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04.08,告别偶练,继续爱着朱星杰

偶像练习生结束了。

像是从我生活中抽离了好大一部份。

 

第一次追星;第一次打投;第一次数据组;第一次接触饭圈,好多个第一次,全都献给了朱星杰。而这一切,都只是因为,我在朋友圈中看见一个小姊姊简短的动态「偶像练习生使我快乐。」哦,还有一个略有些变态的表情包。

点开第一期,就此沦陷。

 

第一眼看中的练习生是小鬼,可爱青涩,还有点奶痞奶痞的,看见他,还有他身旁的周小花、杰哥。那个时候我就在想,哇哦这个男孩子皮肤好白,但是带着点儿邪气,帅。

一月的我:「帅,但不是我的菜。」

四月的我:「杰哥,我要为你改吃素了,因为你是我的菜!」

这之中的转变,就是第一次舞台公演。

 

我的本科不是表演专业,但学习表演艺术迄今已经有十年。从第六年开始,频繁的接触剧场工作和其他的舞台工作者。一开始走上这条路,仅只是因为热爱表演,向往站在大灯底下,流着汗、喘着气,笑着给观众们鞠躬,谢谢他们的肯定。一路逐舞台之光而行,我感觉十分幸福。后来随着年岁增长,我渐渐的只走幕后,从大幕后看着透过来的光,就会回想起曾站在舞台上的点点滴滴。练习时是真苦,枯燥、焦灼、反复雕琢细节,每次都觉得观众肯定看不出来这种小地方,但心里又有个声音告诉自己「这是对自我的要求,不要愧对你的观众。」

 

朱星杰的每一次舞台,大概也都是怀着无愧于心、不负观众的态度在练习和准备。很喜欢芥末们时常会用来安利杰哥的一句话「不想当vocal的rapper不是好魔术师。」短短一句话,三大优点就凸出了。他能演唱、会说唱还会变魔术。

不笑的时候能使坏,是个酷盖,笑起来甜的能拧出蜜来。

眉眼弯弯,像盛着失眠夜晚整个苍穹的星子,倾泻为光流,在他眼波中粼粼闪动。

朱星杰,那就是世上最好的糖纸哥哥。

 

言归正传,人类向光,而我们崇拜的偶像,大多都有吸引我们的特质。我从不认为我是唯粉,偶像练习生的小哥哥们每个都很棒,让人每看一期节目都在痛苦为什么一定只有九人出道。

最初小鬼吸引我的是那种无畏、肆意和纯粹的笑容。

后来被朱星杰圈粉,却是因为他的才华、毅力和永不放弃的决心。偶像练习生是我们糖纸哥哥的第八个节目,当时看花絮他说「很多人在网上就很疑惑,就觉得你为什么参加这个这个不火,参加那个那个也不火。」就觉得,特别心酸。

想想啊,好事不过三。而他已经坚持到第八个节目了。

 

他没有才华吗?他有。

他没有实力吗?他有。

他没有坚持追逐梦想的决心吗?他有。

那为什么,「止步于此」如今竟还是他的后缀呢。

我是真的不懂。

 

Mountain,是我第一次听杰哥的作品。而后坐在床上哭了大半夜。这就是我对生命愤怒的质问啊。这就是我对现状的困惑啊。这就是我身陷囹圄却不得其道脱离桎梏的痛苦啊。这也是我,还坚持着站在原地,不肯向后退去的毅力啊。

人生,是由各种选择堆栈而成现今的我们。我选择点开第一期偶练,所以成为了芥末。杰哥当时选择参加第八个节目,所以才有更多人看见他的好。

而他又是做出了多少选择,在这条艰难而看不见未来的道路上,坚持走到这里被我们看见呢?他还有力气、时间坚持下去吗?

 

我相信他有。

我也希望他有。

无论做为站在舞台上的人,又或者是一名创作者,作品被肯定,带给人勇气和正面积极意义,永远是最能鼓舞他的事情。

Two thousand and eighteen 是我17年的迷信,到了19年再听到这首歌我是否依然在原地待命。从艰困的17年过渡到今年,音乐不可或缺,尤其是朱星杰的歌。

 

就像是被杰哥圈粉那样。我相信很多小姊姊也是在这个节目当中被这些奋力拚搏的少年们吸引,为他们留下。

一边骂着公司不好好营运、271搞事情、剪辑好差呀,却还是因为不舍得这些少年而留下,为他们肝票、安利。

不为什么,因为他们值得。

杰哥说,选我吧,值得的。

这何尝不是所有少年的渴望。

 

从第一期到最后一期,小花、大师兄、锐姊、丧花、萝卜头……好多我喜欢的少年们都一个个离去,最后,杰哥也没能出道。

说不难过是假的,但也真心祝福九人成团的他们,能够在这十八个月,成长成既有实力又有担当和责任感的偶像,不要辜负自己的梦想、他们的制作人,以及其他九十一个兄弟们。

这是个沉重的舞台,但你们得走下去,都已经来到了这里,就更没有理由不去看看更高更远的世界。带着兄弟们的期待以及愿望,展翅飞翔吧。

 

看见小鬼下了出道位立刻冲进杰哥的怀里,真的是鼻子一酸。琳琳啊,以后你杰哥不能老陪着你啦。还记得追偶初期看见豆瓣里的瓜,有人跟真瓜姊姊求炮仗精的任意瓜,姊姊说「很黏朱星杰,到哪里都和他一起。」可能是刚开始谁也不太认识,只能跟着哥哥走。

现在挺好,九个人出道,大多也都是小鬼熟悉的人。

看着有人录制最后二十个人互相拥抱的影片,真的哭了。

 

十一个少年搂着彼此,围成一圈,为将来加油打气。分开后弟弟一把就跳到了凡子身上,大家都笑着,直到雯珺开口说感言。那是多么紧绷的时刻啊,之后紧接着就是出道第九位的发言,台下的小姐姐们都喊得声嘶力竭。那一刻起,流在原地的他们一个个都稍微严肃起来,可能,站在那儿看着远方的九个人,内心是五味杂陈。鞠躬前用力吸了鼻子,眼里的水光更盛,那一瞬间我真的以为他要哭了。深深一弯腰,舞台上是谁的泪水呢?

 

宣布结束,社长朝正廷、富贵和丞丞招手,他已经快撑不住了。小鬼奔跑着,和杰哥拥抱,星杰都后退了几步才稳住。旁边雯珺忍不住的泪水终于可以在朱正廷的怀里放肆的流下,一双臂膀紧紧锁着队长和队友的腰,像个孩子一样,即便他已经高的让那三个人得颠着脚去拥抱。大多数的他们都是笑着的,或者把眼泪囚禁在眼眶中,灯光照下来,每个他眼里都是莹莹的光点,杰哥、凡子、大田好几次都看见他们仰着头,不让眼泪落下。甜心长进在拥抱郑锐彬的时候终于哭了出来,和谁拥抱都一直抿着的唇角无法控制的弯成哭泣的弧度。凡子没哭,他忙着给弟弟擦眼泪,怎么都不能把妆给糊了。

他们笑着拥抱彼此,一如初见时,他们笑着给彼此打招呼。

也一如每一次的练习、每一次的舞台、每一次的淘汰,他们始终是亮眼的少年,这梦幻般的四个月结束了,他们的星途,却还璀璨可期。

 

再见了,偶像练习生。

谢谢你,朱星杰。

 

愿无论此路是否险阻,你仍为梦义无反顾;

愿你灰心时莫忘初衷,牢记我们以你为荣;

愿你醒来的每个黎明,相信前程繁花似锦;

愿我们第一次相见,第十次、百次、千万次重逢,

你都像今日的少年郎,追梦逐风,骨气峥嵘。

 

2018.04.08 小青蛙


评论(14)
热度(53)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