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练乙女】Keep a vigilant eye - 1

繼續警匪故事。(#

*Despicable couple 番外篇夜色追缉的完整故事要开始惹。( 前篇走这 )

( 正文合集中有 )


*其实以我目前的故事梗概,不太确定是不是还会有大量的恋爱元素,但反正我还是会时不时让我们酷酷的小姊姊跟琳琳放闪的。感觉修罗一下也很有意思啊

*目前以填【林彦俊X你 / 慢慢喜欢你】、蒸气庞克AU和这篇为主。咖啡馆不定时上线。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个月以上三篇都会是周更。

*BTW蒸气庞克我实在是很纠结要乙女还是CP……群像的话很怕忍不住就写出了一点感情线来。

  

/ 正文 /

 

 

蔡徐坤这阵子不太好过。

卧底计划提早暴露,忙活老半天只抓到一个没什么份量的技术后勤,上头对他意见可大了,刑侦组的早就看他不顺眼,更是趁着他忙的焦头烂额,逮着机会就明嘲暗讽。

前面平白放过许多大好机会,就为了蔡徐坤所谓的「放长线钓大鱼」,最后呢?大网撒下去,只捕上一条一问三不知的沙丁鱼。

钱正昊未成年,又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他参与过犯罪行为,审讯起来可不是束手束脚四个字能形容的。

 

蔡徐坤得挽回自己的威信,又要写一堆报告,还要说服上级同意他提出的补救计划--晚上十点一身风霜的回到家,一杯热茶都没来的及喝,带回来赶工的报告文件一份都还没开始看,又接到了王子异的电话,一讲就是一个钟头。

因此门铃响时,他只是随便看了一眼,「请问有事吗?」

门外的人戴着棒球帽,窄肩细腰,隐约能看到后脑勺垂下来的马尾,帽沿压得很低,看不清面孔,「蔡队,有一份重要文件您落在局里了,我哥让我送来。」

「你哥?」的确是有一份报告明天一早得交上去。

「林彦俊。」

「哦。」蔡徐坤开门,顺手摁了下大门旁一颗钮扣大小的红色按钮,就急匆匆往里走,「帮我放客厅桌上吧,谢谢,跟彦俊说他明天早餐我请,不过只有热美式没有拿铁。」

他身后传来「喀」的一声,「......恐怕得请蔡队自己说了。」

 

蔡徐坤一回头,就见一管黑黝黝的枪口对着自己。

你调整了一下帽沿,咧出一个不怎么有诚意的笑容,「蔡徐坤,蔡队长,晚上好。」

他一愣,立刻反应过来,倒也不显惊慌,你们俩就在客厅里隔着几步路的距离对峙着。你把自己当作一个猎人,端着你长年配戴的贝瑞塔手枪,指着无路可逃的蔡徐坤。

 

「昊昊在哪里?」你问。

蔡徐坤看着枪口,不甚在意的笑了一下,似乎笃定你不会开枪,「谁?」

「昊昊,钱正昊!」你提高声音,尝试让自己的逼问更有威慑力,眼睛紧紧锁着蔡徐坤的脸,不错过他任何一丝细微的表情,「说!他在哪?」

 

「哦——」蔡徐坤恍然大悟的神色落在你眼中显得有些虚假,他侧头,你的枪口紧张的抖了一下,让他不自觉的笑出来,「在走廊尽头那个房间。」

「笑什么。」你恶狠狠的拿枪往前怼,「去开门,放人,不要逼我动手。」

「哦,是吗」他挑起眉毛,好整以暇的环胸而立,「那……你逼我啊。」

你实在不懂当初周锐为什么会找上蔡徐坤,又为什么会相信他--虽然长久以来,蔡徐坤和你们的配合一直都天衣无缝,每一次都适时的给行动打掩护,指挥着部下气急败坏的追赶,然后一次次失手。

合作久了,蔡徐坤即便不知道所有人的名字,却也把大家的个性摸了个透。而不幸的是,你是团员中唯一一个女性,他对「女性成员」个性的了解,没有打马虎眼的余地。

 

他笃定你开不了枪。

不是不会,是不敢。

 

该死的。你在心里暗骂。他太清楚了,需要开枪的活儿你们几乎不接,必要时都是周锐上场。跟小鬼他们合作之后,打前线的多了朱星杰和周彦辰,更轮不到你。

握着枪的手用力过头,已经渐渐在发抖。你故作镇定,冷笑一声,「别以为我不敢。」

蔡徐坤不置可否地笑。

「陈立农没跟你提过吗?」你快速的秀了一下已经打开的保险,「从他的车上跳下来,我可是毫不犹豫的。」

他一听,竟哑然失笑,「跳车?跳车跟开枪打人,可不是一个层次的事情。小妹妹。」最后三个字,他咬得极轻,声音低低的,像是蛰扶着,随时准备反扑的野兽。

 

他朝你迈出步伐,试探的走来。

「站住!」你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反应过来时惊出一身冷汗。

不能退,否则别说营救钱正昊,你自己都会赔进去。

你的枪口对准了蔡徐坤,但他清楚你这是色厉内荏,仍然继续向前走。

「停下来!」

第三步,第四步。

 

再退一步,你就要贴在墙上了。而蔡徐坤还在一步步前进。

那双眼睛,不是猎物的眼睛,是猎人的双眼。你才是那个踏入陷阱而不自知的天真小动物。

 

第五步。你的背轻轻触墙。

「我叫你别动!」你大吼。枪口一斜,对着蔡徐坤的脚边轰了两下。

两个弹孔立时出现,黑黝黝的枪口飘出一缕烟。

 

你喘着粗气,耸起肩膀瞪着终于停下的蔡徐坤。他看起来挺讶异的,似乎没有料到你居然真的会开枪,下意识的伸手摸向后腰。

「砰!」

蔡徐坤微微一闪,你的子弹偏移了,没能如预期般的洞穿他的手臂,只是擦出伤痕,他黑色衬衫的袖子上拉开一道口子,渗出一点血,濡湿衣料。

你深吸了一口气,免得自己连说话都颤抖,「......现在你信了?我可不是吃素的。」

 

蔡徐坤看着自己的伤口,皱了皱眉,抬起头平静地看着你,「......」

敌不动,我不动。你秉持着这样的信念,稳稳地端着枪,一双眼死死的盯着蔡徐坤,好像你只要眨眼,他就会捕捉到你的破绽,将你击溃。

「...面子上。」他说,轻轻叹了一口气,似乎又咒骂了一句,「看在周锐的面子上,我劝你还是赶紧走吧。」

你警戒地看着他,「你什么意思?」

「你以为我家这么好闯的吗?」蔡徐坤勾了一下嘴角,「你一踏进玄关,我们分队就收到消息了,估计我的同事们正在来这儿的路上。」

「你以为我傻的吗?」你冷哼,「我敢来,当然就不怕,我怎么脱身就不劳您费心了,既然看在我们锐哥面子上,不如你就老老实实的,把钱正昊放了!」

蔡徐坤沉默地看着你,思考半晌,抿唇一笑,「我有别的选择吗?」

你冷冷看着他。

「好吧。」他双手一摊,在你的注视下缓缓的解下别在腰间的钥匙扣,「我前妳后?」

你举着枪小心靠近,直到枪口抵住他的后背,你又迅速地扭住他受伤的右臂,「别耍花样。」

 

蔡徐坤家不大,可你俩一步步把不用一分钟就可以走完的走廊生生走出了一世纪的感觉。

照他说的,关着钱正昊的那间房,房门看起来朴实无华,与其他房间无异,锁头是那种旧却牢靠的类型。你轻推两下,示意他开门。门板后没有传来任何声响。

 

喀哒。门锁忠实运转,钥匙吻合就被轻松地转开。

你的枪口依旧抵在蔡徐坤的后心,一脚用力地踹开房门,推着他几步走了进去。

里头空无一人。一张铁椅孤零零的待在房间一角,旁边散落了几段看起来结实的麻绳。

 

「我警告过你别耍花样。」你把他向前狠狠一推,冷冷的说道。

但蔡徐坤转过身来,脸色却比你还难看,他双眼里的惊诧不比你少,甚至隐隐有些难堪。

这时,玄关处传来猛烈拍门的声音,你脸色一变。

 

趁着你分神,蔡徐坤欺身上前一脚踢向你的手,腕上吃痛,你无法控制的松了力道,掉落的枪就稳稳地落在了蔡徐坤手中。

情势逆转,这下子你从深入敌营,成了自投罗网。

那把长年陪着你的贝瑞塔手枪丝毫没有投敌的愧疚感,安稳地顺着蔡徐坤的意思,笔直对准你的额头,「在我搞清楚钱正昊怎么跑掉以前,可能得请妳先留下来了。」他勾起嘴角,眼底没有笑意。

你忽然有些后悔早些时候没听周锐的劝告,一收到钱正昊被关在蔡徐坤家的消息,就不顾其他人反对,独自杀了过来。

 

你总是把事情想得太简单。

 

玄关传来巨响,似乎是拍门的人不知道用什么手段暴力的破门而入,蔡徐坤皱起眉头。

「子异什么时候--」他喃喃自语。

门口有个大嗓门嚎了起来,不是王子异的声音,「蔡徐坤先生,经调查你有私放嫌疑人及渎职的嫌疑,现依法将你拘提进行侦查,你有权保持缄默,你所说一切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蔡徐坤脸色一变。

你一脸莫名其妙,喃喃自语,「这都什么鬼......」


评论(8)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