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向导】Collapse ( 喻黃 ) 06.

*哨兵向导paro

*我流设定注意

*The Well 井:在有些文里被称为灵魂黑洞,陷入神游的哨兵或者被情绪淹没的向导意识最终消失的地方。从肉体上来说没有死亡,但是已经几乎不可能再被唤醒。

-

看着黄少天认真肃穆的神情,叶修提了提嘴角,却不经意地让黄少天捕捉到了一丝细微哀伤。「过来吧。」叶修转过身,摆了摆手,「这事一说不知道要多久,我可没那体力在那站着几个钟头。」狭长的走廊里,黄少天不紧不慢的跟在叶修的身后,两人之间横亘着迟滞的无声,像是一摊泥沼,把黄少天向里面拉去,越往深处寻溯,便越是惴惴不安。

 

这种诡异的沉默一直持续到魏琛跟着他们进了会议室。门关上以后,谁也没去开灯,整个空间便停留在幽暗的时流之中,像是门闭上的那一刻起,时间便停止了流动,唯有叶修叼着的那根烟,闪烁着烟头,随着沉重的呼吸和袅袅白烟飘散。「我说老魏…」略显喑哑的声音突兀的敲打起另外两人的耳膜,「举手之劳,你就开个灯好呗。」

 

「我操…我以为你不开灯是要给他看什么东西呢神神叨叨的……」魏琛念念叨叨的摸去门边开灯。

等叶修再次出现在黄少天的视线之中,他的烟已经捻熄了,就在桌边那个不起眼的烟灰缸里。「在跟你讨论那实验的事情以前。」叶修难得无比严肃了一回,「得先警告你,无论如何,不准自己一个人去找喻文州。」

「凭什么呀文州是我的哨兵我的哨兵!失踪好些日子联盟都没什么动作也就算了队长明明还活着为什么我不能去找他叶修你这是不是存心报复啊我告诉你你要是不给我个好理由就算我是向导你是哨兵我也分分钟开干啊你知不知道!」

 

叶修摊手,「你看,就你这毛毛躁躁的样子,谁放得下心。」他的眼神紧紧的抓住黄少天的,一反平常的懒散,格外有压迫感,「我就直说了,喻文州现在的处境很危险。」

黄少天难得有心情翻了个大白眼,「文州失踪都几天了不用你说我也知道他现在危险。」

「你如果只身去找他,有没有想过他会被当作人质?」

「我……」黄少天哑口无言,只能干张着嘴,瞪着眼像是想要反驳。

 

「关于实验,你知道多少?」

「什么也不知道。」干脆利落,黄少天第一时间掩护住了可能因为泄漏机密被惩处的宋晓和方世镜。

叶修挑了挑眉,显然毫不相信,「根据推测,喻文州如果被当作实验体,最有可能是进行哨兵向导的综合能力实验。」却还是把先前推测研究的结果说了出来,「我不知道那群家伙离开联盟以后研究到什么地步了,可是喻文州底子好,是哨兵中精神攻击也挺犀利的稀有种,这个研究如果进行的顺利,可以让他成为无人可敌的人形兵器,远程精神操控、用自身精神力给自身下暗示、精神向导实体化等都有可能实现,而且──」

 

「风险呢?」黄少天打断叶修的话,格外平静,这些信息他从宋晓处获知不少,此刻的冲击完全没有叶修想象中大。

「一个不慎,精神崩溃。」叶修低下头掩饰瞬间闪过的怜悯,「好一点的陷入灵魂黑洞,安稳的沉眠,严重点的……会重度狂化,波及范围无可估计。」

 

「面对这么大的风险,联盟的选择居然是不闻不问吗?」黄少天面无表情,就连喻文州失踪以来强装的笑容都褪去无踪,「好歹队长也为联盟贡献了大好青春为了许多研究许多战役立下功劳,让我们一无所知的出任务就算了,被一群不知道脑袋被什么打出洞来的混蛋绑去做危害群众危害世界的实验,联盟也打算冷眼旁观置之不理吗这未免也太过分了一点吧有没有搞错!」

「少天你先冷静…」叶修皱起眉,「你跟我说这个也──」

 

「别叫我冷静!你们一个个就只会叫我冷静叫我别冲动你们也好歹想出个办法来啊好像这么说着说着队长自己就会回来一样他现在可是身陷那种要命的实验之中而且还是联盟的烂摊子你们知道吗?我告诉你──」黄少天的负面情绪一下子爆发了出来,朝着淡然的叶修喷去。

「他回来了!」黄少天嘴里剩下的话全被陈果猛然撞开的门吞吃了,淹没在门后黑黝黝的通道中,陈果激动的脸都泛红了,从通讯室一路冲了过来让她还微微喘着气,一双眼亮晶晶的,盛满了希望,「喻队回来了!」

 

「…回来了?」黄少天一愣一愣的。

陈果一阵猛点头,就去拉黄少天,「对对对联盟那边来了消息,说喻文州队长脱困了已经向联盟报到过,正在回蓝雨的路上!你赶紧回去看看!」回头一见叶修和魏琛两人也是一副惊讶的呆样,气的跺了跺脚,「都愣着干嘛啊!走啦!」

 

「回来了…队长回来了!」黄少天就像是枯萎多日的向日葵突然得到养分滋润一样,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重拾了往日的精力,双眸再次闪烁起锐利的锋芒,如同他承诺过的,作为一柄蓝雨的利刃,「他回来了!我得赶紧回去啊啊啊队长队长队长不知道有没有怎样有没有受伤有没有被虐待啊该死的要是我们队长少一根头发我跟那些有病的家伙们没完肯定要大军扫荡把他们剿灭干净!」他挣开陈果的手,以最快的速度朝来时的方向冲了过去。

 

「去看看。」叶修重新叼起了烟,眉头紧蹙,「没听说联盟有派人救援,就他一个人回来,不对劲。」

「是啊是不对劲。」魏琛伸了懒腰,「你个没下限的就承认他能力强了吧单人能脱困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他调侃似的撞了撞叶修的肩膀,「当年韩文清不也孤身一人从叛军围攻中杀出重围嘛。」

 

叶修没有回话,闷着头跟着黄少天离去的方向走了。

 

「黄少!是队长啊!队长真的回来了!」回程的路上,宋晓、徐景熙、郑轩等人的声音从他的通讯器里闹嚷的传来,听起来欢欣鼓舞的。

「没搞错吧是队长吧有没有受伤有没有哪里不对劲不舒服啊?」黄少天恨不得插翅立刻飞回蓝雨,只能急躁的对着通讯器隔空关心历劫归来的喻文州。

「少天,是我,没事。」一阵听不清的吵杂以后,喻文州温润的声音夹杂着沙沙的杂音传来,「回来路上小心些。」总有股不真实感,黄少天握紧了手中的通讯器,半晌没说话,而话筒那头的人也没再出声,就这么静静的开着通讯,直到飞行器降落在蓝雨。

 

舱门一开,黄少天如同甫到兴欣时,箭一般的从座位上弹跳了起来飞奔而去,那股劲儿让叶修直咂嘴,「啧啧,年轻真好,活力充沛啊。」

黄少天沿着熟悉的道路在走廊上奔驰,一路遇到的蓝雨人都神情愉悦而兴奋的谈论着归来的喻文州,让黄少天听着听着都恨不得自己跑得能够再快一点,那怕快一秒也好,早些见到喻文州。

 

会议室的门敞开着,黄少天突然慢了下来,缓缓地靠近,看着喻文州的背影,才有种「队长终于平安归来了不愧是我大蓝雨最强的哨兵」的真实感,像是怕走快了喻文州就会消失一样,他小心翼翼地踩着步伐,靠近门口。

 

宋晓瞄到了走近的黄少天,笑着和喻文州说了什么,让他转了过来,对黄少天露出了一往如昔的笑容,「少天,我回来了,让你担心了。」

 

黄少天猛的停了下来,呼吸急促,眼瞳缩了缩。

这笑容、这声音、这动作、这人都是那么熟悉……

 

「他不是队长。」


评论(3)
热度(14)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