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ミュ俳優】2018佐伯大地&大平峻也見面會後記

人生中第一次買這麼貴的票  我還以為音樂劇轉播那次大概就是我的極限了  

但是很值得。(篤定)


應該是說,2017從一月開始就沒有順心過的我,在一年過後,終於又找回了那種暢快的開心感吧。題外話的許個願,2018年,不求天天都這麼順利開心,但至少不要再出現去年那麼多的糟心事了。


這一次得知有見面會的時候特別的開心,結果一看到日期整個奔饋QWQQ  家裡原定1/20要出去家族旅遊,當時還發了動態哀嘆這件事情。學妹表示不能去真的太可惜了。   幸好後來因為開團沒開成所以我們改了地點也改了日期


這一次除了一般見面會,還加場簽名會,以及活動尾聲額外讓來場的觀眾和演員們合照一張拍立得 ( 一般日本的類似活動,都需要購買額外的拍照券之類的才能夠和演員合照,價格不一 ) 活動結束以後真的覺得很值得。


之所以喜歡一個演員到願意去購買一張對我來說算是鉅額(?)的票,是因為欣賞的不只是外表,還有這個人的內在。對於演員來說,我覺得粉絲再怎麼了解肯定都不是最真實的他,甚至可能都不到真實的三分之二,可是演員們在表演上的態度和真情實意卻比外表和真實的他更令人動容和打動人心。

在後記之前,很想談談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這部我大概三分之二需要翻譯支援才能整部聽懂的音樂劇,以及完成它的演員們。

第一部音樂劇出來的時候,我興趣不大,畢竟我的本命是光忠,而隔壁棚舞台劇的光忠對我來說沒有那種吸引人的氣質 ( 拜託誤戰,這只是個人觀點而已 ) 所以轉播票開始搶購的時候,我整個忽略過去。直到後來看見了先行公演的演出片段,像是被史記加上廣韻再加上說文解字還有十三經整套砸到一樣,很驚艷。


為此我去看了第一部音樂劇的第二次轉播,並且半正式的成為了佐伯大地的小迷妹。


所有的演員中,我最欣賞的就是佐伯大地。

怎麼說呢,除了高、帥、背部頸部線條很美,手也很美,眼神很深邃以外,  迷妹發言有完沒完


他在演技的磨練以及作品的表現上,令人動容。當然,其他演員也十分出色,也許這正是日本音樂劇、舞台劇的年輕演員能夠在竄紅以後繼續成長,帶給大家更多更好的作品的原因。但是,我被這部作品打動的第一幕,恰好就是佐伯大地特寫的一個鏡頭。


從遠鏡來看,每一個演員動作都很俐落而且力道強勁,每個人、每一幕的活動範圍都是「整個舞台」,作為一個學習表演藝術將近十年的人,我必須得說,這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站在一個地方,偶爾移動,卻要讓觀眾覺得整個舞台都是你的天下,除了張力以外,情緒和演員間的搭配互動也很重要。


讓我深陷進去的那一幕,是和舊主重逢的岩融,遠鏡裡能看見他大步流星而去,在對敵時動作流利颯爽,但鏡頭帶近了,卻能清楚的看見他臉部細微的情緒。有張力也不乏精緻的細節,為了舞台而誇大的動作也並沒有一處不自然,仔細一點觀察的話,應該可以發現很多不同場的演出錄影和先行公演等諸多影片中,每一位演員幾乎沒有兩場演出是完全一樣的--這並不是說因失誤而有差別,而是根據每一場場後的討論、分析,或自我反省,對前一場演出的表現做出更動,自身的表現、演員間的互動,甚至細微到一句台詞的斷句、語氣,能看出他們一次又一次的,讓這個作品用更不同的面貌呈現。


很多人常說大平峻也很不容易,真的,要讓短刀在舞台上的存在感最大化,他需要用盡全力去奔跑、跳躍、演繹每一句台詞。可我卻常覺得大地更不容易,岩融的聲線和角色性格都需要很宏大的氣勢去支撐,再加上衣裝以及沉重的薙刀道具,他要像峻也一樣在舞台上跳躍奔跑的難度可能更高一些,不只肺活量,腹部的力量也很重要。在台上演個十五分鐘的段子下台,我不爭氣的小肚腩就痠了,更何況是又要演又要說而且更加耗費體力的音樂劇 ?  


矮額說得太多了,還是回到正題吧。

簽名會是夾在午場見面會以及晚場之間,所以我大概四點前就到會場了,很幸運地排在第二個。



現場的工作人員不知道是不是誠品的正職,還是臨時調過來的協助人員,聽到好幾個日文都好流利,真的很厲害。


  在面對過好多不同場合工作人員完全不會外文以後,就覺得還是這樣的主辦有用心。不然溝通上真的很容易出問題,順便再女表一個臨時找隨行翻譯打工結果看見的奇葩案主「外國廠商展場隨行翻譯,英語流暢,***專業範圍,一天1200元,工作時間為早上九點半至下午五點,非誠勿擾。」黑人問號,算十點開始工作好了啦時薪都能低成這樣,同一個展場工作我還寧願當普通打工仔搬搬東西,比起來根本時薪爽領140 ( 為了保護我自己所以把專業範圍馬起來 (??



只買了佐伯大地的月曆,所以完全沒有排隊隊伍分開的困擾。不過老實說,現場好像挺多人是兩份作品都買了,簽名隊伍分開排隊可能會造成一點困擾,畢竟排隊人潮還是有點多,排完一個還要再重來一次,會有一點點麻煩。



人比我想像中多,可能是因為簽名會只有一場,所以午晚兩場的人都同一個時間出現。現場意外地聽見了很多日文,一開始還以為該不會有一半都是日本人追來台灣吧,後來才發現............其實有很多是台灣人然後用日文彼此溝通 ( 一個端莊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個人還是更喜歡寫真書一點,因為我就真的是那種很累的時候會翻翻寫真書、雜誌或者同人作品自我鼓勵一下,然後再投入修羅場的人,月曆我真的不太用,但是現在還是把它掛在門後面,當海報看 (笑cry) 照片很大,當海報看完全沒有問題,療癒效果極佳。


應援的小姐姐們實在是很厲害了,製作了橫幅,所以沒忍住就偷偷在旁邊拍了一張照片。

我覺得,這就是愛吧。(認真

因為喜歡,因為希望讓他們感受到台灣粉絲的熱情,開場前還特地擺了桌子歡迎其他人也在橫幅上留言,活動開始後就掛在第一排前面。



因為自己來參加,沒跟人約,只能百無聊賴地站在入口等入場。嗯,我是第一個入場的,站在後面拍了一張完全沒人的場地照,有種又回到舞台場勘的錯覺。

可能幾年累積下來的習慣了,進到場地第一個想法是「這個場地預估多少人」,再來是「燈光挺好,舞台燈設備應該不錯」,然後才是「幹我是觀眾不是工作人員想這些幹嘛。」(笑cry



坐下來第一個念頭是「其實如果二十周年紀念展演來這裡辦,效果應該也不錯」(###

然而我們可能沒有這個場地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辛酸

聽隔壁的女生說,中華電信進來完全掛掉沒有訊號,其他人的都好好的。我低頭一看......md我遠傳也沒有好到那裡去啊。



不知道能不能跟這位大大借個網路 (哭了

距離開場還有半小時而我啥也不能幹。(#


中間活動過程禁止拍照、攝影,因此就沒有照片與各位共享啦。


這次特別佩服主持人,我原本還很擔心有語言障壁的話是不是很容易有冷場,但是完全不會。無論是訪談環節或者是Q&A、小遊戲,主持人翻譯之餘,也很活潑的帶動現場氣氛,聲音也是很好聽的中頻偏高 請原諒聲控的壞習慣   還有一雙很美的腿(#


聽說之前幾位音樂劇演員來台灣辦見面會的時候,也是同一位主持人,相信主辦單位跟她合作的經驗應該都相當愉快,這次結束後還看見很多小夥伴都特別跟主持姊姊致意、表達感謝。


小遊戲環節是比手畫腳猜成語,這個環節簡直就是活動高潮哈哈哈哈哈。


抽三位觀眾上台跟大地、峻也組隊猜題,四個人各比一個字,第五人猜。

第一題抽到的是「五體投地」,我還在想說,嗯這個還算簡單吧,沒想到負責猜題的是個日本妹子 ( 驚呆了 ) 日本好像沒有這個漢字成語的樣子,然而更神的事情是,她還真的在沒有輔助的狀況下猜對了 wwwwwwwww


第二題走日文四字風「花鳥風月」,更加簡單一點。


第三題「高山流水」,妹子不幸  幸運的   猜錯了。 雖然四個人的比得很精采而明顯,但是 欺負他們不會中文而跟觀眾串通好要猜錯的 主持人以及答題者,順應民意(?)的猜錯答案。


這個妹子真的太可愛,那個「高」字一出來,我們就開始騷動,然後她一個神轉折「高--低起伏」簡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拿到拍立得的我,根本就是一蹦一跳離開會場的,愉悅地騎著腳踏車飆風回家(?)



不騙你真的,今天走在路上感受到一陣風過去還帶著歌聲的,那不是你撞鬼,那是一個快樂的風一般的少女啊。(#


看到男神太緊張了,都只記得說「来てくれて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有點殘念QWQ


大家合照的姿勢真是充滿各種點子,雖然日方主辦說請我們不要要求他們跟著擺哪個pose,但是基本上我們擺什麼他們也就擺什麼,so sweet  (比心

明天他們就要趕往香港的見面會場次啦,真的好辛苦。


補個很努力的我用日文回覆的推特


自學唯一的好處就是,這種常用句完全不需要擔心文法出錯,因為太常看到了 XD


今天一場活動下來,都快被可愛的峻也跟著圈粉了wwwwwwww


好了,我要捏著我的傳家寶拍立得睡覺去了。

PS. 年曆封面被我撕下來當海報貼在牆上了,抬頭就能HP + 1000,真好。 (####


评论(4)
热度(28)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