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神隱】潛意識之守 (太郎X審)

*神隱系列

一、【刀劍-神隱】囚愛 (光忠X審)

二、【刀劍-神隱】驚喜捉迷藏 (鶴丸X審)

三、【刀劍-神隱】獨佔愈(清光X審)

四、【刀劍-神隱】細織羅網 (藥研X審)

五、【刀劍-神隱】笑顏 (大俱利X審)

*再次提醒,雷者自便 ( 右上叉叉慢走不送 )

*私設嬸嬸有,但本系列每篇審神者都是獨立存在,除非有特地註明的關聯篇章




/以下正文/


「日安,主上。」

名中帶夏,生於仲夏的審神者將駐守的據點取名為流火苑,太郎太刀雖然穿著繁重的服裝,卻喜歡在這個薰風送爽的季節清晨做早課,光著膀子揮動竹劍,一次又一次,一絲不苟的動作讓他從拂過臂間的沁涼微風感受到愉悅。汗水滴落褐色的土壤,暈開成淺淺的水痕,後又隨著夏日漸起的暑氣蒸發。

剛做完早課,太郎披上薄大衣,緩緩地順著本丸的木製長廊走著,不期然的在走廊的轉角後,看見了正對著庭院喝茶吃仙人糰子的審神者。


少女回頭對他笑了笑--自從友人來訪抱怨過她的面紗礙眼後,她偶爾會取下紗巾,「早安,太郎,早餐前一起喝杯茶?」

他挺喜歡主上摘下面紗的時候,通常她的心情此時都挺不錯,那樣燦爛的笑容會讓他也不禁覺得心中一暖,「主上的好意我心領了,剛剛做完早課,我想還是先去沐浴吧。」


做為近侍,他是整個苑中和主上相處時間最多的刀,每天的出陣、例行報告,甚或是本丸會議,他對她的了解已經到了就算隔著一層面紗也對她的情緒瞭若指掌的地步。

他也認為這樣的相處是一種默契,永遠不會被打破。


可惜,永遠二字,是世界上最不可靠的詞彙。


「...那你要幫我找到爺爺嗎?」在主上最喜歡乘涼的地方,他聽見了少女與燭台切光忠的聲音,他總是喜歡逗著審神者玩,這樣的對話讓太郎毫不意外,也沒特意去打擾這段對話,靜靜的在轉角的長廊上坐了下來。

「有條件。」狡黠的聲音似乎正在盤算著什麼。

少女遲疑的開口,「...什麼條件?」

「我要當近侍。」似乎早就算好了少女會這麼問,答案很快的從燭台切的口忠溜出,近侍二字讓太郎幾不可見的抽動了一下眉頭。


「可是太郎......」審神者不太情願的嘟囔,「而且帶你去累積實戰經驗的時候一直都是你當近侍啊。」

「正式與暫時的差別。」隨意的聲音裡藏著的是難以察覺的緊張。

太郎手邊的茶杯一頓,心裏沒有來由的一陣煩躁......煩躁到想轉過轉角親自去找燭台切光忠理論,平素的鎮靜在此時也只能起到微弱的作用,他倏地站起身,卻是立在原地,沒有衝到兩人的面前去。


「...你想篡位?」過了半晌,審神者乾澀又不解的聲音才從轉角傳來。

「隨便你怎麼說,給個答案吧。」

審神者此刻倒是避重就輕,「為什麼想當近侍?」

「純粹想要那個位置。」燭台切光忠答的乾脆,但是太郎卻並不覺的這一句真如字面上所說的單純。


「你這樣有回答跟沒回答不是一樣嗎......」少女無奈地嘆氣,一開始還以為身邊這個男子是個好相處的和善之人,豈料相處久了,才知道他比誰都還要腹黑。

光忠輕笑了一聲,「你到底答不答應?」

是啊,答不答應呢。太郎在心裡問著。此刻的煩躁早已經被緊張和不安所取代,他一直以為就算他不當近侍,對主上來說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個人,可是當有人真的殺到了主上面前要求這個位置時,他才發現他很在意,很在意擁有這個位置與否。

這個位置,代表著的是與主上最近的距離。


「這個...我要問問太郎。」他聆聽著主上令人安心的聲音,舉步前進,「問我什麼?」

站在燭台切光忠面前,居高臨下,他居然開始因為作為近侍、和主上有著他人不可比擬的默契而有了優越感。

「光忠說他想當近侍。」本只是拖延時間,不想太郎本人卻出現了的審神者迫不得已重複了一遍問句。

本來想也不想的就要拒絕,看著燭台切光忠似笑非笑的神情,他沒來由的一慌,臉上神色卻不變,話到了嘴邊,答應了,「他要就給他當吧。」審神者訝異的神情讓他浮動的心漸漸安定,他補充道,「只是不想看他無理取鬧。」


是啊,無理取鬧的人,怎麼可能取代我。

是吧?


他察覺到自己的焦躁,低頭囑咐了幾句便加緊腳步離開了,沒去管審神者與燭台切光忠神色各異的表情。


或許是因為不再需要履行職責時時刻刻跟隨著審神者,他的時間空閒了下來,讓太郎頓時有些不適應,心口總是有異樣的情緒在蠢動--至少他自己是這麼解讀的。


看見燭台切取代他向主上匯報工作讓他心慌。

無法跟著第一部隊出陣讓他心慌。

和主上相處的時間頓少讓他心慌。

眾多使他心神不寧的現象中,最困擾他的,便是燭台切光忠看著審神者的眼神--那種眼神讓他本能地感覺到危險。


做為近侍,卻成為主上安全的威脅,這怎麼可以?


太郎開始後悔當初答應了卸職,卻也不好意思去向主上討回這個工作,只是一有機會,便看著審神者的背影沉思。

就算不是身為近侍,作為審神者眾刀之一,他也擁有守護她的資格。

自從有了這份守護的心情,他看著她莫名日益憔悴,貌似睡不安穩的身形,更使他加強了守護她的信念。


想回到近侍的位置。

想做回和她默契最深的那個人。

想永遠守護她。

不想別人威脅到她。

不想看見她對別人露出溫暖的笑。

不想她與別人擁抱。

不想她離開視線。


不想...不想...不想......



是夜,太郎站在了審神者的房門前,輕叩木門。

前來應門的少女臉龐依舊憔悴,卻在看見他帶來的綠茶與糰子時,驚喜的笑開了。

「主上,您近日看來累壞了,若是睡不好,吃些東西吧。」他放揉了聲調,大手輕輕的揉了揉少女的頭頂。


少女的好心情連帶地讓他煩躁的心安定了不少,連日以來看著她離自己越來越遠的那種慌亂也漸漸消褪。他想,或許是因為已經習慣了跟在她身旁被她依賴的日子 ;或許是因為已經習慣了替她打點本丸事務的日子;或許是因為已經習慣了當她最有默契的那個人的日子,現在這樣的改變未嘗不好,遠遠的看著她也足夠了。



只是,為什麼等他回過神來的時候,會把她帶到這個本丸從來沒有人用過的地窖呢?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