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向导】Collapse ( 喻黃 ) 04.

*哨兵向导paro

*我流设定注意

这章特别少的感觉呢...ˊowoˋ

啊啊啊一直脱离不出沉重的节奏明明都想好了怎么走完这个故事啊啊啊没关系黄少你的苦难快要结束了


4.

「叛逃者…叛逃者…叛逃者…」黄少天在心里默念着这个词汇,在一片诡异的沉默之中逃难一般的离开了聚集蓝雨队员们的房间。刚刚所讨论出来结果显示,喻文州若还活着,且留在了那片废墟之中,十有八九,是落入了叛逃者手里,作为他的队友兼向导,黄少天自认比谁都希望喻文州平安归来,但是,喻文州是联盟精锐份子之一,叛逃者会放着一块这么好的料子不用吗?

黄少天感觉到无比的烦躁。

 

他没有回到自己的房间──事实上,应该说是他和喻文州的房间。在他俩正式结合且向联盟注册以后,他们两人就改住进两人房了,可是今晚黄少天却选择来到了喻文州曾经住过的单人房,那里有着更为纯粹的,属于喻文州的信息素,虽然随着主人的离去渐渐地淡化,却也比那个两人房来的更让黄少天心安。

黄少天站在房门前,伸手到口袋里掏钥匙,却在指尖触碰到另一金属物体时僵了一下,而后忍不住在口袋中紧紧攒起,任凭掌心磕着金属军牌的棱角。他站在房门名牌还没换掉的门前,盯着「喻文州」三字,愣愣地出神。

 

门后依旧飘着属于他哨兵的信息素,这个场景,这个角度是这么熟悉,好像只要他的手抚上握把,一扭一拉,喻文州那柠檬香蜂草一样的味道就会喷薄而出,将自己重重包裹然后拉进他溺人的怀抱中。

只要不开门,一切都一如往昔。

 

黄少天的手鬼使神差的搭在了门把上,他可以向往常那样迅速的扭开们然后往里一扑,准确的掉落在早已经发现自家向导动静的喻文州怀里,听喻文州宠溺而无奈的说:「少天,这样危险。」

不,他不可以。因为即便门开了,回忆也不可能重现。

黄少天的手滑下了门把,他可以假装门后还有那个人,却无法隐藏自己早已经知道的事实──喻文州现在下落不明,更有极高的可能落在了敌人的手中。

 

他转身,泄愤似的背靠着门倒了下去,门板的撞击声像极了闷哼,敲打着黄少天的耳膜。「队长啊我现在就坐在你门外你知道吗你从来不把我关在门外的就算我们两个吵架也不会可是这一次我却进不去你房间实在是太过份了。」黄少天嘟哝着,把另一只手从兜里掏出来,掌心静静地躺着那块熟悉的军牌,「……算了看在你一直都对我很好的份上这一次我就不跟你计较,队长啊我就当你是家出走啊可是离家出走总得有个限度吧当然我知道叶修那家伙离家出走十年但是那是他啊那个没下限又臭不要脸的叶修啊跟队长你不在同一个层次的,队长你可要赶快回来啊不然剩下我孤单一个向导指不定哪天被叶修打上门来欺负啊可没人帮我啊!」

 

唠唠叨叨念完一大串的话,黄少天突然的哑了,并不是说不出来,而是突然什么也不想说了,他是爱说话,可是那也得有听众,他可没有自言自语的癖好。而那个一直以来聆听的人,不在。

当然,只是此刻不在。

 

一想到喻文州的消失只是暂时的,迟早可以回来,黄少天就努力的打起精神,蹦了起来,给自己打气,「队长回来以前我可不能和自己认输,也不能和寂寞认输!话说回来和寂寞认输这一回是怎么搞得我好像在家里等着主人回来的小狗似的还是柯基那种的啊呸呸呸我才不是狗。」他对于自己刚刚说出的一段话彷佛是一脸嫌恶,动作迅速的掏出房门钥匙,开了个门缝就钻了进去。

 

房内如他所想,虽然味道淡去了些,却是纯粹的,只有喻文州的气息。黄少天一个猛子扎进了被褥中,将头埋在枕头下,柔软的床铺、遮挡声音的枕头,让黄少天的五感彷佛隔了一层羽绒在感应这个世界,温暖而舒适。

像是他的哨兵给他的安定感。

 

黄少天翻了个身,将枕头垫在了自己头发乱糟糟的脑袋下,盯着淡蓝色的天花板,专注地看着,看着,彷佛穿透它,就能看到远方,看到喻文州所在之处。闭上眼睛,黄少天在脑袋中勾勒出他们过去的那些日常,他躺在床上发呆,而喻文州正在沐浴;他坐在床上说话,和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他趴在床上看书,而喻文州洗完澡出来失笑说这和平常的少天画风不合。

 

糟糕,黄少天又翻了个身,让自己埋入柔软的黑暗中。

好像,越来越想念队长。


评论
热度(14)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