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邱乔】

「走啦。」

「嗯。」

刚看完世界邀请赛,两个青年并肩走在街道上的身影,围绕着淡淡的温馨,十指相扣的手,并没有让他们在苏黎世的街头受到另类的注目礼,这里是苏黎世,是他们可以安心的正大光明的宣告爱的地方。

无论是对荣耀的爱,还是对彼此的爱。

 

第十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已经退役的乔一帆紧紧握着亦已经退役的邱非的手,有些恍惚──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能够正大光明的和邱非手牵着手走在街道上,像所有情人那样恨不得让整个世界被浓情蜜意淹没。

就像他也从来没有想过那年夏天,邱非会在夏休期向他告白一样。乔一帆边走路边开着小差,想起了那年夏天的晚上,邱非说有事到上林苑找他,晚风把白天熏蒸的热气都给吹散了,似乎,也吹淡了年轻的邱非扛起嘉世所习惯的老成,邱非说,「一帆,我喜欢你。」那整个夜空的星子映在了邱非眼底,黑黝黝的眸子灿若星空,沉淀着整个夏日夜晚的光辉。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他还记得,那是第一次看见邱非的紧张,虽然表情仍然冷静,声音却掺杂着颤抖。

 

过去十几年都作为一个直男,能说弯就弯?

别说他愿不愿意和邱非在一起了,他的家人会同意他出柜吗?

爱情,真的能够不考虑家人意见、不考虑时空背景、不在乎流言蜚语,只为了相爱而在一起吗?

不,乔一帆给自己的答案是否定的。一段爱情不受祝福,充满了来自外界的舆论压力,两个人就算再怎么想解决,终究会因为这越来越大的压力争吵,彼此不谅解,最后走上了方向相悖的道路。

拒绝的话刚到嘴边,他却被邱非认真等待的神情给噎住了。他的双眸依旧盛着那一捧星子,流光四溢,像是乔一帆若是拒绝了他,下一秒那些光点都要随着光河流淌而出,纵横邱非白皙的面颊。

「何不,就这么任性一回?」乔一帆鬼使神差的想,「人不轻狂枉少年,更何况……爱一个人,有时候还真需要一点疯狂。」

 

于是,他答应了,而后邱非眼中的流光果真四溢,却是笑意盈盈的,隔着空气介质都能感受的到那份雀跃和温暖。

 

「怎么走神了?留心撞到。」邱非略带担忧谴责的目光凝视着他,便是他回过神来的第一个画面,「刚刚的比赛…别放在心上,中国队很强的,会赢的。」

「嗯,会赢的。」乔一帆回他一个淡淡的笑容,看着苏黎世下午的暖阳打在他心爱的人身上,镀上一层不真实的金芒。两人转过了街角,看完邀请赛散去的人潮到了此处渐渐地少了,却还是有行人神色愉悦的谈天漫步,乔一帆极其自然的揽过邱非的腰,在他唇边印上一个吻,神情及其虔诚而温柔,染红了邱非的颧骨。

 

暖阳洒落,行人调笑着谈论前方在阳光中忘形亲吻彼此的情侣,即便那对情侣是两个青年,那也无妨,爱情,本就是疯狂而无解的,爱上了,那便爱上。

 

自第十二赛季两人确认了关系至今,也十年有余。

庆幸在那年夏日,我决定把我最好的时光都给了你。

而如今,我确实,把韶光付诸于你。

评论(2)
热度(20)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