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琳凯X妳】同居练习题

*尝试了同居二十题,但是没有每题都写完

*写了琳琳的,因为最近比较常写小鬼和杰哥,现在看到脑洞都第一秒想到他们俩 (掩面) 而我的咖啡馆三十题还有其他人没写呢。

*OOC属于我,奶痞小男友属于嘻哈萝莉

*不知道为什么吵架那题写的特别长(?)

*年龄操作有


/ 正文 /


1. 叫对方起床

每一次妳看见沉睡在被窝中的王琳凯,诱拐未成年的罪恶感都会油然而生──尽管妳的男朋友早就已经是二十几岁成熟的青年,看起来却像是一个永远停留在高中时期,无忧无虑、洒脱肆意的男孩。

在罪恶感之后紧随而至的,是崩溃。

 

「小鬼,起床啦。」妳轻柔的推推他的肩膀,当然,一点用也没有。

于是妳爬上床,跪坐在他身旁,伸手去拉扯他的脸颊,「王琳凯,已经十点半啦,你不是中午要出门的吗?」

无动于衷,一如往常。

 

「小鬼!王琳凯!起床!」妳大叫,他依然毫无动静,就算是今天搬一整个交响乐团到房间里来也吵不醒他。

妳瞄准他劲瘦的腰身,「起床起床起床──」

挠痒痒终究还是有点用处的,他翻过身来面朝着妳,「再十分钟……」睡意浓重的嘟哝,一张脸就这么贴在妳腿侧,像极了撒娇的小奶狗。

 

看着他,妳心软的一塌糊涂。

这哪里是和男朋友同居啊?感觉倒更像是养宠物啊。

「不管你啦。」妳恨恨的上手,捏了几下王琳凯的脸,对他的毫无反应一点也不意外。

 

[11:55]

「啊啊啊啊啊!都要十二点啦!」妳看见他跌跌撞撞地从卧室冲出来,脚上还勾着床上那件薄被,「妳怎么没喊我起床。」

「喊啦。」妳摊手,「喊好几声了,你死不起来。」

 

他也没反驳,因为他一直都知道自己是起床困难户,只是匆匆忙忙的就往浴室冲,一边还努力的蹬脚,试图把缠在脚上的被子踹掉。

 

妳独自在餐厅喝着咖啡,嘲笑他明知每次都这样,却总不学乖。


2.轮流做早餐

有一阵子妳特别沉迷于下厨这件事情。

「要抓住男朋友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中国好闺密陆定昊为妳的行为下了批注。

其实妳只是觉得看着男朋友狼吞虎咽吃着妳煮的菜,还要抽空含糊不清的赞美妳的样子,很可爱,感觉很幸福。

 

明明瘦的可以,无论怎么吃下巴还是尖的让人心疼,每次在餐桌上王琳凯都能把自己的脸塞的跟隔壁家的李权哲一样圆,他俩一块吃饭,像是两只小仓鼠。

「好吃。」他说,脸颊鼓鼓的,还冲着妳笑的眼睛都瞇成了线。

 

无论再怎么忙,妳都坚持早上爬起来做早点。

交往、同居、结婚,两个人相处肯定不能和热恋期一样,一天到晚黏糊在一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都需要自己的空间和时间。

妳和王琳凯职业不同,生活圈和回家的时间自然也并不能总是对在一起,因此早餐时间是妳们唯一能安稳共度的时光。

 

再怎么忙,总是要和你/妳一起吃顿饭,才能有个美好的早晨、美好的一天。

 

王琳凯起床跟妳轮流做早餐?

别了吧,他能起床吃早餐就已经很伟大了。


03.   指责对方挑食/口味/饮食习惯

 

妳们俩在一起,虽然说妳的确比他年长个两岁,但在饮食习惯上妳反而比他更像个小孩。

爱吃甜,爱吃绵软口感的东西,挑食。

王琳凯倒是什么都不挑。

「那是,所以才长的高啊,得给我爸妈长脸啊!」谈起这件事情他一脸骄傲。

 

每当妳试图挑出饭菜里的红萝卜或者青椒的时候,他都会很严肃的告诉妳不能挑食,这都是营养的东西。

虽然最后还是会妥协的帮妳吃掉一半。

 

04.   喂食(可以用餐具也可以直接用手)

 

「Darling妳今天煮什么?好香啊。」

妳正在厨房准备晚餐,他猝不及防的环住妳的腰,一颗脑袋搁在妳的肩上,好奇的探望锅里的东西。

 

「萝卜封肉。」妳说,顺手从锅里夹起一块香气四溢的猪肉递到他嘴边,「帮我试试味道?小心烫。」

他啊呜一口就吃掉了,心得还没出来,就被烫的直跳脚,「啊啊,好烫好烫。」

 

「太烫就先吐出来。」

「王琳凯!你小心点儿,哎、哎,要撞到桌子啦!」

「别靠近炉子──哎哟我的妈!」

有他在的厨房,总是这么鸡飞狗跳。

 

05.   嫌亮叫对方关灯

 

「琳琳?」妳躺在床上,面朝着他。

王琳凯这个夜猫子还不大想睡,正玩着手机,妳本来秉持着关灯玩手机伤害视力的想法,坚持开着大灯,但现在已经凌晨两点了,妳想睡的不行,偏偏灯这么亮,根本就睡不着。

 

「嗯?」他刚结束一局,转过头看妳。妳蹭过去把头埋到他腰侧,「太亮了,睡不着,要不你把大灯关了,开床头灯用手机吧?」

他却出乎妳意料的把手机搁在一旁的矮桌上,「太亮了睡不着?」王琳凯冲着妳笑,语气像是他等这一刻已经等了很久。

妳嗯了一声,乖巧的点头。

 

他的手掌就这么覆过来,妳的视线陷入黑暗,但能感受到双眼上的温热。

王琳凯的唇轻柔的落在妳的嘴角。

「还亮吗?」他问。

 

06.   一起去街上购物

 

妳其实也不大喜欢逛街,第一是因为容易累,第二是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花太多钱。

本来陪他挑完要送兄弟的生日礼物,妳们还打算闲逛着看看要不要添点衣服什么的,但天气实在太热了,百货公司里的衣服妳们大多也是看完就嫌贵。

 

这一趟逛街之行,最后以妳俩上网吧打游戏告终。

 

10.   窝在同一个沙发上

 

北京的冬天特别冷,但室内有暖气所以妳在家里从来也不怕。

王琳凯特别喜欢把暖气的温度调低,在微凉的客厅和妳一起看电影。在桌上放两杯热可可,和妳一起围着一条毯子,刚上沙发的时候用冰凉的脚底互相攻击。

窝在同一张沙发上,是你们在冬天时简单而温暖的幸福。

 

12.   一起修房子(装修/打扫)

 

妳跟王琳凯打算重新粉刷一下房间墙壁,并且很快就pick了妳们都很喜欢的天蓝色。

结果在房间粉刷完以前,妳们俩就在整个过程中被彼此刷成了蓝色小精灵。

 

还是请专业的师傅刷吧,按这个刷法妳们一周都刷不完的。

 

14.   吵架

 

妳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生气。

半小时前,交往以来第一次与王琳凯吵架,妳负气离家,不想去朋友家,也不想回父母家,就想找个他没法第一时间找到妳的地方待着,好好的冷静一下。

 

吵架的原因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妳提早下班回到家,就听见他在卧室跟人讲电话,「谈恋爱这个事儿吧,你想啊,有一个女的管着,多烦啊。」

心底那个火蹭地一下就上来了。

妳没直接进去骂人,就是冷冷地站在门边,等着他把电话讲完。

 

王琳凯刚挂电话,一转头就见妳冷着脸倚在门边。

他还没意识到妳情绪不好,笑嘻嘻的就要过来拥抱妳,「回来啦,晚餐一起吃?咱们吃啥?」

妳甩开他的手,后退几步,「我哪敢管你晚餐要吃不吃、吃什么呀?」

王琳凯一下就愣住了,没弄清楚妳今天怎么一回家就说话阴阳怪气的,还想上前关心妳,「不是,妳、妳怎么啦?」

「我平时管你管的多,现在不想管你了。」妳走回客厅,心里那句怕你嫌我烦就堵在喉头没有说出口。

 

「不是,妳什么意思妳一回来就说话阴阳怪气的。」王琳凯也莫名其妙,觉得妳冲他这样说话他特别委屈。

「是,我阴阳怪气,我罗里罗嗦、管东管西!」妳脾气一上来,回头就冲他吼。才吼完妳就后悔了,觉得自己怎么都该冷静一下听他怎么解释刚刚那句话。

「妳有气妳能跟我抱怨,但妳别没事往我身上撒!」王琳凯也不高兴了,「难道妳刚刚说话就没有阴阳怪气吗?说的好像我胡乱骂人一样。」

 

妳不想继续跟他争执,怕继续说下去,在气头上会说出什么无可挽回的话,抄起自己的包包,也不管他在后头喊妳,头也不回的就冲出门外。

 

现在时间正好是晚上七点半,还是餐厅的用餐尖峰,路上人挺多的,妳坐在长椅上看着经过的路人言笑晏晏,晚风轻轻拂过,好像就带走了刚刚那股不高兴。

其实,仔细想想,刚刚那么说话有点反应过度。

 

只是,妳有点害怕王琳凯心中一直觉得被妳管着很烦,但又不说。这样的忍让迟早有一天会累积到顶点然后爆发,一旦爆发,就一发不可收拾。

妳低头看着腕上的手炼,那是妳们去年纪念日时他送的,想起他准备惊喜和礼物时一脸得意洋洋,就只差脸上没写着「快夸我,不夸不行的!」那模样,心底剩下那一半不高兴就烟消云散了。

 

说到底,刚刚那句话没有前言后语的,也不知道是在跟谁通电话,要生气的话怎么也得先弄清楚了再吵架。

 

「妳在这儿啊!」妳刚刚气完,开始担心他吃没吃饭、饿不饿的时候,王琳凯意外的出现在妳面前,气喘吁吁,「找妳老半天了。」他缓了一下,很自然地就过来牵妳的手,虽然面上还是有点别扭的小情绪,却不妨碍他牢牢抓着妳。

 

妳们俩一路上沉默,直到进了小餐馆,点完餐。

妳才把刚刚生气的原因给说出来,「…是我太急了,我──」

「对不起。」妳话都还没说话,就被王琳凯打断了。妳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搞不懂怎么明明是妳在自我反省,道歉的却是他。

他神色认真的看着妳,「杰哥说,吵架的话,肯定不能让女孩子先道歉。」

 

他这么一说妳差点儿没被气笑,正想教育他道歉不是这么廉价、张嘴就来的东西,他却紧接着拉过妳的手,专注地凝视妳的双眼,「而且刚刚那句话,确实是我不该这么说。」

妳愣住了。

「刚好彦辰失恋了,打电话找杰哥,他没接,就打给我。」王琳凯开始老老实实的交代通话内容的来龙去脉,「我就想安慰安慰他,但这句话确实是不对。」

妳抿着唇,对他这么认真跟妳解释件事情,有点不好意思,也有些感动。

 

「其实,我一直都挺喜欢妳这么管着我。」他说。



附赠一个彩蛋(?)题 : 厕所没纸

 

妳伸手到纸盒里,发现厕纸没了,就把厕所门开了一条小缝冲着外头喊他,「王琳凯!厕所纸没了!」

他的声音远远从卧室传来,「那妳用手指呗!」

 

「王琳凯!皮这一下你很开心是不是?」


评论(13)
热度(233)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