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後,回首全職高手

【文长注意】

唉,冠军了,有种淡淡惆怅。

被推坑的时间很短,短到我才刚看完前面赛季就已经更新到第十赛季冠军战了。

老实说,这是我看过的作品中,最让我感动也最激励我的作品。红楼梦那个背景深远,角色刻划鲜明的评语,我能理解,却无法深刻体会,毕竟是一个无法拿来和白话文小说比较的作品。

但是,全职让我深深地看到角色背后的故事和执着,说实在,一开始我还担心角色这么多根本记不全,但是,虫爹的笔写得仿佛这是个真实的故事,是个真实的世界。

看到有人窝里反,把肮脏手段往自家选手身上招呼,我会很愤怒;看到叶修一脸无所谓,说着反正只是从头再来,我会很揪心;看到乐乐拿了四个亚军,为了冠军,拼着老将之名、来自百花的骂名,也要坚持下去,我会很难过;看到大孙狂傲的英姿,让人想起当年的第一狂剑,我会很惆怅;看到叶修蹲在墓碑前,和苏沐秋闲聊,却无人回应,我会想要潸然泪下。

从来没有被一部作品感情深染到这种地步。

从读者的角度来看,我觉得佩服。

从写作者的角度来看,我觉得这是个只能仰望的节奏。

我清楚知道,如果是我,肯定不忍心让脏水往叶修身上泼;肯定不舍得让苏沐秋离开人世;肯定不忍心看林敬言大大被以下克上;肯定不舍得让兴欣输掉那怕是一分,更何况是一场比赛。

但是虫爹根据他自己编织的世界,让命运顺着逻辑走,一个世界,有着这么丰富的故事,即将完结的,只是属于叶修生命中的一段,荣耀永远不会结束,故事永远不会完结。

七年之后的夺冠,已经不能算是叶修的终点。

更何况还有,

韩文清 的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孙哲平 的等待和狂傲。

张佳乐 的幸运E以及四个亚军。

王杰希的「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乔一帆的一寸相思一寸灰,他不曾后悔。

安文逸 的舍身死挡一枪穿云。

唐柔  迟了许久实现的一挑三。

杜明  快要胎死腹中的暗恋(不

喻文洲 的蓝雨基石之名。

黄少天的「我什么也不想说」和夜雨声烦。

夺冠时,我的眼泪都要夺眶而出

第一个想到的居然不是叶神的六点五秒,而是在天上微笑着说,「我们三个终于一起获得冠军了。」的苏沐秋

这段故事有黑暗、有温暖、有残酷、有欢笑,我仿佛看到他们捧着冠军奖杯,欢呼流泪。

还有方锐那句「看到了吗,老林,我,总冠军!」

这个故事带给我的冲击和点明我写作上短处的帮助,让我永难忘记。

这个故事里有太多遗憾,

而遗憾,却恰恰是一本精采自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遗憾,让这个故事更真实。


评论
热度(6)

© 小青蛙呱🐸 | Powered by LOFTER