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星杰X你】失眠夜 01

一直好想试试看写充满少女心的第二人称文…没想到今天太负面了满脑子都是以分手为出发点 (掩面哭泣)

OOC可能有,小心谨慎。

远距离恋爱不靠谱,真的,不靠谱,尤其是隔着海的那种。还是专心爱着我杰哥吧。

相信我,会HE的。( 应该吧 ) 我希望可以HE,嗯。


/正文/


凌晨四点十七分,你收到了来自男朋友的微信。

你揉一揉发酸的眼睛,想起曾经给他说过这几天忙着赶论文,恐怕没办法一直连系他。但手机屏幕上的提示一直闪动,你忍不住就想点开来看看。

 

他传了一条长讯息,像是一颗炸弹在你眼前引爆。

除了最后那三个字,你半点儿都没看进脑子里──「分手吧。」

 

眼泪在你还没来的及反应过来时,就已经滚落,大颗大颗的砸在键盘上。你看着电脑里整齐跺着的字句,忽然就不懂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拼命的写这篇论文。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你的脑中有太多的问题想问,有太多话想说。你瞪大了眼睛,想看清楚手机键盘,觉得怎么也该赶紧的回这封讯息,可是眼泪怎么抹都抹不完,视线一片模糊。你索性把它往床上一扔,抱着软枕放声大哭。

去你的邻居,去你的深夜哭号,去你的打扰,老娘失恋,还不让哭吗!

 

最后你直到早上八点,才肿着眼睛,把改了又删、删了又改的信息发了出去。你太了解他了,所以根本没有试图追问或者挽回。他一旦下决定,就是不撞南墙不回头。按下传送键,你回头把他发的讯息从头再看了一遍,他一直到最后都贯彻着跟外表不符合的温柔,说得很委婉……也很完整,从陈述远距离的艰辛到分析你俩的未来,分手的原因写得十分清楚。

 

但你打开手机相簿──你有个习惯,把他说的每一句情话都截图下来,低落的时候看一看,心里就甜的又有了奋发的动力──第十二张截图,他说「我不一样,遇上你,就绝对不会放手。」

第二十三张截图,他说「多想一睁眼,你就睡在我身边。」

第三十七张截图,他说「爱情是真的很奇妙,让人跨越山川大海的相恋。」

 

然后你再次打开微信,看着他长讯息中写着「对不起,我食言了。」

心里又甜又酸,一时之间眼眶里涌出的泪掉也不是,不掉也不是。打开窗,早晨的宿舍外很清净,和二十分钟路程外的海德堡市区有截然不同的氛围。

你呆滞地坐在窗前,没心思管论文,也没心思吃早餐,只是任这一年远距离的回忆在脑子里轮播。

 

你和朱星杰是大学时候认识的,你们俩别说同专业了,连同校都算不上。你参加学校的交流活动,到北京待了两个星期,其中有一天晚上是社团的联合展演,你临时被找去当主持人,战战兢兢的和刚认识的搭档撑完整场演出。

演出意外地顺利,毕竟文艺汇演的主持还是比较不那么复杂。

「终于结束了。」

「辛苦辛苦。」你的搭档拍拍你肩膀。

正当你拎着包准备回宿舍的时候,搭档一把拉住了你,「哎,我有个同学……刚刚来看我们演出,挺欣赏你的,想问妳方不方便加个微信?」

妳愣了一下,「啊,好呀。」

 

ID送出去没有多久,申请通知就跳出来。你很快就点了同意。对方的头像是一张全身照,妳没有特意点开来看,只从缩图上看到隐约的轮廓,唇红齿白。

「小姐姐好!」你想一想,还加上一个俏皮的笑脸。

没想到对方立刻回你一句,「请叫我小哥哥。」

 

......多么尴尬。

你当时就想把手机给摔了。再把微信头像打开来仔细一看──

「啊啊啊!眼残啊我!」

 

你没有回复,心虚的把手机丢在一旁,彷佛这么做就可以遗忘刚刚你干的蠢事。

然并卵,焦虑和活动刚结束的过度亢奋,让你辗转反侧。

隔天的交流会,光是抵抗睡意侵袭就已经让你筋疲力尽,讲习内容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你想去买杯咖啡,但是来回起码得耗上二十分钟,中间休息时间根本就没这么长。你只能站在门口,望着外头明媚的景色叹气。

 

「甜美的咖啡,有需要吗?」斜里伸出一只白净的手,递过来一杯咖啡。

你转过头,看见一个冷白皮青年,嘴角弯着浅浅的笑容,周身清淡气息,冷冷的,却不让人反感。

 

那是你第一次见到朱星杰。


评论(12)
热度(117)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