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邱乔】

*私设注意

*好吧其实CP戏份没有我预想中的高

*第十四赛季

 -

「闻理一个失误,掉到了地图边缘外!」

「可惜啊,差一点点闻理就能够反利用这张绝杀图坑掉方锐了。」

「现在一寸灰血量27%、海无量19%、昧光37…23…不,现在兴欣仍在场上的选手只剩下乔一帆和方锐了!而嘉世仅存血量39%的战斗格式!」

 

决赛场上,兴欣总血量46%,嘉世39%,差距十分的小,毫厘的失误都会影响命运女神降落之处。

 

邱非和闻理当时是被隔开的,嘉世的副队长是被乔一帆等人有意引到了地图边缘,而经过前三个赛季的洗炼,多多少少有所成长的闻理便打算将计就计,好好利用一番这张绝杀图,但一对二在技术和经验上终究是会吃亏,带走了兴欣不少血量,却没能带走任何一人。

 

而昧光,则是负责把战斗格式拖住的角色,务求嘉世队长无法及时赶到施予救援,虽然昧光最终被击杀,却也是完美的达成使命。

战斗格式,在一寸灰与海无量无法看到的地方,双方剩余血量极为相近,而邱非又是新嘉世队伍之中操作技术与手速的佼佼者。

不妙,尽管兴欣以些微差距领先,仍十分不妙。

 

队伍频道中,几句简短的交流让两人达成共识,既然敌在暗我在明,那就以不变应万变,两个角色就这么安静地站在悬崖边,临风而立,静待来敌。

 

一切都在电光石火间发生。

 

战斗格式沿着地图的边缘冲了过来,躲过了海无量的捉云手,同时侧身欺近气功师,位移的同时堪堪擦过一寸灰吟唱升起的暗阵,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场比赛接近了尾声,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冠军奖杯,邱非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微操准确而细致,不等海无量接在捉云手之后的螺旋念气杀落在战斗格式身上,便迅速换了个角度一个圆舞棍,就这么把同在悬崖边上的海无量掀了下去。

 

气功师的头像暗了下来,一寸灰正面对上战斗格式。

 

鬼剑士明显不想正面迎敌,辅助职业和输出职业的交锋,谁处于劣势不昭自明。操作着后退的同时,几乎是本能一般的估算出战斗法师追击而来的可能路线,乔一帆操作着一寸灰布下了冰阵以拖慢战斗格式的速度,铺开寂静之阵避免战斗格式拉近距离以后豪气地开大招追上前来,最后才下了个暗阵,等到战斗格式冲到暗阵的范围内后,一寸灰早已经开着鬼步找好了掩护。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也可以说,是天不从人愿。

 

战斗格式并没有从乔一帆预估的任何一条路线追来。

 

因为一寸灰为了辅助海无量,在发现战斗格式的瞬间,两人便换了站位由方锐操纵着气功师靠前,邱非在擦着刀阵贴近海无量的同时,身上背着的冰属性炫纹无声无息地打到了一寸灰身上,邱非掐着秒在炫纹效果消失的两秒前,补上了一记龙牙。

「不好!」乔一帆心中一惊,但颓势已经无法挽回。

 

荣耀二字在屏幕上闪现,比赛席中有人失落的垂下手,有人情不自禁的扬起了手。

 

第十四赛季,新嘉世站到了最后,胜利女神睽违许久的再次对嘉世绽开笑颜。

 

这一晚,有人欢呼,有人垂泪,更多的,却是慨叹。此时已经是叶修退役的第四年,韩文清退役的第三年,第一赛季的老将,已经淡出了荣耀的职业舞台,而嘉世,在失去斗神之后,再次站上了领奖台,接过冠军奖杯。

 

直到赛后记者会,邱非都无法停下自己双手的颤抖。

「请问邱队,对于嘉世重组以来第一次拿下冠军,您有没有什么感想?」

邱非愣了一下,这是很少见的,自他出道四个赛季以来,从来没有一次在记者会上失态或者是卸下冷静超龄的成熟,「我只想说,」他顿了一下,以无比坚定的目光看向镜头,「叶修前辈,嘉世还在这里,而且我们做到了,我们,是冠军!」

 

感动和感慨如浪潮席卷了所有人。

 

邱非在嘉世的记者会结束以后,并没有留下来听兴欣的记者会,反而是在所有队员都回到酒店以后,静静的,站在场馆的偏门等待。「恭喜。」淡淡的声音不久后便自他的身后传来,乔一帆站在静默的夜色之中,脸上的失落早已抹去,却无法从眼神中怯除。

 

「谢谢。」简单的一个顿首,然后谁也没再提起今夜的这个奖杯。

 

两人相识的第四年,相恋的第三年,周围的人事物都不停地在改变,物换星移,春秋代序,作为职业选手看惯了赛场的无常、选手角色的来来去去,唯一不变的,就是所有人永恒追求的荣耀。

 

乔一帆一路追逐着舞台,往有光处前行,而邱非亦是如此,两人间无言的默契,便是在赛后,绝口不提刚才赛场上的你争我夺,「赛场上是敌手,赛场下当朋友。」一直是职业选手们之间未曾言明的习惯。

 

第十四赛季,嘉世勇夺冠军,兴欣饮恨亚军,霸图居于季军。

「方锐前辈要退役了。」乔一帆冷不防冒出了这么句话。

邱非应了一声,他知道退役前没能再拿一个冠军,方锐肯定会觉得遗憾,却不曾后悔,即便他比方锐年轻,比方锐更有时间去一年一年的为冠军奋斗,但是他不会为了惋惜对手,而让出荣耀。

 

因为这个冠军奖杯,致流逝的四年光阴;致崛起的全新嘉世;致齐心的所有队友。

 

亦致终将逝去的青春。


评论(5)
热度(25)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