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列車】那些個夏天 ( 喻黃篇 ) 01.

0.

「不上車嗎?」

「這車去哪兒呢?」

「誰知道。」裊裊輕煙如一縷白線,輕輕的將車窗內外的風景相繡相連。

「前輩是車掌,怎麼會不知道?」淡然的微笑,始終不曾離開他的雙頰。

「這車的規矩,」彈掉煙灰,纖指夾著香菸的男人,正了下微歪的領帶,「是由上車的旅客,決定前進的路線。」

 

 

1

破碎的光影閃動著掠過車廂的地板,微微晃動的車身外,可以看見細密斜織著的雨絲,籠罩了風景。雨中依稀能看見光點,像是鐵道旁立著路燈,暈黃著替晚來歸人照路。

除此之外,喻文州什麼也看不清。

除了雨絲和光點,車窗外一片模糊。

 

他側著頭看著窗外,穿透被雨水佔據的玻璃的斑駁光點落在他溫秀的臉、流水般的頸線、瘦削的肩膀上,讓空氣都變得溫存了起來,這畫面似一幅水晶拼圖,美好而易碎。

車廂門喀地一聲打開,震碎了靜謐的氛圍,喻文州將視線移開模糊不清的車窗,落在了推門而入的人身上。

「葉修前輩。」含笑的嗓音未曾因為葉修在此的突兀感到詫異,即便是對方一身車掌打扮落入他視線中,也不曾製造出一絲漣漪。

葉修抬起夾著菸的那隻手,「喲,這不是文州嗎?」微微瞇起的細長雙眼凝視著笑意未曾消減的喻文州。

 

「前輩這打扮…是車掌?」

「你說呢?」葉修吁出一口煙,看著薄博的煙霧在空中四散,「自主點,把車票交出來唄。」

「......」

葉修訝異的挑了挑眉,「不會吧文州,坐霸王車啊?」旋即咂了咂嘴,「這樣可不行啊喻文州同志,我代表組織給予你嚴厲的鄙視,居然帶頭坐霸王車!」

喻文州的表情在葉修挑眉的同時微微一滯,但迅速的找回他溫雅的笑容,「那能否請前輩告訴我這車開往哪處?我好補個票。」

「不是說過了嗎?」葉修擺擺手,看似不耐的動作和表情的慵懶搭不上邊,「這車開往哪……」他盯著喻文州,「由你決定。」

喻文州依舊帶著那抹笑容,看著葉修,似乎是在觀察葉修這話究竟是玩笑,還是認真的,由乘客決定目的地的火車?你開玩笑呢吧。

「…算了。」盯著葉修半晌,也沒看出個所以然來,喻文州果斷地放棄從前輩的臉上看出什麼端倪,「開往哪啊……」與其糾結於這奇怪的規定,還不如先想個目的地方便補票來的實際。

 

「去藍雨吧。」他發現的時候,就已經站在一個周圍荒蕪的車站,只有葉修所在的這班火車停在眼前,無論他從何處到達車站,總得回藍雨吧,雖說夏休期開始了,但身為隊長,還是有些事情該在放假前處理好,要是全丟給少天,他可不敢想像經理該有多頭痛。

「好的,目的地:藍雨!」慵懶的聲線響起,葉修在喻文州的注視下變戲法般的拿出一個廣播用麥克風,正欲廣播,卻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又看向喻文州,「唉唉差點又給忘了,文州啊……」他不自覺地微歪了下頭,避開要滑進眼中的幾縷髮絲,「你要去什麼時候的藍雨?」

 

什麼時候的藍雨?

「當然是現在。」喻文州笑道。


评论
热度(4)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