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的孤单【邱乔】

*一发完结的小段子

*退役後

*请搭配BGM【孤单北半球】

-


乔一帆打开QQ,望着那句突然跳出的早安,邱非的头像闪动着。

「我正要吃晚餐呢^^」敲下这句话,端着刚煮好的面,乔一帆觉得温暖从手上一直延伸到心里,像是葡萄藤一样紧紧的缠绕着他。

 

「啊,抱歉,我忘了还有时差。」

「没事^^这时间你差不多要出门了吧」乔一帆瞅了屏幕右下角一眼,估算了一下时差。邱非退役以后,带着存款和不多的家当,去澳洲打工旅游了,刚考上那边的大学,近几周以来出门的时间总算是比刚到澳洲时规律了一些。

 

「嗯。」对面只回复了一个字,乔一帆却能想象出邱非好不容易等到自己上线,却又因为上学得赶紧出门的矛盾不舍。

「迟到就不好了,赶紧的」

「那…我出门了。」

「路上小心。^^」发送键按下去的瞬间,乔一帆忍不住松了一口气,好险,差一点就忍不住了。

差点忍不住跟你说,我想你了。

 

嗯,又存下了一句。

每天把想念存进扑满,等你回来时,要一句句,亲口说给你听。

 

但思念,岂是这么容易压抑的情感?

 

又是一个失眠的夜晚,乔一帆辗转反侧。

好不容易捱到天明,他眨了眨眼睛,轻轻地叹了一口气,「邱非,早。」尽管身旁空无一人。

 

几乎是迫不及待的,乔一帆打开了QQ,那句每天都会出现的话好端端地出现在屏幕上,「睡得好吗?」

本想一贯的回复「挺好。」让邱非安心,但手指在键盘上飞舞时,却鬼使神差的送出了「少了你,不太习惯。」Enter按下去的瞬间,乔一帆自己都傻了,对着屏幕上自己发出的这句话愣了半晌,然后迅速的把头埋进双掌之中。

「不不不我都打了些什么啊!」他闷闷地在自己掌中哀嚎,邱非出国时他在心中决意要独立一点,不让邱非担心,结果现在居然发出了这么句话!!!当初的决心哪去了!!!

 

沉浸在羞愧和羞耻之中的乔一帆久久无法回神,直到QQ的提示音响起:

「回去之后,手臂给你当枕头,像以前一样。」会心一击,一寸灰被战斗格式击杀。

 

02.

「天冷,记得加衣服。」

「知道。」

「知道就别大冷天的穿个短袖在家。」乔一帆一愣,现在没开视讯啊,邱非怎么知道他现在穿着短袖窝在计算机前面?

 

也许是乔一帆过了许久也没有回复,邱非的解释隔着屏幕出现在他眼前,

「你上次拍的那几张照片,你都只穿短袖。」

 

乔一帆在屏幕前面干笑了几声,没想到邱非心细若此。本想调笑一样的回他一句「少了你当暖炉,不习惯。」但一想起上次打完那句没睡好汹涌而来的羞耻感,脸皮向来挺薄的他选择作罢。

乔一帆起身去换了薄长袖,自拍了一张传过去给邱非。等待回复的时候,他愣愣地想,网络可真是神奇,一个按键,就让思念挂虑飘洋过海。

只可惜,传达不了我的孤单。

也幸好,能隐藏起我的寂寞。

但是寂寞孤单都不算什么,太平洋再大,我都在这里等你靠岸。

 

「你瘦了。」回复只有三个字,却不是针对乔一帆换上了长袖的评论。

「视觉效果而已吧。」乔一帆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腰,捏了捏,「等你回来一起吃个火锅,也许就会肥起来了。」他没说的是,他喜欢和邱非一起吃火锅时,那种温暖如水气氤氲般的幸福感。

 

屏幕的另一端,邱非宠溺的笑了,没忍心去提醒乔一帆等他回去,都是夏天了。「好。」

-

觉得一天两更的我没极限

ˊWˋ

评论(6)
热度(26)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