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泽仁X妳】来一碗泡面吧

对于大师兄会不会做菜这件事情没有什么印象,所以姑且就当我脑内妄想出一个居家的可爱丁泽仁吧。

*写完以后觉得这篇文章可能有一点点深夜报复社会的嫌疑,慎入。

*一个小短打,写完就跑的我。

*事实证明,效法李白的灵感激发法是很有用的。

*现在真的看着小姊妹推坑的那部剧,脑子一直想到丁泽仁。

*用手机码完再贴到翻译转字体的我,无比开心了,好想吃泡面。


/ 正文 /


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呢?妳站在厨房门口思考。

 

啊,对了。

事情是这样的──某一次范丞丞单独接了个代言广告,在七子海外活动期间特别飞回国内一趟,那一次妳们俩一起在宿舍吃了泡面,范丞丞煮的。妳对这个吃货居然能煮出这么好吃的泡面感到十分惊讶,拍了照,上传到朋友圈。

 

「丁泽仁:我!我也煮的很好吃!下次妳来我们宿舍我给妳煮!」

丁泽仁在这则朋友圈下面激动留言,妳光是看到文字,都能够想象他把手举的笔直,一脸急迫,生怕妳不信的表情。

「好,等你等你等你。」妳当时这样回他。

 

妳只当是个玩笑,丁泽仁却是认真的。

 

寻了个通宵工作刚结束的日子,他带妳回到宿舍里,早上十一点,其他人都还留在工作现场,打算就地吃完工作组提供的便当再回宿舍休息。他非要拉着妳回宿舍煮面。

还兴致勃勃的问妳爱吃什么口味的泡面。

「爱吃范丞丞煮的。」妳皮了一下,范丞丞表示妳很够义气。

丁泽仁哎呀一声,「我告诉妳,我煮得不比丞丞差!」特别想给妳展示一下他的厨艺的样子。

 

泡面煮的好,是一件这么需要表现出来,求表扬的事情吗?妳很诧异。

范丞丞表示一直成为比较对象,令丞头大。

当然,厨艺受到妳肯定这件事情,他还是很高兴的,并且引以为傲。

 

不过妳并没有拒绝丁泽仁,从前也没见过他下厨,让妳特别好奇他在厨房里会是什么模样。正气凛然,手脚利落的耿直大师兄,原来不是远庖厨的那一类人吗?

 

「我煮的,绝对不会让妳失望。」丁泽仁正色说道,还举手发誓。

于是妳顺从的在餐厅坐下,看着他在厨房忙碌的背影。

丁泽仁比妳想象中的更加熟悉这些业务,煮热水、切葱、洗菜、打蛋,动作利落而熟练。

 

不多时,热腾腾、香喷喷的面就上桌了。

即便知道那是调味包的功劳,它诱人的香气还是让妳食指大动。丁泽仁知道妳喜欢重一点的口味,还在面里滴了一些辣油。

油光泛在面汤上,不重,看起来是不会太腻口,青葱很讲究的撒在正中间,翠白相间,底下摊着一颗水波蛋,嫩黄的色泽在薄薄一层蛋白下面忽隐忽现,看的出来煮蛋的时间刚刚好,一筷子下去,应该就会看见半固态半液态的蛋黄汩汩流出吧。

 

妳把蛋夹破,就着流出来的蛋黄拌了拌面,才开动。

面煮得很弹牙,蛋香和汤在口中扩散,明明是一碗普通的泡面,却口颊留香。

 

「好吃吗?」丁泽仁的面前也摆着一碗,但他动都没动,两只手都搭在桌面,期盼又紧张的看着你,明亮的眼睛中写满期待。

「好吃。」比起他浑身紧绷,不自觉地一直凑近妳,妳倒是格外从容淡定。

丁泽仁乘胜追击,「比丞丞上次煮的好吃吗?」

「不。」

 

丁泽仁噎了一下,谈不上气馁,却讪讪的把几乎都探到桌面上的半个身子缩回座位里,抿着唇,点点头,「没有啊……」但是丁泽仁就是丁泽仁,很快的又振作起来,「目标,下一次煮出更好吃的泡面!」气势之高昂,比刚刚信誓旦旦说要煮出美味泡面给妳吃的他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个傻鸡丁,还没能从妳消灭那碗面的速度看出对他厨艺的赞赏。

「加油!」妳笑瞇瞇的给他打气,让丁泽仁更加有信心,展望一个煮出超越范丞丞境界的泡面的未来。

 

人家都说,要征服男人的心,首先妳要征服他的胃。

反向操作也是可以的,让男人来征服妳的胃,顺便征服妳的心。


评论(6)
热度(97)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