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向导】Collapse ( 喻黃 ) 07.

*哨兵向导paro

*我流设定注意


-

07.

「黄少你说什么呢?」郑轩诧异的歪头看着黄少天,「不是队长是谁?」

「我不知道……」黄少天后退了几步,浑身僵硬,满脑子都是宋晓和叶修曾经提过的实验,「总之总之我就是有感觉他不是文州他绝对不是我们队长你们都没有发现吗他很奇怪啊!」

「奇怪?」卢瀚文学着郑轩的动作,不过视线却定在喻文州身上,上下打量几番,并没有看出什么端倪,「黄少你不会是想队长想到脑筋不对劲了吧?」

不等黄少天回话,「少天,真的是我。」喻文州无奈的抢先开口,「不信你感知看看不就知道了?」绑定的哨兵向导之间可是有共感连结的。

黄少天一愣,要不是喻文州提到,他还真没想到共感连结,就和当初昏迷之中被送回联盟时,一苏醒就被告知哨兵死亡的消息,闹的他混乱到忘了有共感可以确认生死远近。

 

收束的疲倦、愉悦如同喻文州海洋一般的精神图景,潮来潮往的拍打黄少天伸出去的精神触丝,熟悉的信息素味道也充盈黄少天的鼻腔,种种证据都显示站在黄少天眼前这个人,确确实实是和他产生连结的哨兵。

压抑住怀疑打量的目光,「队长…欢迎回来。」黄少天上前给他一个拥抱,却仍无法消灭心底那份怀疑,以及甫见回归的喻文州时,那股涌上心头的怪异。

 

这个拥抱很短暂,短得让蓝雨众人皆十分讶异,按照黄少天的性格,喻文州失踪后回归,这两人铁定会像牛皮糖一样整天黏在一块,晚间巡逻还可以自带闪光充作手电筒用,可黄少天却是几近敷衍的拥了喻文州一下,便退开。

喻文州只淡淡的勾起嘴角,并没有说什么。

黄少天则觉得别扭,百分之两百二十的别扭。所有人都围着喻文州欢迎他回归,没有半个人和黄少天持相同的意见。直觉告诉他,这个人不是队长,不是曾和他朝夕相处,搭档出生入死的哨兵,但信息素、共感还有队员们都让他觉得是自己多心了,现在坚持着这样观点的他,如同被整个蓝雨排挤在外,隔着一层透明的墙,看的到却摸不着。

 

这时候不紧不慢跟着来的叶修才姗姗来迟,靠着门框审视蓝雨众人,「哟,文州回来啦,不错。」黄少天一个眼神瞪了过去,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谴责叶修忒没眼神,也不懂得顺着自己的观点看看喻文州哪里不对劲。

喻文州脸上却是维持一往如昔的温雅笑容,「关于任务的那些事情…谢谢前辈提点了。」他抽出一迭薄博的数据,上面的字迹有些凌乱,看得出书写者在纪录的当下是十分急迫的,「虽然惹了些麻烦,但是还是带回了不错的东西。」

「反叛者目前的研究进度。」看叶修挑起眉毛,喻文州从善如流的解释,笑意更深,「当然,顺手能破坏的都破坏了。」

「不错嘛。」不知从哪处变出来的烟,叶修吞云吐雾起来,细薄的烟雾遮挡了叶修的表情,让人不知如何解读那似乎揉杂着复杂情绪的脸。

 

徐景熙看着房间内表情微妙的叶修、戒备的黄少天和自始至终没有褪去温和笑容的队长,忽然觉得自己和其他队友好像被屏除在外一样,虽然他对于黄少天认为喻文州并非本人这件事情不以为然,却还是悄悄上了心。

 

「资料能托前辈交给联盟总部吗?」喻文州又上前一步,靠近叶修。

黄少天立刻嚷嚷起来,「看吧看吧我就说你不是队长如果是队长才不会把这么重要的数据交给别人尤其是这个特别没有下限的叶修啊你快说你是谁你把我们队长藏在哪里了从实招来我可以饶你不死当然如果队长出了什么差错你想活着也是奢望你懂吗?」

喻文州无奈地回过头,「少天,这份资料的复印件我有先传回总部,正本倒还不怕被销毁。」顿了顿,他朝黄少天一笑,「更何况,我们分开这么久,我很想你…也想先在蓝雨好好休息一下。」

有理有据又有逻辑性的说词一出,黄少天顿时哑口无言,觉得方才嘴巴里喷出的那一大段话似乎都成无理取闹了

「我可没那么闲。」叶修叼着烟,说话有些模糊不清,「你也说了,那份资料你已经传过,正本你晚些时候交过去也是可以的吧。」摆了摆手,便回头往来时方向离去,「看到你没事就好,我就这么回去跟老魏说了啊!别看他那没下限的模样,还挺担心你们的。」

 

「队长…」李远看叶修离去,走上前要说什么,却被喻文州打断。

他们甫归的队长笑的如此温和无害,「那么,我有些累了…就先和少天回房了。」

徐景熙等人的脸立刻浮现出「我们都懂我们都懂真的」的暧昧神情,「好的队长,没问题,早点休息吧。」

 

只有黄少天一个人陷入了纠结中……

我操我怎么就忘了我和文州同一房啊!要我和这个不知道打哪来的冒牌队长一起睡?门都没有!

 

连窗户都不给!


评论(8)
热度(10)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