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周銳X妳】繁花簇拥,追光逐梦

*其实比起锐哥X妳,更接近果然line文

*只是突发的小脑洞,并且希望有一天这个脑洞的大致内容能成真,由衷的希望。

 

/ 正文 /

  

炽热的舞台灯准确地踩着cue点明灭,舞台监督皱着眉头开对讲机止不住地念叨,一双眼睛却炯炯有神的关注舞台上的动态,眨也不眨一下。

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他并不想出错,哪怕是个微不足道的小细节,现场这么多记者朋友,明天即便报导写着「瑕不掩瑜」都不在他的接受范围以内。

 

他要的不只是顺利演出,而是完美。

 

干净整齐的观众席、灯光音乐精准cue点不是他人口中处女座的小强迫症,是身为舞台监督对工作的负责态度,以及身为他们多年好友的一份心。

他侧头看了一眼后台梳妆室的方向,不禁有些感慨。

 

追逐梦想,就像是在漆黑的道上一路逐光而行,被一缕光明吊着奋力奔跑,却不知道何时才能抵达终点,才能见到光点中亮丽的风景。

他们已经为了今日,努力了太久太久。

 

/

 

妳没有告诉周锐妳今天会来。

国内巡回演唱会的第一站办在北京,在妳的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隔着手机传来他的声音,或许是因为电流的缘故,有些失真,妳却能切实的感受到他的机动和喜悦,「──兄弟们都在,要是妳也在就完美了。」

「抱歉啊。」妳抿着唇,有一点点心虚。妳告诉他首场的时候妳恰好出差不在国内,实际上已经和经纪人连系好,要偷偷到现场给他一个惊喜。

 

从参加选秀、出道、团体形同解散、偶像练习生,直到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歌手,举办人生中第一场全国巡回演唱会,周锐一路上经历了太多的坎坷与磨难。

幸好这些苦难,终将成为笑谈。

 

妳刻意晚了些材入场,会场内强劲的冷气让妳紧了紧小外套。

在妳进场没有多久,场灯就全暗了下来。

喀、的一声。

 

妳看见观众席中央走道两侧,以及舞台边缘亮起了细碎的光点,像是颜色各异的萤火虫,安静的停驻在令人屏息的这一刻,一瞬间的寂静,让妳恍惚间有种工作团队将夏夜凝结,搬到了场馆内的错觉。

走道边的光点连绵宛若星河,它不曾明灭闪烁,却让妳忍不住放轻了呼吸,生怕喘息重一些,近在脚边的银河就会四散泯然。

 

干燥玫瑰红、焰火红、勃艮地酒红之间,夹杂着明亮俏皮的柠檬黄色──妳凝视着光流,突然之间明白过来,有些怀念的笑起来。

 

啪。

舞台的一角,聚光灯打下,朱星杰抬起头,眼角眉梢都是清冷,却让人移不开视线,「一盏盏光灯开始亮了/舞台的中心某个角落/才初见的我/妳会否选择──」

观众席开始骚动,却没有人舍得尖叫,让人群的喧嚣淹没他的声音。

 

「未来是怎样还没把握/你目光却为我而闪烁/铺成道银河/让我奔跑着──」是王琳凯的声音,他站在朱星杰的正对角方向,带着些许柔情的歌词,在他的嘴里嚼出俏皮,每一字都能在人眼千迸发出清爽的光亮。

 

「多年之后我们老了也什么都忘了」

「只记得生命中有你这一刻」

后面两盏聚光灯几乎是前后脚的亮起来,妳看见周锐和周彦辰偕朱星杰和王琳凯朝台前走来,他应该看见妳了,有那么几秒钟没做好他真挚虔诚的表情管理。

 

「AhaAha

我永远记得 你掌心的热

第一次 温柔拥抱我 再不怕寂寞

Aha Aha

我永远记得 你说的爱我

是最动听的歌 我们一辈子唱着

Aha

我永远记得」

 

开场的第一首歌,妳觉得也许在场的观众有百分之八十都梦回大厂了。

妳旁边的小姑娘低声啜泣,摀着嘴疯狂的捶打他隔壁男生的大腿,「我杰哥唱歌怎么这么好听,啊!果然line我可以嗑一辈子。」

那个男孩表情控制得挺不错,绷着脸愣是没有一丝一毫疼痛的模样,甚至还有余力拿纸巾给她擦泪,「别哭,别哭了。以后我都听他们的歌,妳别哭啊、哎。」

 

妳不再看着他们,转头看向周锐。

他们四人并没有把这首歌唱完,走到台前以后音乐渐渐的fadeout,他们四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看得笑了起来居然没人说话,周彦辰张口就是一个亮白的笑容,惹得台下的小姑娘们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么沉默下去不是办法,所以周锐清了清嗓子,「哇,没想到能有这一天。」

朱星杰没有接话,笑得一点都没了高冷的模样,看着周锐。

 

「那是必须的啊,兄弟。」王琳凯也是笑咪咪的模样,伸手捶了一下周锐的肩膀。

台下有个小姑娘大喊,「崽崽别打你锐妈。」

另一个小姑娘回她,「叫锐哥!」

观众席顿时一阵大笑。

 

台上这四个哥们也笑了。

分明是很热闹、热血的巡回演唱会首站,被搞得像是怀旧大会什么似的。

 

「既然是演唱会嘛,那我们话也不要多说,唱就对了,是吧。」周锐说,在舞台灯下笑得格外好看,妳忽然发现视线有些模糊,抬手一揩,居然有些湿意,「好不容易走到了这一天,能和兄弟们一起站在舞台上,第一次的巡回演唱、第一次的万人场地、第一次和兄弟们一起在这么大的舞台,我只有一句话要说,说完我们就开唱,好吧?」

台下粉丝们自然是此起彼落地应好。

 

「兄弟们,」他说,「我们回来了!」

 

 

最近在重看偶练,熟悉所有男孩子们以后再看一次,总是格外的感慨。

看到锐哥D升B的大吼和激动,还有拥抱与这句我回来了,忍不住有点想哭。

 

追逐梦想是特别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在坚持了这么久,但似乎还不够的时候。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亲眼见见这些追光者。希望有一天能见到彬哥演音乐剧;希望有一天能在演唱会会场为朱星杰疯狂吶喊;希望有一天果然line可以不只是梦。

 

仅以这篇微不足道的小短文,祝福所有带给我们幸福与美好的他们。

能够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眼中总有光芒,活成想要的模样。

所有的苦难,都能成为笑谈。

被世界温柔以待,有繁花一路相送。

 

四月八号我告别偶练时,写了一段话,想了想还是想再贴一次──

 

愿无论此路是否险阻,你仍为梦义无反顾;

愿你灰心时莫忘初衷,牢记我们以你为荣;

愿你醒来的每个黎明,相信前程繁花似锦;

愿我们第一次相见,第十次、百次、千万次重逢,

你都像今日的少年郎,追梦逐风,骨气峥嵘。



评论(8)
热度(42)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