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农X妳】只是一场平凡的约会

*台北约会之旅GO

*交往ING设定有

*和我之前提过的学长拉面店是不同间wwww

*若有雷同…….恭喜妳获得一个农农男朋友。

*早上六点发文是设定好的,不是我五点钟爬起来写的哈哈哈大家早安


/ 正文 /


妳手里捧着一本旅游书,紧紧跟在陈立农后头,不时的抬头东张西望。

「这书可以收起来啦,我带着妳走,安啦。」他回头见妳走在路上几乎要把整张脸给埋到书里,伸手轻敲妳的头,「拜托,我比旅游书可靠多了好不好。」

「好好好。」妳对他做了个鬼脸,却还是顺从的把书给收进了包里,往前走到他身旁并行。

 

才刚下楼梯,就听见捷运车厢门即将关闭的提示音响起,妳对这里完全不熟悉,陈立农却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抓住妳的手就冲进了车厢里。车门都没有他的反应速度快,又过了几秒,才慢悠悠的关上。

「台北车站人比较多,过几站就会好一点了。」他让妳靠在玻璃档板上,和妳面对面,背后抵御着随着车厢摇晃不时挤过来的人群。

从来没有任何一秒,比此刻更让妳清楚认识到身高差的浪漫之处。

 

陈立农一手抓着扶把,一手撑在档板上,与妳靠得很近。

近的能用眼神细细的描摹他的眼型。无辜圆睁的模样、笑起来眉眼弯弯的模样、皱眉时瞇起来的模样,他只是看着妳,妳的脑内就浮现出他的万般样貌。

妳凝视着他,不说话,他也就坦荡荡的看着妳,你们两个人像是在玩大眼瞪小眼的游戏,谁也没开口,看谁撑的久。

 

「妳不要一直这样看我好不好?」他突然别过头去,有点难为情的笑起来,「我会有一点点…害羞。」

妳伸手在他脸上捏了一把,「老是害羞怎么撩的到你女朋友。」

他瞪大眼睛看着妳,「啊?」一脸的不可思议。

「我说,」妳这次两只手都上来了,像是节目上看到过的,朱正廷搓揉钱正昊脸那样的使劲儿揉陈立农的脸颊,「害羞,是撩不到女朋友的。」

 

他一把抓住妳作怪的双手,很严肃地看着妳,「我不撩女朋友。」却突然一笑,「我只宠她。」

「怎么宠?」妳抬起下巴,期待他给妳一个好答案。

陈立农故作思考的模样特别可爱,看的妳心痒痒的,想在他脸上亲一口,「嗯,我想想……把她喂的白白胖胖吧。」

「陈立农!」

他躲开妳倏然抽回,向他挥过去的施虐之手,「好啦好啦,欸,下车了啦。」他笑着去牵妳的手,为妳拨开人群,领妳下车。

妳看着他的背影,忍不住想高中独自到台北求学的他,是不是也天天在拥挤的人潮中等车、乘车,与同学这样嘻笑打闹呢?

 

那么一瞬间,妳对于未曾参与他人生的那些时光,感到十分的惋惜。

想当他的高中同学,能在新生入学仪式上看见他拔群的身影;想当他的同班同学,能在上学放学时不期然遇见或者刻意的偶遇;想当他的隔壁桌同学,午休时一侧脸就是他恬淡的睡颜──那是还没站上舞台以前的他,能只被妳看见的璞玉。

当然,这些也都只是设想,毕竟是舞台使你们相遇,那个幻想中只属于妳一个人的高中生陈立农,并不存在。

 

可也没什么好惋惜的,男朋友陈立农真实存在就行了。

 

他牵着妳出站、上楼。

「你要带我逛街?」妳看了看站牌,忠孝敦化站,旅游书上说这是台北东区的一个车站,附近很多可逛的。

他回头对妳一笑,「先吃饭,再逛街。我知道这边新开了一间拉面店,听说很好吃,份量超──够的。」

妳想了想陈立农的食量,对于这个分量超够的评语,感到有点害怕。

 

他带着妳拐进了站外的第一条巷子,傍晚时分,闹区的巷子里不乏人烟。妳们在一个蓝色招牌前停下,上面用漂亮的书法字写着:「夢を語れ」。与旁边的店面相比,门面不大,却干净整洁,透过窗户能看见年轻的店员在里头忙活。

一推开门就是活力十足的一声欢迎光临。

 

头上包着布巾的店员带着你们入座,「欢迎光临梦语。」

桌上是已经摆放好的菜单以及纸笔,「来我们这里吃面齁,保证吃饱啦。」店员笑着说,「啊这个便条纸,是我们希望说客人如果愿意的话,能跟我们分享自己的梦想或者心愿。」他转身指了指店里最大最完整的一面墙,「就贴在那上面。」

陈立农看了看妳,又看了看墙,笑着对店员说,「好,谢谢。」

「两位慢慢看,点单叫我哦。」

 

妳看那店员虎着腰钻进了吧台后去帮忙端面,回头正想跟陈立农说话,就看见他已经拿起了笔。

「啊,我也要写!」妳急忙也拿起笔,略为思索就开始奋笔疾书。

说到愿望,那可就太多了,足够妳写满满的一张便条纸。

 

陈立农却三两下就写完了。

「你写什么?」妳好奇的凑过去看,陈立农没来得及把纸条往自己怀里藏就被妳全看光了,「平安健康?」妳戳戳他的结实的手臂,「有创意一点嘛,换一个换一个。」

「平安健康这个很实惠的好不好。」他皱起鼻子,却拗不过妳,只好提笔涂掉简简单单的几个字。他想了想,没多就又落笔,同样也是很快的就写好了。

 

妳还想去看,他却早已经有准备,把纸条拿的高高的,「想看吗?不给妳。」调皮的冲妳笑。

「小气。」妳哼了一声,反正贴到墙上总是会看见的。

 

刚开张没有多久的拉面店,那一面心愿墙已经贴满了一半,所有笔画、一字一句都是来此的客人最诚挚的愿望。妳的纸条与陈立农的并排,就贴在墙面靠左的地方,坐在吧台位置上的客人轻轻一抬头就能看见。

 

希望我爱的人及爱我的人皆有所安,皆有所归,能够平安、健康、幸福、顺利。希望陈立农可以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不要老是让别人担心。还有希望他能够朝着梦想一步步迈进,让更多人看见他的努力和美好。希望我的努力能有收获,成长为能够走到他身旁的人。希望所有愿望都能实现

 

我愛的人平安健康。如果能更早遇見。


/


与大家分享来自梦语真实的梦想墙



评论(19)
热度(147)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