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琳凯X你】总是要求隐藏菜单的熟客

-咖啡馆三十题之总是要求隐藏菜单的熟客

希望我能把三十题全写一遍,如果喜欢这一篇,快在下面留言告诉我下一篇希望看到谁!我有选择障碍!(笑哭


小鬼【总是要求隐藏菜单的熟客】

 

/正文/


你在小巷子旁的咖啡馆工作不到三个月,就已经把几组常来的客人都认清了。

 

周一下午三点,穿着粉色衬衫的腼腆少年会准时到店里报到,他通常喜欢一杯焦糖玛奇朵再加上一款店里刚出炉的小蛋糕。他的笑容甜甜的,像融化在褐色饮品中的方糖。

周二下午两点多,会有一群少年打打闹闹的进来,你还来不及去请他们降低音量,就会有一个长得特别精致的男生挨个把吵闹的人都给教训一遍。虽然过了十分钟又会再经历一次循环,但是看着他们笑闹,你也会想起曾经也这么无忧无虑的自己。

周三上午九点,一个特别高的青年会晃晃悠悠的走进店里,一脸懵逼得看着菜单,转过头问你,「我哥刚让我买啥来着?」孩子,你问我我怎么会知道呢?

再来,周四和周五的傍晚,指不定什么时间,会有两个男孩子作伴走进店里,一个眉眼冷清,皮肤特别的白皙,另外一个会甩着满头的脏辫,大步流星的就走到柜台前──

 

「小姐姐,今天有什么特别的?」说着,给你一个特别阳光的笑容。

 

你头也不抬,「手冲庄园咖啡、摩卡、卡布奇诺,选一个。」

「哎,我是说那个、那个啥,隐藏菜单!」他伸长了手拍拍你眼前的柜台。

他的出现,像是在考验你的语文造诣和临机应变的能力,得掰出好几个莫名其妙的名字任他挑选,然后再想办法调出一杯他要的神秘饮品。

 

你向老板反映过这个问题。其实这个男孩子也说不上来闹事,就是年纪小、贪玩,见你次次都能够掰出点儿新鲜的玩意儿,就不厌其烦的总找你调隐藏版饮料。

有时成功、有时不成功,他都会喝,然后长篇大论出心得来。

说到一个段落,就侧过头求反应,「你说是不是啊?杰哥?」

老板说,不找麻烦,就随他去吧,以客人要求为优先。

 

好嘛。搞得你看见他就头疼。

 

「选项一,王琳凯同学。选项二,今天肚子疼。选项三,芋头鲜奶。」

他居然还认真思考了一下,「那就来一杯王琳凯同学呗。」

你抬头看他一眼,他笑嘻嘻的给你分析,「你想啊,第一个是我名字,肯定不会差到哪儿去,第二个听着就可怕,我要喝完泻肚子呢?第三个你直接把材料都给说出来,那多没意思啊!」一脸的得意洋洋,「当然,选第一个!」

 

你不禁失笑,「你怎么就知道第一个选项不会调出什么怪东西来?」

王琳凯朝你一抬下巴,「因为你是个好看的小姐姐。」说完,转头就一蹦一跳的回位子去了。

哟呵!就三个月,腼腆的小朋友现在都学会撩姊姊我了!

你冲着他背影啧啧两声,转头去备料,没注意到他发红的耳尖。

 

 

「一杯热拿铁,一杯王琳凯同学。」你端着杯子才走近他们俩。王琳凯就蹭的一下,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我看看──哎,姊姊我说你这样不行啊,这两杯分明长的就一个样儿!」

 

你莫测高深的看了他一眼,「喝喝看你就知道一样不一样了。」还特意把朱星杰那一杯往里推了推,「杰哥,别搞混了啊。」

你带着愉悦的笑容离开。

 

王琳凯谨慎地闻了一下,奶香、咖啡香,闻起来和杰哥点的拿铁没什么两样,顶多就是自己这杯牛奶的味道更重一点。

他轻啜一口,差点儿没蹦个一米高,「这什么?!你你你...你在里面放跳跳糖?」

 

你在柜台里哈哈大笑。

奶里奶气,有时候说起话来又很温暖正面,更多时候一天到晚炸这儿炸那儿,炮仗精似的。

重奶拿铁再加上跳跳糖,不就是你吗?王琳凯同学。

 

评论(16)
热度(180)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