。让她好一阵子都有种自己以修女为名的错觉。

 

「没名字哦?」陈立农皱了下鼻子,「那不行啊,我总不能欸、欸的叫妳吧,作为一个长亲这样感觉太LOW了。」他的手掌覆在少女的头顶,奇怪的是,他似乎不怎么害怕阳光,掌心甚至带着一点点清晨日光的暖意,虽然少的可怜,却仍如一泓温泉柔柔的自天灵盖往下流淌,尽数涤去修女内心的惶惑不安。

既然已经成为吸血鬼,木子洋叫惯了的「修女」自然再也不是属于她的名字,关于她脖颈上鲜明的、早于陈立农下口的那两个血洞,也没有被提起。

 

在陈立农的眼中,那一切都是「过去」,不值一提。

「不然这样好了啦。」他说,一双眼睛在晨光里笑咪咪的,一点都没有吸血鬼阴郁或者邪魅的气场,「我给妳起个名字,就叫Angel,天使。」他伸手捏捏她惨白的脸,「不错的名字吧?寓意也好。」

陈立农在嘴里反复咀嚼这个名字,越念越喜欢,禁不住有些自得。

 

抛却了主,却被起名为天使;自有记忆以来就是主的仆人,却成为了主唾弃的邪祟;曾经是一个修女,却爱上了一个吸血鬼。

还有什么比她的存在更加讽刺的?

 

少女轻轻地走到门边,看着不远处绵延无边际的森林──她知道,木子洋居住的古堡就在这个方向。

第一次见面那个晚上,木子洋倚着教堂大门,站的松松垮垮,却十分好看。

「亲爱的修女,尊姓大名?」

「我没有名字。」她回答。

「没有名字?」他讶异的挑起眉毛,旋即笑了起来,「那也没有关系。」

从此后,木子洋喊她修女。

 

「木子洋,我有名字了。」不再是修女的她扶着木子洋曾经倚靠过的木门框,「Angel,我叫做Angel。」

不知道为什么,两行泪潸然而下。


评论(3)
热度(35)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