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邱乔)01.

*国际赛结束后,第十二赛季

*管杀不管埋(别打我

*金鱼脑,请大家帮忙抓个虫,感恩

*保重HE(如果有结尾的话

 

结果睡不着还是写了文



「新年快乐!」陈果一张小脸兴奋的红扑扑的,万分得意地看着整桌子她张罗来的年菜,「开动开动!尽管吃!」

兴欣的众人除了安文逸和罗辑回家过年以外,这一次几乎是全员都留了下来,一张大圆桌挤得满满的,让陈果看的整颗心都暖了起来,这就是一种大家庭的感觉吧,她想,再一次无比庆幸当年撑了下去,才有幸遇到叶修,有幸,拥有现在。

 

「老板娘!还楞着呢?吃饭啊。」正在感慨,叶修凉凉的声音飘了过来让陈果回了神。

饭桌上笑闹着,而邱非,端着碗,静默的坐在位子上,静默的吃着眼前的几道菜,静默的不和任何人交流。老实说他也觉得自己坐在这里有些格格不入,身为现任嘉世队长,却正在和兴欣的队员们吃年夜饭,怎么想怎么怪。

但是,是叶修找他来的。他没能拒绝。

 

也许是对于亦师亦兄的叶修,还有着些许的依赖和眷恋。

 

「诶?你看着有点眼熟啊?是老大找来的新成员吗?」坐在一旁的包子凑了过来,好奇的上下打量邱非,似乎想不太起来在哪里见过他。

乔一帆笑了,「包子你忘啦?这是邱非小队长,新嘉世的。」

「喔!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呢!」包子嘴里还吃着橙汁排骨,含混不清的发声,突然一瞪眼,「不对,你怎么在这里,难道是间谍?」

邱非瞬间有些尴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叶修听到了这边的动静,倒是哑然失笑,「包子你好好吃你的饭,小邱是我找来的,大家一起吃顿饭,热闹。」

「喔!」包子挺有精神的应了一声,就真的没再继续纠结着邱非出现在这里的问题。邱非扒了几口饭,实在是提不起劲,本来预计要一个人在宿舍过年的,不料想叶修出言邀请了他,他来了,却惊觉自己好像有些格格不入。

 

像是当年在嘉世训练营一样,而他,选择了相同的处理方式,闷着头,一个人。

 

他又低头扒了几口饭,「...吃饱了,谢谢款待。」一片热闹声中,邱非决定告辞回宿舍,婉拒了陈果的殷勤挽留。

打开门,即便是H市,在冬天也沁着凉意的风扑了上来。邱非下意识的紧了紧身上的外套,从上林苑走回嘉世宿舍不算太远,他过来的时候也就穿的单薄了一些,现在想来,有些后悔。

举步欲行,后面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邱队,等等。」

乔一帆喘着气追了上来,对着邱非绽开淡淡的笑容,「我送你回去吧。」

「不远,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邱非眼神闪了闪,「你赶紧回去吃饭吧,外面冷。」

「不碍事,我也差不多吃饱了。」乔一帆搓了搓脸颊,出来不多时,双颊冷的有些泛红,「我就当饭后消消食。」穿着外套,围了条围巾,还戴上了手套,怎么看都比邱非来的保暖,「刚刚叶修前辈提到你怕冷,我看你刚刚来穿得少...就多拿了条围巾出来。」乔一帆伸出手,棕色系格纹的围巾静静地躺在他的手上。

 

「...谢谢。」本想拒绝,奈何冷风一吹,邱非就在心里投降了,围巾是被乔一帆抱在怀里带出来的,还有点人体的余温,绕着邱非的脖子,两个温度,贴合,平衡。

 

「不客气,走吧。」乔一帆看着邱非围上了围巾,笑了,走到他身侧,上臂碰了碰邱非的肩,手还怕冷的缩在口袋内。

邱非却在乔一帆笑的时候,觉得心里哪处搔痒一般的有了动静,乔一帆红扑扑的脸,温暖的笑容,暖心的语调,还有糊在视线中呵出的雾气,让他看着看着就忘了移开视线。

 

多年后,他才知道,原来这就叫做......

 

心动。

---

 

第一次写邱乔...

总觉得两人之间的氛围,不一定要有大风大浪、风起云涌

就是这么淡淡的,青涩的温馨

给人一种舒适的温暖

想着想着都会笑的感觉(文力渣请别揍我


评论(4)
热度(38)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