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星杰X你】失眠夜-番外/夢回

本来想把丁师兄的春风十里君归时补完,但现在的心情状态完全发不了糖。

脑子里满满都是刀 (#

为了写古风文翻了一下以前截屏储存的数据,意外的翻到了让人心情不太美好的东西,但又舍不得删,忍不住就想产一个失眠夜的番外。


/ 正文 /

 

妳在北京的街头看见了朱星杰。

后海那条酒吧街,巷子里一间叫做「浪人」的不起眼的音乐酒吧。

在海外留学的日子,再怎么和朋友谈笑风生,终归还是一个人,因此妳学会、习惯了许多事情──习惯难受、习惯思念、习惯等着朱星杰的消息,但却一直没有习惯看不到他。

 

后海每一间有点情调的酒吧妳们都去过,听听歌,吹吹风,然后牵着手温馨的走回宿舍楼。

有时候妳会嫌弃台上的人唱歌太用力,好好一首情歌唱的不伦不类,低声向朱星杰抱怨,「男朋友,你能不能上去把麦给抢了,拯救我的耳朵?」

他倾身过来,眉眼含笑,「女朋友,妳觉得呢?」

「可以?」你故作期盼的看着他。

他迅雷不及掩耳的给妳一个脑崩子,「不行。」明明力道很轻,可是你总会故意夸张的哀号,摆出怨妇的样子指责他,「朱星杰,你居然这样对我。」

 

「我怎么妳啦?啊?怎么妳啦?」他也不遑多让,瘫在椅子上一副无赖的样子,「姑娘妳碰瓷儿碰的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哎!垮了垮了垮了垮了。」

 

妳眨眨眼,把热意逼回眼眶中。

长期相处累积的默契,让他一下子察觉到妳的视线,猛然转头,视线相交使妳猝不及防,只能给他一个僵硬的微笑。

「该死。」妳在心底暗骂。妳想过无数次再见面的时候妳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他,或许是自尊心作祟,妳总是觉得,面对他的放弃与离去,妳要用最云淡风轻的表情,和他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这让妳觉得在这段感情的终点,妳能勉强的成为一个胜者。

勉强。

 

但感情之中,哪来的胜负成败?

 

这个笑容根本不及格,甚至太过狼狈。或许是因为朱星杰是妳在青春年少时,义无反顾,不掺杂任何虚假爱上的人,他的存在干净而美好,妳无法容忍这段关系的结束成为妳截至目前为止的人生最大的伤痛。

 

妳看着他朝妳走来,一步一步,轻快而带着节奏感。

他的表情太模糊,妳读不懂──妳甚至开始怀疑,妳过去是否真的读懂过朱星杰?如果懂他,妳们之间又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彷佛一眨眼,他就站在妳面前,像是妳们第一次相见,他递出那一杯咖啡,不近不远,说不上生疏又谈不上亲近的距离。

「……好久不见。」他说。

妳没有回答,生怕一开口就是一声压不住的呜咽,那样太掉价了,妳不是要让他愧疚的,更不是要他不知所措的,这只是一场无法预料的偶遇,可以的话妳宁愿在发现他的第一时间转头就走,直到妳准备好再次见到他,面对分手这件事情。

 

「妳,不想说点什么吗?」妳仍旧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却能听出语气里的小心翼翼。不对,这不是看不清表情而已了,妳忽然发现连他的轮廓都看不清楚,凌厉的眉线、桃花般的眉眼和薄而姣好的唇形,全都成了高糊的画面。

 

「不想。」妳无法自主的开了口,声音竟然意外的瘖哑。

朱星杰一下子沉默,站在妳的对面,一言不发,却也没有掉头离开。

「你走吧。」妳又听见自己说话,但内心却发疯似的大喊,别走!别走!

他轻笑一声,脸上依旧是模糊的,「      」

 

世界很安静,静的听不见人声嘈杂、乐声喧闹。

静的听不见朱星杰对妳说的话。

 

妳看不清他的脸、听不见他的声音。

却能清楚的知道他说妳──

 

薄情。

 

咚!

妳一下子跌到床下,茫然四顾,发现自己还在德国,还在海德堡,根本没有回到北京,那个与朱星杰度过所有甜蜜美好的地方。

妳没有在分手后第一次见到他,更没有给他一个难看狼狈的笑容。

但梦里他最后说出的那两个字却始终在妳心中萦绕。

薄情。如此理智的回复他分手的消息,体贴的说妳能谅解,潇洒的不再联系,故作坚强的面对共同的朋友,偶尔给他的朋友圈点赞,彷佛一切都不曾发生。

 

「朱星杰……」妳深吸一口气,艰难的吐出这个名字。

有时候不是薄情,而是人生的路得继续走。


/


今天有一點點想要碎念的後記。

 

我去过北京三次,每一次去都是因为不一样的原因,只有一次是真正去旅游。我特别喜欢京扇子里卖的扇,每次去北京一定都会买一把。也从来不相信送扇子感情真的就会散了。所以一个认识四年的好朋友送我京扇子的书法扇,上面用小楷题了桃花源诗并序时,我高兴的不得了,觉得经历过风雨的朋友终归更能懂得我,在那么多扇面之中选了我最中意的一个。

后来我们真的散了,为了一个她更在乎的朋友。

 

那都不重要,也不是我今天写了这篇的原因。天啊我到底在唠叨什么鬼。

我只是想说,北京的夜晚,我最喜欢后海。

也喜欢在北京师范大学和青春共睹的第一场雪。

马上就要毕业,关于这些或喜或悲的回忆,很快就能释然了吧。

 

六月初想自己去一趟北京,但这样晚上就不能去后海了。


评论(13)
热度(84)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