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练全员向(Steam punk)】Save yourself - 01

* 蒸气庞克paro / 给凡子、洋洋军火事业打掩护的古董商老岳,以及未成年所以被哥哥们保护着完全不知道原来哥哥们都是干大事的小弟。小弟长大以后也会是很了不起的人啊。

* 坤音四子率先出场,不知道还能想到谁的设定足够带感所以写到哪儿算哪儿。

*目前没打算带上CP玩,如果写着突然福至心灵,我会再带上正确CP tag的

* 上次卜鬼点哏活动我抽完签啦,把图和结果补在文章最后面。

 

上次看到一个凡子军火商、小鬼枪械师的设定以后,就对写oxlxs蒸气庞克paro这件事情念念不忘,刚好期中考念的文本里有一篇文章给了我开头的灵感,就趁着考完本系大刀的今天码了第一篇出来。

昨天到今天只睡了一个小时,所以我早八考完以后,睡了整个下午才起床活动哈哈哈哈哈

 

一直觉得弟弟很适合复古打扮,真的。想象一下英国维多利亚时期那种感觉,尤其是小扁帽和短靴,啊,可爱死了。


/ 正文 /


人生就是一场大冒险。

 

一本奇幻冒险小说该有什么元素?正直开朗有勇气的主角、在毁灭世界与统治世界间二选一的大魔王、咻来咻去的魔法……有精灵或者天使族什么的就更完美了。

如果问十七八岁的男孩子,主角、大魔王、魔法师或者精灵,你想成为其中哪一个,十个人里可能七个想当主角,两个想做魔王,一个特立独行只想研究魔法。灵超恰好就是那第十一个──不想当主角,不想毁灭世界,对魔法兴趣缺缺,并且会第一秒就回答,「那我当精灵吧。」

他就是一个这么神奇又可爱的男孩子。

 

此刻,精灵一般的少年灵超正准备小心翼翼地穿越堆满杂七杂八东西的客厅—-目标,十步开外那扇老旧但十分可靠的大门。

 

他和三个哥哥们住在一起,四个人的故事里就他一个未成年,经常要被哥哥们管教。

「小弟!你是不是把我淘回来那个老座钟给拆啦!」

「我说你房间能不能清出条能走的道,这成什么样子了这房间。」

「方糖罐子一夜之间不见了半罐?去问问小弟。灵超!」

「哎?小弟呢?我小弟呢?小弟!小弟──」

哎哟,想想都觉得耳膜发疼。灵超揉揉自己的耳朵。

 

他站在自己卧室门口,一双灵动的大眼睛左看右看。

凡哥出门干活,clear。

老岳又淘回来个不知道什么东西,紧闭着门在房间捣鼓,clear。

他看向洋哥的房间。木门只开了条缝,能听见里边传出僁僁簌簌的声响,却看不见人影,勉强算个clear。

接下来,只要他从房间到大门不发出声音,就可以溜出去啦!

想想就有点小激动,他在自己房门口傻乐了一分钟,才回到认真模式里,彷佛他要穿越的不是普通的民居客厅,而是睡了上百只黑豹的山洞。

 

这四个男孩子住的地方恰好在L城的中央街上,白天只要打开门,混进人群、隐藏踪迹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L城是首都南边算的上前几繁荣的城市,但贫富差距的问题却没有比首都好到哪儿去。中央街是整座城市最中心的街道,却不是最繁荣的街区,还正好成为这座城市贫民区和资产阶级之间的分界线,可以说前门打开看见的是富的流油的世界,后门出去却连零钱掉地上都可能被抢劫。

 

一般而言,住在中央街上的人都会把后门封死,一来避免被闯空门,二来借着堵住这道门,把自己也划进中产阶级族群中。但很显然,他和这三个哥哥们很不一般。

 

灵超偶尔能见到他岳叔或凡哥从后门回家,他洋哥却从不让他靠近后门。

「小弟,后门出去对你来说还太危险。」他说。

危险?顶天立地你洋哥……的小弟灵超能怕这个?凡哥那傻样子出去就不危险吗?岳叔这么温和一个人出去就不危险吗?洋哥你敢保证你就没从后门出去过吗?

灵超偶尔会这么想,但并不会说出来。

傻子才说呢,平白给自己的后门大挑战增加风险。

 

但精灵少年灵超今日的目标并不是躲过啰嗦的岳明辉、精明的木子洋奔向神秘的后门。

大门,大门。

大门之后有更吸引他的事情。勉强可以跟糖相提并论的那种吸引力。

 

他本就生的纤细,轻盈的步伐让他豪不费力的就来到门口。距离自由只有一步之遥,灵超都能感觉自己抚上门把的手有些颤抖。

突然,「小弟。」木子洋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吓出他一身冷汗。

灵超转过头,有些尴尬的冲他洋哥嘿嘿笑了一下。

 

「小弟你这是要去哪儿呀?」木子洋靠在自己的房门口,懒洋洋地看着一身轻便吊带裤,脚踩一双小短靴,头上还压着顶扁帽的灵超。微微上翘的唇角和锐利的眼神,让灵超觉得自己都不用说话,他洋哥就已经把他心里的想法扒了个七七八八。

「我…去买糖。」反正说不说木子洋都会识破,他还是闲扯了个理由,然后就站在门口一脸无辜地看着他哥,小机灵知道,这种撒娇带着讨好的表情最能让木子洋心软,睁只眼闭只眼的就让他出门了。

谁知道,木子洋今天只是哼了一声,不揭穿他,却也不吃这套。仍旧靠在门边用淡淡的笑容对着他。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灵超背着手,已经摸上了门把,就等他洋哥一个放行的眼神,他就能在三秒内一气呵成的完成开门飞奔的动作。只要我跑得够快,岳叔、凡哥、洋哥都追不上我。他暗戳戳的想,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乐。

 

谁知道一片静默中,木子洋突然就喊了声,「老岳,小弟想出门哪!」

岳明辉的房间传来了乒乒乓乓的声响,门打开的那一剎那,谁也没看清楚里面究竟是怎样一片狼藉,只知道老大哥岳岳有点狼狈地从房间踉跄着跑出来,「小弟,你还惦记着那个金矿啊?」

 

啊。

「要完。」灵超想,「识破了识破了识破了。」


/ TBC /





谢谢这八个小可爱,让我不至于在考后面对沒人点哏的尴尬点哏文哈哈哈。

抽到蕉蕉大怪兽的吃醋哏以及小舅妈的鬼我啦wwwwwwww


评论(2)
热度(34)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