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 / 偶练乙女】子不语,江湖事 01.

 

*古风群像上线,希望我不要被自己坑死。脑洞坑王少女组,今天也是脑洞修罗场,管生不管养!(#

*是的我要来试试看多人X妳的可怕修罗了

*还会有其他支线,我要被自己坑死了。但是我想写古风好久了。

*哦我希望我能够支持到少林之光姜京佐登场。(###

*来啊猜猜看这次花心的小青蛙会写谁的主线呢 (被打

 


/ 正文 /

 

 

「师兄,还要多久才到啊?」

「快了,就在前方,妳仔细瞧瞧。」

 

妳一颠一颠骑着马,瞇起眼睛向前望,果然在笔直的官道尽头看见了一座城门,只是远远的看不清城门匾,只依稀看见人潮走动。

随着马蹄翻飞,景色飞速向后掠去,路旁的人烟也渐渐多起来。

直到城门口下了马,妳仰望着威严巍峨的城门,才知晓原来这世上竟有比临江城更加繁华的地方。

 

妳自打有记忆以来,就已经在山中随师父修习武艺,没有师父的准许,门下弟子不可随意下山,即便下山,最远也就是离山门骑马约两个时辰的临江城。此刻看来,临江城却远远不及庆阳城的气派──青砖砌成的厚实城墙、乌瓦遍覆的城楼顶,还没进城就见城门口赶集的人多不胜数。妳在原地朝里头望,市街虽不是雕梁画栋,却也整齐好看的紧。

 

丁泽仁取回身分文牒,回头就见妳探头探脑的模样,忍不住笑了,朝妳招招手,「师妹,看啥哪?进城了!」

妳哦了一声,牵着马几步跟上前去,「大师兄,师傅不是吩咐我们去给常山派掌门贺寿的吗?怎么绕到庆阳城来了。」

丁泽仁大步流星的向前走,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一步,妳需要用两步的时间来赶上,「我和师傅说了,路上与几个故人结伴同行,咱们约好了在庆阳城碰头。」丁少侠一身劲装,自带着一股凛然正气,和妳说话的时候微微侧过头,柔和的晨光洒落,忒好看。饶是妳几年来看惯了大师兄各种各样的表情和装束,也差一点看得呆了。

妳摇摇头,把惑人心智的丁泽仁侧脸图从脑海里清除,嘴里叨叨念着,「清醒一点。师傅说过,美色误人、美色误人。」

「师妹?」丁泽仁困惑地看着妳。

「没、没事。」

 

习武的日子里,妳并不常下山,看得最多的就是丁泽仁的脸,并且妳一向认为在一众师兄弟中,大师兄一身正气、五官俊秀最是好看。

 

但直到瞧见了朱正廷,妳才真正晓得何为「美色」。

 

眉似远山,不描而黛;唇若涂砂,不点自朱。分明是男子,这般女气的形容用在他身上,竟无半点违和。精致的五官带着三分英气七分文气,非是他人所说的男生女相,而是打骨子里透出的傲和儒雅。这等相貌气质让妳不敢亵渎,更无从错认他为女子。

 

师父!您没告诉过我山外头有这么好看的人啊!这是天上的仙子吧!

初见朱正廷的冲击太大,以至于妳恍惚着进了房,都忽略了开门迎妳们二人入内的毕雯珺。

 

朱正廷专注在手中的书卷上,直到丁泽仁爽朗的声音响起,才大梦初醒一般回过头来,冲着妳们的方向笑。妳看见他唇角勾起,眼里盛着柔和的光,方才静态的那种美已经生动上三分,生怕再听见他的声音便要失态,赶忙瞥了大师兄一眼,向后退了半步。

这一退,妳撞到了刚阖上门的毕雯珺身上。

 

「对不住,不小心就──」妳本能地开口道歉,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房间里还有一个人?

「没事,仔细一些别崴了脚。」毕雯珺的笑比起朱正廷轻浅许多,清清冷冷,像是一枚小石投入夏日的荷花池里,涟漪荡开,牵动着盛开的花朵都晃了晃,却过不了多久便没了痕迹。

 

妳在心里哀号。

大师兄的故交都是些什么人,怎么一个个长的都像是神仙下凡似的。

「美色误人、美色误人、美色误人……」深知自己对美色毫无抵抗力的妳,赶忙低头,连看一眼丁泽仁都不敢了,眼观鼻鼻观心的假装自己不在现场,希望丁泽仁赶紧叙完旧,妳好早些回到自己的房内冷静冷静。

 

可丁泽仁偏不给妳这个机会,「今次下山,是奉师父之命带着我小师妹去给常山派掌门贺寿,这不,听说兄弟几个也都接了请柬,便约了同行。」他笑得十分灿烂,完全没有注意到妳进房以后整个人一动也不敢动。

朱正廷仍坐在椅子上,妳一抬头,就对上他的视线。

 

「丁泽仁的小师妹呀!」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我们可没少听他提起过,这位姑娘怎么称呼?」

「跟着泽仁喊师妹啊。」毕雯珺在一旁凉凉的调侃。

丁泽仁却不满的反对起来,「那是我师妹,又不是你们二人的师妹。」

「我行九。」妳说,整个人虽有些局促,却还是笑了笑,「两位……公子若不嫌弃,喊我小九便可以了。」

 

妳本来是想喊少侠的,但朱正廷和毕雯珺看着怎么都不太像是哪个门派或者习武世家出来的,还是改口喊了公子。

「我小师妹第一次下山,咱们一块前往常山,兄弟们多多担待了。」丁泽仁笑着拍了拍妳的背,力道完全没有控制,妳一个踉跄就往前扑,还是毕雯珺眼捷手快的扶了妳一把,妳才免于「五体投地」之灾。

 

「那是自然。」「都是自家兄弟,客气什么。」

妳没敢看着毕雯珺和朱正廷,站稳了之后,也只是略抬了抬头一抱拳,算是施礼。

丁泽仁和他的兄弟们难得见面,妳见他有大开话匣子的架势,赶紧寻了个由头告退回到自己屋里歇息。

 

妳本以为跟着大师兄,旅途无虑也无忧。

没成想,隔天一早,就被店小二的敲门声给吵醒。

丁泽仁老早就起床,不知道上哪儿做早课去了。妳忍着起床气一开门,就见到小二哥满脸陪笑,「这位女侠,实在对不住,官府里来了人,硬是说云家小公子被什么狐妖迷了心神,昨日里作法捉妖给他逃了,现在要一家一家的搜查呢,您看……」

 

妳摆摆手,告诉他妳马上出去。

「这都什么鬼,捉狐妖捉到客栈里头了?」


评论(18)
热度(104)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