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保父王队(王乔)中

* 脑洞有,OOC有

*幼化有,王乔交往一阵子了私设


「这下可好了。」王杰希看着桌上的空袋子,有些懊恼自己难得粗心了一把。本想着别给孩子吃太多的甜食以免蛀牙,但是一见到一帆边乖巧应着「好。」边有些失望惋惜地偷偷瞟着袋子,便又会忍不住告诉自己,就一块,就再一块,结果无限轮回之下,整袋子的米香都给进了乔一帆的胃里。

一旁看到王杰希拧着眉的乔一帆,还以为是自己吃光了人家的点心惹人生气了,顿时有些手足无措了起来,扁起了嘴,一脸的可怜兮兮,却又不敢伸手去拉王杰希的衣摆,怕招骂,等王杰希从自责的情绪中回过神来,看到的就是一帆扁着嘴的模樣,大大的眼睛有些湿润,似是下一秒便要有泪珠儿滚落,两只小手狠命的绞着自己衣摆,像是不把它绞成咸菜干状不罢休,他不由得有些忍俊不禁,「一帆小时候,真是太可爱了。」他想。

乔一帆见王杰希转过来看着自己,更慌了,泪珠眼见着就要掉下来,突然,他摸到了自己微微凸起的口袋,想起了今早堂哥塞给自己的糖果,急忙胡乱掏了出来,透明包装的糖果,五颜六色的,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躺在他稚嫩的手中。

「给。」他有些不安地把手中的糖果凑到王杰希跟前,想要赔罪。

不料,王杰希没有接过糖果,反而是反手在乔一帆头上用力揉了揉,小脑袋瓜子上立刻顶了一头和乱草媲美的头发,让乔一帆对这突然的举动一愣一愣的,完全不知道这下子大哥哥到底是生气呢,还是原谅自己了。

「大哥哥,别生气好吗?」他小心翼翼的凑近王杰希身旁,抬头仰望比自己高出许多的男子,「这些糖果都给你。」

王杰希对甜食没有很大的兴趣,他笑笑着推拒了乔一帆的小手,不意外的看到孩子眼底更甚的惊慌,不疾不徐地说,「这样好了,一帆跟着我说四个字,我就原谅你。」

乔一帆一听,眼神噌的就亮了起来,眨巴眨巴的看着王杰希,「好!」

「一帆,说,喜欢微草。」王杰希哄着他,后面四个字咬得较慢,清楚的让乔一帆听到。

「喜欢...微草。」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说对了,乔一帆小心翼翼的复述着王杰希的话语,边观察着对方的神色,眼见王杰希丝毫没有纠正的表示,立刻自信心膨胀了起来,更加大声地重复了一遍,「喜欢微草!」

乔一帆喊得欢,看见王杰希神色软了下来,更是不住地嚷着这四个字,完全没想到王杰希心中那个纠结,在他心中,喊着这四个字的除了眼前这个声音软软糯糯的小娃儿,还有那个曾经说,「喜欢队长。」的少年乔一帆,一个童稚灿烂的笑容,和一个温润谦和的笑意,几乎要重叠在一起,喜欢微草,和喜欢队长,在他耳边回响着。

「一帆。」他突然出声,打断乔一帆像是跳针似重复着的四个字。

乔一帆消停了下来,疑惑的看着刚刚都不出声,现在却突然打断自己的大哥哥。

「可以说『喜欢王杰希』给我听吗?」王杰希的声音比刚刚都还要温柔,不知怎么的,让乔一帆有些愣住了。

王杰希轻轻地喊了他一声,「一帆?」

「喜欢微草。」

「说一下嘛,喜欢王杰希。」

「喜欢微草。」出乎王杰希意料的,乔一帆固执地重复着先前自己教给他的四个字,楞是不说出王杰希更想听到的那句话,让他有些后悔刚刚为什么说的是喜欢微草,而不是喜欢王杰希。

尝试着纠正了一会儿,见一帆完全没有改口的意思,他叹了口气,「算了算了,当我没说吧。」便要起身去给乔一帆倒满刚刚空掉的水呗。

「喜欢王杰希。」不料,才一起身,便听到身后那个软软糯糯的声音淡淡地说出了这五个字,他猛地转身,却又看到乔一帆一脸的无辜,照样重复着,「喜欢微草。」

「看来小时候的一帆,也不都是那么温顺啊......」憋着笑意,他往厨房走去,但是笑容却仍悄悄地爬上了他的唇角。

* * * * * * * * * *

唉唉,脑洞果然不是可以预料的

本来很少的素材预计只有上下篇的发挥空间

一脑补起来就没完没了了,太长了只好再分出一篇. . . . . .

有些捉弄王队的小一帆,今天也萌的我一脸血。 (擦鼻血


评论(16)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